IMG_7305.JPG  

住月子中心像渡假嗎? 如果以餐食來說可能是渡假等級的豐盛~~~~

其它一點都不輕鬆啊 T_T,本來以為住月子中心就像帶嬰兒住飯店

然後嬰兒還可以丟去嬰兒室給護士照顧,媽媽過爽爽

如今想來真是誤會一場

 

選月子中心的時候我看了三家: 協和醫院.金山璽悅跟濟南路上的華悅

後來因為獨立空調跟每層樓都有嬰兒室訂了金山璽悅

但要去催生那天通知月子中心,她們直接回說 "提早生沒房間哦! 要不要足月再生"

.......這也不是我決定的吧

而且當初說會幫忙找替代方案,完全沒有,還跟我說附近的月子中心都問過了,最近沒房間

結果我自己打去華悅問,一小時就回覆有房間  只能說真的很幸運吧

 

不過臨時換月子中心讓我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因為華悅超級棒呀

其實兩家月子中心離家距離都不遠,但華悅更近一些

需要什麼叫老公直接回家拿,他也不會杜爛 

 

我運氣很好被分配在跟嬰兒室同層的五樓,所以就算遇到嬰兒界(屎)山洪暴發

一通電話,援軍馬上到

擠奶擠不出來直接開門到對面去跪求護理師幫忙,不一會兒就噴射了

五樓只有兩個房間,這間是比較小的,大約8-9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IMG_2036.JPG  

浴室的空調相當貼心,暖房模式讓過去怕著涼不敢洗澡的月子媽媽都能放心洗了

我是天天都有洗澡,當然也有很多媽媽遵循傳統

有時候在室內跟原味媽媽擦身而過...就會傳來一種"妳犧牲好大啊~~"的氣味

IMG_2028.JPG  

浴室乾濕分離,館內所有的水都是消毒過的,有傷口也不用擔心,浴後擦乾就OK啦

IMG_2029.JPG  

流理台區有消毒鍋.冷熱水壺跟微波爐

因為月子餐就像主圖那樣,一餐還沒吃完一餐又送來了

放到涼掉要吃就用微波爐熱一下即可

說實在月子中心的生活就在擠奶.餵奶.睡覺.吃飯中度過

嬰兒約每3-4小時就要吃一次奶,她不吃的時候可以推回去嬰兒室

然後用小空檔吃飯.擠奶.小瞇一下,一下子嬰兒又要來吃了

我通常半夜那餐會請護理師幫忙餵,所以要擠一點庫存出來

但我奶不多,擠出一晚上喝的量就要一小時左右 T_T,所以整個schedule都很滿

IMG_2032.JPG  

入住沒幾天房間內還添了音響,我正好有自備嬰兒古典音樂CD

放來聽奶娃吃飽一下就睡著了

IMG_2035.JPG  

剩最後十天的時候,客服打給我說大房間空出來了問我們要不要搬家

於是我們母女倆就帶上所有家當 <--講得很艱辛一樣,搬到五樓另一個房間

有點像飯店的行政套房,是有個小客廳的

價錢比小間的多了約3000/天,寬敞許多,也覺得比較不像小房間一樣空氣悶悶的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因為擠奶餵奶的關係我常常整天都是上空 (果然生完矜持不再~~)

小房間的床正對著門,送餐跟打掃的阿姨常一推門進來我便直接送上木瓜秀 for free (喂!) 

IMG_2044.JPG  

如今大房間有客廳,跟臥房之間隔了一道門,有了隱密空間內心感覺好多了

IMG_7374.JPG  

電視在小客廳和臥室各有一台

溫ㄤ可以看他的罵政府節目,我在裡面看沒營養的步步驚情

IMG_2045.JPG      

baby in the house  

IMG_7386.JPG  

流理臺跟衣櫃兩種房型是一樣的

IMG_7375.JPG  

大房的客廳還多了台Combi餐搖椅

但我們很少用,我女兒很少有哭鬧時刻,但如果她大抓狂,上餐搖椅也哄不下來的

嬰兒室裡面也有幾張餐搖椅,通常要哭鬧前三名才有幸上寶座,她也很少上座

回家之前我一度考慮要買,這買下去兩萬育嬰津貼就沒了

後來到大房間試用之後覺得不是很必要,於是改買了費雪的四合一天王椅

IMG_7379.JPG  

費雪天王椅也有鞦韆模式,就很像餐搖椅啦~~~

IMG_7610    

另外還多一台空氣清淨機

但我們不過敏的人實在不了解空氣清淨機的功能是什麼

我都開來當類電風扇 XDDD 只有嬰兒來才開

IMG_7373.JPG  

窗外的背景是台北市最有名的集合住宅,勝文的家

IMG_7376.JPG

光線充足的時候有小豪宅fu

IMG_2043.JPG    

值得一提的是月子中心送給入住寶寶的游泳課,灰常好玩啊~~~

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小嬰兒天生就是會游泳的傳說吧

如今傳說在眼前真槍實彈演練,新奇又刺激

不過小嬰兒確實不怕水,我們家女兒游得蠻自在的,還會踢水踩水,彷彿有練過

別說我總是拖稿虧待觀眾朋友,小女首度三點不露裸照就這樣大放送了

果然是我女兒,腿真細! 啊不過媽媽產後崩壞腿已經不細了 T_T

(是說我連木瓜秀都給人看for free,女兒裸照有在客氣嗎...)

IMG_7433.JPG  

當天還有攝影師來幫忙拍照

每個爸媽應該都像我們一樣覺得自己的孩子游得跟奧運選手一樣好吧

IMG_7465.JPG  

最後要誇獎一下餐點

傳統的月子餐不外乎麻油麻油跟麻油料理

因為醫院有交代剖腹月子餐不要吃酒跟麻油還有中藥料理,餐點可以根據需求做調整

這看起來就是高級便當,很不月子餐

IMG_7256.JPG  

看起來超美味對吧,吃起來也是,而且變化頗豐富

IMG_7261.JPG  

還有貝果跟德國香腸 XDDD

IMG_7305.JPG  

七夕那天還給我們吃蛋糕跟巧克力,耶比

IMG_7353.JPG  

干貝還這麼多顆,揪甘心ㄟ

IMG_7391.JPG  

還有鮑魚妮侃侃~~~

餐點是由福華飯店準備再送過來

華悅是福華的關係企業,互相cover很正常的

IMG_7418.JPG  

誇獎完硬體設施來說說軟體

在懷孕那段期間,一直有婦產科跟月子中心出包的新聞

不過月子期間我覺得華悅的護理師都非常非常親切又熱心

進月子第一天,就有護理師來指導我擠奶秘訣

 

原本也是以為擠奶就是手壓下去就會噴泉,實際上....可能又揉又捏才30ml 囧

進月子中心不到一星期我就因為乳腺炎半夜發高燒

發燒那兩天,護理師們也在我房間忙進忙出幫我量體溫,觀察患處,提供就醫資訊

跟我報告寶寶的情況,讓我可以放心休息

真的是大人小孩都一起照顧了~~~~

 

嬰兒室基本上全天都是開放的,隨時都可以看到護理師跟寶寶互動的情形

如果尿布換得不夠勤快,新生兒非常容易尿布疹

我前面兩週都是餵飽就推回去嬰兒室,女兒的屁股也被照顧得很好

同時還會給新手媽媽很多衛教資訊

待了四週出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已經可以應付九成的嬰兒事務了

也對往後的親子生活比較有自信

出月子中心之後我還是繼續記錄小娃的作息,所以回家沒多久她就有規律作息了

是個好孩子!

IMG_7478.JPG  

華悅的旁邊還有個SPA館,也是關係企業之一

媽媽可以從地下室通道過去,不怕刮風下雨會吹到風感冒

SPA館提供美髮服務跟很多身體療程

每週的洗髮時間是我月子期間最期待的放鬆時刻,暫時遠離嬰兒.擠奶器跟源源不絕的食物

IMG_7323.JPG  

所有入住的媽媽都有送30分鐘的SPA療程

我選了LPG體驗,簡而言之就是一種很像拿章魚吸盤吸妳全身的按摩

IMG_7484.JPG  

還要穿上白色緊身衣才能被吸盤吸

IMG_7483.JPG  

不過我是支持運動派的

對於這種塑身按摩沒有很相信,覺得應該是按心安的吧

我喜愛的芝山SPA館就在華悅旁邊走路30秒

所以後期我要是需要按摩還是去芝山按,那種紮實的按摩比較得我心

IMG_7482.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正當我在月子中心開始有餘裕可以上網聊天買東西的時候,隔天就要回家了 囧

不過這段期間速成的育兒技巧對我來說受用無窮

如果還要再生的話,應該還是會選擇華悅渡假中心

我覺得選月子中心最重要還是要離家近,這樣家人跟先生才不會太奔波

華悅對我們來說很方便,各方面也一應俱全,服務更是令人感動的程度

 

月子期間來探望我們母女的朋友都回贈了1789的閃電泡芙

一段時間沒去,它已經小有名氣還上過康熙了

IMG_7311.JPG  

不管是華悅或1789都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