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3.JPG  

常常有觀眾朋友會問起胖虎的近況

於是配合過年行程,推出胖虎特輯新春特別節目

我們搬離木柵之後,胖虎寄居於妹妹家,除了喜歡幹茶杯之外

大部分的日子都在睡覺中渡過

我們胖虎是一隻睡眠時間很長的貓咪,尤其冬天只要夠冷,就是整天躲在棉被裡

IMG_5420.JPG  

在寄居期間,胖虎愛上我妹的室友,並且有多夜情

晚上睡覺的時候,胖虎會陪室友睡;灰色的咪咪跟我妹睡一起

後來室友實習結束,要回家鄉執業 (她是中醫師,但只治療人),每次她離開家

胖虎就一臉鬱卒

而且不管我妹怎麼揪牠,牠都堅持要在室友房間枯等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選在一個寒流來襲的週末,把胖虎帶去室友家試養

因為胖虎越冷越開花,要博得全家人喜愛,最好挑牠表現最好的時候,也就是寒流

胖虎會變身暖暖包,一直黏在人身上

IMG_5383.JPG  

這黏功一發威,讓胖虎從土生土長賓士貓

直接升級成彰化羅志祥,室友全家人都愛極胖虎~~~

看牠一臉傲嬌樣,就知道日子過很爽

IMG_5825.JPG  

室友全家人不但疼愛胖虎,還常常轉述胖虎的神奇事蹟給我們聽:

有一天室友的媽媽吃了有花生粉的點心嗆到,咳個不停

胖虎立刻衝到旁邊用眼神問媽媽說 "妳沒事吧?!"

接著,便跳到椅背上幫媽媽拍背 (編按:是拍背不是抓背,也不是磨爪)

見咳嗽並不停止,先跳到地上,再跳回媽媽腿上,幫忙拍胸口和肚子

聽到這裡,我妹納悶的問了一句 "那胖虎有幫妳媽媽倒杯熱茶嗎?" 

故事神奇就算了,室友的爸爸還在一旁附議說 "這都是真的我親眼看見!!"

我們南部人一向以忠厚老實聞名,這麼溫馨的故事能不信嗎~~~~

IMG_5874.JPG  

在花生粉事件之後,胖虎地位更加提升

一家人閒暇之餘還會舉辦抱胖虎大賽,看誰抱得久

胖虎以前幾乎是不能抱的,一抓起來就狂踢

現在除了看起來很大隻,還相當溫順

我想抱胖虎大賽的目的終究是鍛鍊身體,就跟陶侃搬磚是一樣的追求

IMG_5875.JPG  

室友的媽媽幾次摸到胖虎小冰手,驚覺牠是虛寒體質

特地縫製小睡袋給胖虎保暖打盹使用

IMG_5544.JPG  

別說睡袋,連圍巾都有附上

我相信馬英九去他們家,也不會有這種待遇,頂多臨走前送一隻鞋子

IMG_5545.JPG  

胖虎與睡袋合影

IMG_5543.JPG  

專屬發呆亭

IMG_5779.JPG  

自從胖虎去了彰化之後

連原本最反對養寵物的室友爸也被牠柔情攻勢打敗

如果看到我妹室友與媽媽在iPad上欣賞別的可愛貓咪照片

還會怒斥 "家裡已經有這麼可愛的胖虎了,妳們還一直看別的貓!!!!"

 

另外一次是有客人來訪,正好有小朋友

怕小朋友怕動物,有特別告知,不過家長很開明

表示無所謂,也許跟胖虎玩耍過後之後對流浪動物會更加憐惜

室友爸立刻補充 "我看被我們胖虎一磨蹭,心都會融化吧~~~"

 

不禁懷疑,這胖虎牽去彰化,還是胖虎嗎......案情不單純啊

於是便相約大年初三去拜年兼賞虎

大概是因為那天拜年的人多,胖虎一直處於驚嚇貌,拍了半天只有幾張能看

IMG_1574.JPG  

毛髮依然是柔柔亮亮,體型一樣屬於中偏肥

IMG_1577.JPG  

沒有長高,還是短腿虎

IMG_1578.JPG  

當然,有好吃的東西出現,就立刻長高

IMG_5780.JPG  

這天誰都不理,一直躲著

IMG_1579.JPG  IMG_1581.JPG  

後來一直碰不到面,乾脆一行人出門到鹿港老街逛逛

IMG_1582.JPG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去鹿港耶

老街我是很喜歡,有得吃有得玩有得逛,很有趣

我們那天還玩了好久沒玩的打彈珠呢,成績倒是始終如一,一顆糖果

IMG_1584.JPG  

吃了QQ番薯包

IMG_1585.JPG  

三姊妹蚵仔煎

IMG_1589.JPG  

還有從街頭賣到街尾的蝦猴酥

對這種炸的甲殼類我其實有點怕

因為以前去大陸,我常看同事會相約去吃炸小龍蝦

當然我也是躍躍欲試,正當有天下班要一起去吃的時候

台灣同事拍拍我,跟我說那種小龍蝦台灣人腸胃無法適應,是吃水肥長大的

從此只要炸的甲殼類我都不吃了 <--因噎廢食

IMG_1590.JPG  

不過小小這樣炸成一坨,實在分不清裡面是什麼東西

一直覺得我有吃到大肚魚啊

我小時候還吃過炸蟋蟀,是我爸拿家裡太多的烏魚子跟隔壁鄰居換的

實不相瞞,還蠻好吃的,裡面的東西都沒有了,其實只是個空殼

吃起來就是蟋蟀香酥脆來著

(是說蟋蟀都敢吃,吃水肥的小龍蝦不敢吃是否有點怪怪der)

IMG_1591.JPG  

老街之旅以參拜天后宮做結尾

IMG_1587.JPG  

許個願,希望年底能成真!

IMG_15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