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們小夫妻倆都到大陸出差,原本我是周五就可以回台北的
但溫ㄤ說他要周六才能回來,叫我自己去外面玩一玩週六再回家
於是我馬上whatsapp問麥摳哥有沒有空檔可以收留我幾小時  他便爽快的接下香港保母一職
但週四晚上我就發現自己的感冒不太妙,有點猶豫要不要取消香港行
隔天收到麥摳哥的簡訊說要帶我去有八十年歷史的老店吃飯,馬上把感冒放一旁......

怕身體撐不住,開始掃街之前經過春回堂,看到招牌寫著消火涼茶云云
先點了杯感冒茶來喝,墊墊胃

抵達目的地之前還經過了熱門雲吞店
不過這店拿來裝雲吞的碗好小一只,大肚西恐怕是吃不飽的
那天一下飛機就被麥摳說看起來比上回(結婚時)圓潤 ,才相隔一個多月呀~~~難到是傳說中的幸福肥嗎
不,我堅持那天只是水腫!



我們一路都是步行過來的,我搭到機場快線的香港站
從那裏走到蓮香樓大約十分鐘 (包含某西在路邊喝感冒茶的時間)



時近中秋,連樓下的月餅舖都生意興隆,香港人的月餅好像都以蓮蓉口味為主
蓮香樓賣蓮蓉不意外,美心和奇華月餅也都主打蓮蓉



到了二樓才知道原來下面的小人龍根本不算什麼


真的是座無虛席,和其他客人併桌在這裡是常態
我們運氣很好,馬上佔到兩個座位



在地人不畏人潮,悠哉的看著報紙慢慢吃,享受著早茶時光

坐定之後,服務生會先送來茶杯茶葉,並倒好熱水,接下來的泡茶喝茶就靠自己了
不過泡茶並不是什麼難事,搶食物才是真本事
我們的座位離廚房比較遠,餐車過來的時候往往都是空的  看藍背心小姐臉上的落寞便知



賣摳一邊安慰我說吃胖一點夫家才有面子,一邊搶了幾盤點心到桌前要我快點開動
這是馬來鬆糕,吃起來有點像發糕的感覺,黑糖口味的非常美味
推車的大嬸說這是最後一塊了,要賣摳將就拿了,後來我看隔壁桌拿了一盤正常size的只有我們的一半不到 XD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接著出爐的東西越來越精彩了
腐皮餃,雖然長得方方的但吃起來是燒賣的味道
裡面有雞蛋,菜葡,而且吃起來還有點千層糕的口感,看起來樸實但實際上味道非常好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點心哩
這裏的小點心有很多外面看不到的花樣,我看隔壁桌還拿了豬肝燒賣跟豬肚燒賣,超妙的



極入味且充滿膠質的鳳爪
我一直不是很會吃這種骨頭大肉不多的食物,但這鳳爪入口即化,吃起來沒有想像中困難,我好像吃了兩個吧

叉燒腸粉,不過裡面是包豬肉不是那種紅紅橘橘的叉燒醬
皮薄餡多而且夾一整條肉也不會掉出來,很好吃!

魚丸,而且裡面竟然有包陳皮
口味很新奇,我每次只要看到蒸的丸子就會想到撒尿牛丸
不過這是魚漿丸,在桌上應該彈不起來的



很海派的蘿蔔糕,大約有7x7x7cm那麼大
裡面真的吃得到蘿蔔,也有一點碎肉泥,蘿蔔糕不管煎的蒸的我都喜歡

這有點像銀絲卷但裡面包著八寶糯米飯,這個我覺得是全部裏面比較普通的
但要是吃了多種點心了胃還是像無底洞一樣,可以來一份
一吃下去馬上就踏實多了



看起來分量不多但我們都吃得飽到腦了
要搶到這麼多樣可不簡單
同志們可知道麥摳哥是在如此艱難的戰況下搶食
有圖為證!
去搶食物的時候還要帶著桌上的記錄單過去,拿了幾盤都是有記錄的
最後再憑著記錄單到櫃檯結帳,兄弟飯店的飲茶也是類似的模式,只是餐車來的時候大家沒這麼激動



我覺得蓮香樓很棒耶
可以充分體會香港的早茶午茶文化
坐在鬧哄哄的餐桌上,一邊喝茶一邊吃一邊觀察別人都吃什麼
 很有趣哦
而且點心真的很好吃,沒有辜負八十年的美名
這一餐好像才港幣兩百不到吧,便宜而且氣氛好,我覺得比米其林餐廳更有意思,大推啦!

開了新資料夾"跟香港裝熟"把所有相關的文章都放進去了
這次因為工作壓力很大,在香港為了紓解一下買很大,下回合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