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的這篇不是單純的心得文,而是本格推出"老實說"新單元啦!!

雖然一直以來頂著一張粗皮用各式各樣的保養品也都是實話實說,但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東買西買
如今,除了不喜歡為文作情的廣告文之外,還想跟他們對著幹
觀眾朋友們若是看到很多篇洗腦式的廣告文,已經快要把持不住了,又怕被廣告文吸走鈔票
可以把那個一直洗腦妳的物品留言給我,同一個產品收到3~5則求救留言,我就去買來試試看再跟觀眾朋友報告 (會附上購買紀錄)
句句屬實絕不按照廠商的文案只寫他們想要的話
並且會把廣告文中的關鍵字一一檢視,雖然比不上論文專業,但也會力求詳細

反正用了沒太大感覺的話還可以轉個彎拿去Give (喂~)
當然某西可能只想把自己東買西買的壞習慣卸責給觀眾朋友
啊不過這樣一來大家可以互動一下馬洗美賣

但老實說單元不一定只講壞話哦,要是那個產品確實是個好貨,也是會給好評的
另外,如果觀眾朋友用過的感覺跟我不一樣,也歡迎留言指教,讓老實說文更客觀具參考性

第一篇就來寫這個在廣告文blog界出現過多次的Cure & Care水潤保濕防曬乳霜
關鍵字: 潤色 or 提亮膚色/不泛白/水潤清爽/不油膩/更貼妝 (歸納擷取自五篇關於Cure & Care水潤保濕防曬乳霜合作文)

Cure & Care這隻防曬霜主打說是100%物理性防曬,卻水潤好推
這隻防曬乳的質地確實是蠻水的,接近乳液,以物理性防曬來說的確是很水潤,一個不小心就會擠太多出來
而且它質地很流動,不負品名的水潤二字,但又不到立可白質地那種罐子搖一搖會有聲音的防曬乳這麼水
很好推開,延展性佳


傳統物理性防曬質地都有點像萬能糊,例如ZA防曬霜,優麗雅防曬霜等等,共同特性就是塗上臉之後會有一層膜的感覺,普遍會泛白
物理性防曬的優點是抹上之後馬上有防曬效果;而化學防曬須待10-15分鐘與皮膚角質結合才會有防曬效果
但買了會泛白的物理性防曬乳,也不要傷心的丟掉,用點拍的方式來上不要用塗抹的,泛白情況就會改善

Cure & Care這隻,泛白還是有一點點,大概是因為我本身是中膚色的緣故
但它泛白的情況並不嚴重,而且質地蠻水乳狀的,就是擠出來會想整個抹到臉上不想慢慢拍
推開之後有點點粉紅珠光的感覺,專業的術語好像叫這光做"虹光"?!讓原本暗沉的膚色看起來氣色好些
如果擔心色差,就把臉抹剩的帶到脖子就OK了,單擦臉的話,擦完整臉還是會比脖子白哦
(可惡,這張照片應該馬賽克的是超暗沉額頭而不是眼睛吧 orz)


關於水潤清爽,不油膩,我只能認同水潤二字
我在美容版爬過好幾篇Cure & Care防曬乳文,當初看到第一篇廣告文就被洗腦想買了
但有部分網友提到用了會悶也有人說油於是又縮手
我覺得如果妳是個只單擦防曬,又想要防曬有點潤色的人,不要買這隻,因為它單擦之後的膚觸是黏黏的感覺
而且這個黏黏感要大約20-30分鐘後才會漸漸消失
想想看妳擦了它之後騎車去上班,這一路上這黏黏膚觸會黏上多少灰塵呀
好不容易遇到一隻好推潤色又漂亮的物理防曬,想說擦了膚質會穩定,結果黏到一堆灰塵又長粉刺可划不來

但如果妳擦了防曬之後,接著要上妝,這隻防曬乳的表現就很好
雖然擦完之後有點黏黏的,但之後還要上粉底,拍蜜粉,等完妝之後黏黏感也會消失
至於油膩,我猜可能是有人擦了發現膚觸不是滑滑而是黏黏,因而覺得它油
但擦了之後會有黏黏觸感的防曬乳應該不能說清爽吧,我個人覺得Cure & Care這隻是水潤滿分,輕爽不油膩並不是它的特色

關於貼妝一事,不可能單靠防曬乳
睡得飽膚況好飽水度足的時候本來就會比較貼
我沒有特別覺得用了Cure & Care水潤保濕防曬乳霜妝會比較貼,但也沒有不貼
但如果想要貼妝,上妝之前可以濕敷化妝水五分鐘,這招是立即見效
猜想可能貼妝一辭每個人感覺不同,而且照片也不容易真實呈現
但只要一說"貼妝",就會按到五百萬人的搶購按鈕的話,提一下也無妨 (例如我本人就很容易被"用了妝很貼"這句燒到 XD)
這是上禮拜五用了Cure & Care+粉底+很多很多,拍的照片,相機可能還自動幫我美膚了,所以看起來蠻貼妝
再次強調,單靠防曬乳要達到貼妝某摳零哦,不要期待太大



我的這隻是在PTT Beautymarket買的,買850含運
原價是1200,三不五時會有折扣,前陣子大買家還兩隻1300勒
但當時我才剛買沒多久,不確定好不好用就沒囤
我看它這麼常在特價,不太需要過度囤貨,以物理性防曬來說表現真的不賴,但還是沒有打敗我心中第一名的BB防曬乳

最後來個簡單扼要的整理


如果每天只想擦防曬就要出門的人,我推這隻蜜妮的,水潤清爽不油膩,擦完不黏
但是勒,有一好沒兩好,如果要繼續上妝,這就沒那麼適合,在它之後上粉底總有種吃不太進去的感覺
沒有潤色,但保濕清爽兼具,而且很便宜哩


第一回合的老實說單元就在這裡告一段落
下一回合的東西我有點想買嬌蘭的蜂王乳系列,但還沒買,因為有點貴
老實說單元預計是一個月一次,畢竟東西買來也要好好的用一用才知道咩
快把讓妳心癢難耐又不知到要不要買的產品留言給我當靈感,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