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討論台北C/P值高的飲茶好去處,大家總是優先想到兄弟飯店
兄弟飯店的點心確實是平價,大眾口味,不過人總是很多,平日去有時候也得候位,生意好得不得了
由於妹妹前陣子搬到福華附近,於是我們藉地利之便去了幾次福華珍珠坊
發現這家點心也很不錯,比兄弟飯店稍微精緻一些,但價位是差不多的
如果只吃港式點心的話兩人不用一千塊就能吃得很飽!

尤其烤白菜非常令人驚艷
我小時候很喜歡烤白菜,但後來吃過太多難吃的烤白菜,裏面總讓人感覺是一團麵糊,就越來越少點
這天是聽了服務人員推薦,她說這是珍珠坊的招牌,果然口味甚是ㄧ絕
除了白菜以外,裏面還加了海鮮高湯,吃起來像燉菜

札札實實都是白菜,沒用麵粉糰充數
吃喜來有點點奶香,以及起司的香氣,去了幾次都非點它的檯不可


燒賣形狀碩大,不過這款蟹黃燒賣我覺得去哪裡吃都差不多,味道就是那樣
腐皮蝦捲也好吃

蝦仁是完整的,不是蝦漿


蝦仁餃從外皮就可以看出裏面的蝦很飽滿


菜單裏面沒有一般的腸粉,只有這種短的
但這道吃起來普普通通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傳統腸粉的粉絲吧,道不同不相為謀 (唔...成語這樣用嗎)



中上的魚鮮豆腐,只是當初沒想到,鮮魚和豆腐只是普通朋友而沒有在一起
這點心味道偏淡,都是靠醬汁提味



瓦片芋泥酥,非常好吃,外酥內軟,裏面的芋泥柔滑細密
而且造型也雅緻,是完美的甜點




如果只吃點心是便宜實惠,但點了大菜帳單就會衝高
某天點了一盤金銀蛋莧菜,超大盤,大約是六人份的盤子,偏偏我們只有兩人呀


因為第一次來吃之後覺得點心做得不錯
就想說試試看叉燒,但我心裡想要的是脆皮叉燒不是這種傳統的
我覺得偏鹹了一點,最好配飯吃
就普普通通,一盤跟喜來登好吃的脆皮叉燒差不多錢...
叉燒肉目前還沒吃過比喜來登辰園威的呢


這裏還蠻適合全家聚餐的
不若兄弟飯店擁擠,服務還不賴
想解港式飲茶纏的時候不妨來試試這家
因為我不喜歡吃飯的地方吵吵鬧鬧的,也不喜歡要排隊的
所以覺得珍珠坊在我心中略勝兄弟飯店,推薦給觀眾朋友綿

哪裡吃info: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飯店2F
2700-2323 轉2207/2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