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雨滂沱,全台各地都淹得不像話
關於政大淹水的傳說,我只聽說過,住了十多年,第一次看到溪水暴漲,河濱公園都淹沒
還在下雨的地方,觀眾朋友出門要小心,盡量搭車少騎車,安全至上

 今天來介紹我的新雨鞋, Melissa膠鞋
蕾絲款是Melissa今年和華裔設計師Jason Wu推出的聯名設計

但以Jason Wu的才華,設計這鞋子實在是大材小用了一點
這個露指頭的設計是Melissa本來就有的,Jason Wu大概就是家上蝴蝶結放上貓頭鷹再把蕾絲圖騰印上


比起他在設計衣服上的長才,這雙鞋老實說看不到什麼真正的設計
但還是燒得印花蕾絲控無法自拔
儘管整雙鞋都是像膠製成,原本以為穿了應該很容易起腳汗,但我個人是還好


之前曾經在朋友的鞋店當差賣過Melissa的鞋子,對它家的鞋款有粗淺的認識
這個平底鞋款是Melissa的經典款,每年都會就同樣的鞋型發展不同的設計
Melissa是巴西牌,巴西製造,特色是全系列鞋款都飄著花果香,而且香味還蠻明顯的
如果放進鞋櫃,大概就不太需要什麼芳香劑了,一打開都是它的味道
自從認識Melissa鞋,看到類似的膠鞋都會拿起來聞聞看 


除了Jason Wu之外,Melissa也有和Vivenne Westwood有合作設計鞋款 

(圖片來源:  http://thunderandthreads.blogspot.tw/2010/11/melissa-vivienne-westwood.html )

整雙鞋蕾絲印花密布,內裏跟鞋底也都沒漏掉
這鞋款總共有三個顏色,酒紅.粉裸色,和黑色,我是從shopbop買的 http://tinyurl.com/7ee28p8
剛剛發現Melissa+Jason Wu出了新款,也很好看哩,新款比較有設計感 (某西噗通噗通) http://tinyurl.com/82rn369


雖然之前當過Melissa的說客,但這是我第一次買它家的鞋子
以前總覺得一雙塑膠鞋要逼近三千塊好貴啊~~~~難道印上Jason Wu跟蕾絲花紋就不貴了嗎?!!! ( ‵□′ )───C<─___-)||| 

在一個下大雨的晚上穿著它走去游泳池,才發現真是好穿!膠鞋底非常柔軟,而且竟然有足弓支持
天雨路滑走起來依然很輕鬆,而且防滑
我平常都是穿夾腳拖鞋的,但是雨天夾腳拖鞋的底會有點打滑,導致走路實在不太順,然後還會因此被人字的部分磨到腳背
但Melissa膠鞋真的是雨天專用,讓我下雨還能健步如飛
我想它的香味設計應該是用來解決下雨天腳臭的尷尬吧,算是外貌與才能兼備的鞋


蕾絲印花有膚色襯著,真是討我喜歡


以好穿實穿好搭配來說,這無疑是雙好鞋子
生火下單之前,有兩件重要的事情要跟觀眾朋友提醒~~

第一,巴西的尺寸跟歐碼有點不一樣,巴西的36=歐碼38=日碼24,其實鞋底都印得很清楚
但還是常常有人誤判,買了太大的尺寸



第二,之前蘋果日報有報導過Melissa的某鞋款有塑化劑超標的顧慮,是有提出檢測報告的
但那時候大家都忙著吵美牛議題,根本沒人鳥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
當時專家是說,鞋子穿著本來就會磨擦,不排除磨擦產生的細微塵屑會被人體吸收的可能
所以要買之前要想一下,可能除了雨天之外也不要太常穿
尤其是發育中的小朋友更要避免哦

唔...這樣會被告嗎
總之,這是個google的到的新聞事件,還是希望觀眾朋友能夠在買之前知悉這樣的狀況

我是在知情知下買的,反正台灣毒這麼多,還不是都長到這麼大了 <--樂天嗎 

比起吃下肚的某牛,這可能算是小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