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去英國最讓我期待的就是哈利波特片廠之旅了
三月底才開放的哦,還很新~~地鐵站火車站到處都有廣告看板,以斜角巷做號招吸引麻瓜一探究竟
在拜訪前三週我先在網站上訂票
http://www.wbstudiotour.co.uk/ 是要預約的哦,每天有限制進場人數
而且我竟然預約到難得的星期天,不用額外請假實在太棒啦!!
我自認不算大粉絲,應該是個中等粉絲(medium fan)吧,有看完所有的書,電影好像漏一集

不過我出發前一晚才發現相機記憶卡沒帶  但熊熊又不知道要去哪買
後來想到可以把照片的尺寸調成200K,這樣內建的16M記憶卡就可以拍80張啦,好險好險

片廠位於倫敦郊區,火車約30分鐘可達,也可以搭地鐵但是可能要坐一個多小時
從Euston Station搭到Watford Junction,一出站就看到哈利波特巴士在旁邊迎接麻瓜
接駁車需要另外付費,來回好像是2還4英鎊,上車都興奮死了,司機要多少都給他啊

接駁車約10-15分鐘可達片廠


我到的有點遲,原本預約是十一點梯次
在車上很緊張會被拒絕進入
但大抵上英國人也不算很準時的民族 (厄...是以我同事和老闆做為評斷標準),差個十分鐘應該還好吧
好在到片廠之後,很快有工作人員協助我領票,並且要我不要擔心遲到的問題



拿到票的時候確實鬆一口氣


進到建築物裡面,映入眼簾的是所有演員的沙龍照
嘖嘖,當年的哈利波特真是萌到爆阿
話說旁邊的貝拉雷斯壯,演員海倫娜波漢卡特是個非常神奇的演員,她可以演蕭婆(如貝拉雷斯壯),也可以演皇后 (如魔境夢遊 or 王者之聲)
是個令人驚喜連連的演員,我很喜歡她!


看完最後一集火速加入史內卜粉絲團,當然要幫他拍一張阿
熊熊又想起他在電影裡面領便當前含著淚還要對哈利波特的媽表白 "Always~~~" 

(英國研究指出,史內卜粉絲團人數自最後一集上檔之後,由 34,000-->34,000,000,多數為女性)


現場很多人會打扮成巫師的樣子,
就連成人也不例外
片廠也有Starbucks,但是並沒有販售霍格華茲城市杯



片廠之旅開始之前還要排約半小時的隊,由於人數控制還蠻嚴謹的
廠內的動線很順,想拍照都能輕鬆拍到,很少出現眼前萬頭鑽動拍不到好照片的窘境
我覺得整個旅程規劃得很好,讓門票 worth every penny!

故事就是從這個樓梯下的小房間開始的......
哈利波特的單人雅房
傳統的英式房屋大多是兩樓的矮樓房,樓梯下的房間不是拿來關多比精靈的(喂~)
通常是放些雨衣外套之類的東西,不知道小朋友們看完電影會不會吵著想要住這間勒



接著工作人員引領同一批次的人進到一個像電影院的地方

大家各自找位子坐下,要放影片之前,他們還開玩笑說"希望你們現在不覺得累,今天要一口氣看完七集電影才能回家哦,啾咪 ^_<"
影片是榮恩.妙麗和哈利和觀眾聊拍攝電影的心路歷程,十年來,我們大家也看著他們長大耶
影片的最後一幕停留在下圖這個畫面,忽然間布幕拉起,出現了真正的霍格華茲大門!!!
大家都尖叫了~~~~~~~~



這些雕像在最後一集很搶戲
全都跳到地面上來保護霍格華茲哩



這個大門做得非常氣派
不過有很多場景在電影裡看起來氣派,實際上都是在三四坪大的小空間拍攝的



門打開之後接著的是學生大禮堂
就是每年吃聖誕節大餐的地方



連城堡內幽靈的服裝都展示出來,原來幽靈也是人演的 (不然妳以為勒~~)


餐具看起來還蠻高級的,山豬水壺我很有興趣,可以買來幫胖虎倒水,暗示牠別再吃得跟豬一樣胖
可惜禮品部沒有賣這個



在幾個比較重要的場景會擺上像下圖一樣的人偶,帶大家溫電影裡的畫面
當時領隊有問大家說,妳們最喜愛的角色是誰呢?!!!!
結果我們這組呼聲最高的是史內卜耶





四個學院的積分沙漏
逛到一半頭上還會出現金探子!


這是霍格華茲大禮堂的設計模型


猛一抬頭,正版的天花板就在頭頂上
前面提到的大禮堂上方是沒有天花板的,如果有拍到天花板的鏡頭都是分鏡,之後再用電腦合成
在整趟片廠之旅會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霍格華茲模型,電影公司並沒有真正蓋了一座霍格華茲
所以在拍全景的時候用的都是替身來著

緊接著來到主要演員的假髮服裝區
這裡主要放的是以真面目示人的演員服裝和造型,至於戴面具的演員,後面會介紹
但我一直想不起來右上那頂假髮是誰的,是幽靈嗎



大家最愛的鼻涕卜假髮成為熱門的拍照點

戲服


這幾雙靴子都好潮阿



這是花兒的帽子和鞋子以及出場服裝,魔法師的世界真是引領流行啊
這不是今年香奈兒正夯的薰衣草紫嗎


主角哈利波特的衣服,不過這四套通通都是最後一集用的
根據劇情發展破損程度不一樣,好重視細節阿~~



特別拍了一張露娜羅古德的衣服,雖然劇中她是個古怪妹
但她的衣服都很像設計師款說



第一集就收尾在這裡吧~~~

下一回合帶大家去看榮恩的家海格的家和校長辦公室~~~
我要用呼嚕粉去上班了,呼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