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在濱江魚市場開了上引水產,打造了一個類似築地市場的生鮮魚貨集散地
這在日本料理粉絲界可是個大新聞!!
每個去過的朋友回來都讚不絕口,說那裏賣著C/P值超高的握壽司套餐,唯一缺點就是要站著吃

這天拉著個跟我一樣吃苦耐勞(?)的朋友一起去探險
畢竟站著吃挑戰吃東西的速度外加肌耐力,找公主一起去怎麼成?

我大約兩年前來過濱江魚市場,當時大概是午餐時間
整個魚市已經收攤了,附近冷冷清清,如今態勢已大不同
中午十二點半,眼前竟是萬頭鑽動,心中暗叫不妙,我已經餓到有點缺氧,再等下去可能會公主病上身變成沒耐心西
這天還是星期四呢,根本不是週末!
不過這個萬頭鑽動的區域是上引水產的燒烤區,是可以坐著吃的,並不是我們此行的目標


從這個入口進去可以比較快找到立吞區
不過我們倆個當天都是有備而來,空腹去的
其實裡面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從有機蔬果到活跳跳魚產都有
但我和朋友的目標只有一個: 食物!
握壽司區的號碼牌令人非常絕望,我們抽到的號碼離當場叫號大概差了100號



不過再往裡面走,發現有一區有部分零星的客人悠哉的站著吃螃蟹
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她們說這區不用排隊,找到站位就能點餐開動

原來這半是吃蝦蟹類的,套餐的價位比爆滿那區貴三四百,但是可以悠哉吃耶~~~再加上朋友是蝦兵蟹將的粉絲
某西再三確認朋友不只會吃同時也是個撥螃蟹專家之後,放心的點了螃蟹大餐
我們叫了享和悅套餐各一,並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之下點了氣泡水佐食


在等菜的小空檔來看看這裡有什麼好料~~
有毛蟹~~
它們眼睛是凸的,表示下鍋前是活跳跳下水的 >"<,如果是死了才下水的螃蟹,眼睛是縮進去的

有龍蝦和蝦蛄



這是某蟹,還是鱈場蟹


扇貝


蝦蛄撇仔,這小傢伙我是第一次看到,長像有些原始,讓我想起某種活化石


這是鱟,活化石來著,我小時候看到旗津一帶的海產店有賣
但把這吃下肚不會覺得怪怪的嗎,有點像是吃過期很久的海鮮(?)因為它可能已經150歲,都老皮老肉了啊
而且看到化石應該要覺得很尊敬,而不是想煮來吃吧
要是哪天遇到三角龍,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逃命而不是怎麼煮來吃對吧 <--什麼鬼舉例


等我拍了一圈回來,鮭魚親子沙拉已經上桌了
只有加了一點點油醋醬,裡面的鮭魚都切很大塊,簡直像生魚片沙拉
很新鮮很好吃



接著像小山一樣的套餐上桌了,所有的蝦蟹類堆成一座山
生魚片大概有10cm長,大條到不像話
我記得我們一邊吃還一邊聊黃山旅遊,嘴邊講黃山嘴裡吃另一座山,真是峰峰相連到天邊啊 (國文老師的女兒成語跌股!)



1280的套餐多了一個鮑魚和兩隻毛蟹腳
但是不管對誰來說這都是分量很大的套餐,好吧,對貴乃花來說可能是超值全餐爾爾
包含海膽.扇貝.烏魚子.牡丹蝦&鮪魚刺身,生蠔,蝦蛄撇仔,龍蝦,毛蟹腳,鮑魚,並用小蝦填滿空隙



這是880的套餐,唔左下角是不是有螺肉啊~~糟糕,我已經忘記了耶

桌上有附一些替螃蟹龍蝦脫盔甲的器具,不過其實師傅都料理得很週到,幾乎都可以直接吃
我完全沒用到任何一隻
盤裡的食材大多都只有水煮過,頂多加點醬油
附上半顆檸檬讓客人盡情揮灑在蝦蟹上,我大概在生蠔上擠了半顆吧 XD


妮砍砍,這海膽山藥麵海膽比山藥還多
一口下去徹底體會什麼叫做海裡的奶油!無腥味超新鮮



我年輕的時候不敢吃生蠔,後來有一次在泰國開戒之後從此開竅
如果喜歡海膽的口感,不要錯過生蠔,這是升級版的美味
搭配檸檬汁更好吃



看到它被剖成兩半覺得自己有點殘忍
不過我覺得蝦蛄撇仔跟龍蝦吃起來差不是很多,肉質很接近只是有的硬一點有的鬆一些



側面看起來像是切一半的蝦


因為後來手一直很忙就沒空照相了,照片很明顯有虎頭蛇尾的感覺
但是把眼前的蝦蟹山吃完的時候有種 "我今天吃了一年份的蝦蟹"的感覺
吃完整盤非常飽!而且那天晚上我就沒有再吃其他東西了,一餐抵兩餐
看來貪吃西那天除了吃得滿手都是甲殼素以外,甲殼素多少還是跑到肚子裡去,有抑制食慾效果?!

在我們吃蝦蟹山的當下,另一頭的握壽司立吞區才跳了40多號
我看要輪到我們可能還要再兩小時吧
看了一些握壽司立吞的食記,我覺得吃蝦蟹這半的C/P值也很高
比握壽司區多380塊,不用等,還可以吃海膽吃牡丹蝦吃生蠔,吃一堆平常菜單上都是千元起跳的食材

 
下次打算帶Michael哥來看看上引水產跟它門香港的鯉魚門誰比較威 XD
  
p.s. 氣泡水跟海鮮好搭,那天配著喝,有替桌上的食物加分哩,不過一瓶好像兩百多塊
       我們那天吃24xx,同樣一座山搬到牡丹園吃應該是四倍價格吧,只是多了張椅子 

噢對了,提醒一下
上引立吞區只開到下午五點,想要嘗鮮的話最好翹班 (喂!!!!) 週末也有開啦 

哪裡吃 info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02) 2508-1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