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好多年沒回去南部過中秋節
堂弟堂妹都長大離開家到別的地方生活,通常只有過年的時候會相聚
今年少了幾個人還是有點冷清,不過別人吃烤肉我們家中秋節都會叫Pizza XD,反倒是月餅我真的沒什麼吃

節前的一天中午跟朋友相約馬列小巴黎商人,因為之前看過幾篇美侖美奐的食記,對它期待很高
餐廳前有個可愛的花園,造景自然不做作
雖然在市區的小角落,卻很自然的融入街景中
但天氣實在太熱我門還是躲進屋內吹冷氣比較快活
裡邊的裝潢也很雅緻,氣氛讓人感到舒適且放鬆
我們的座位也有一個很像搖籃的椅子


那天明明有吃過早餐才出門,但母豬上身又選了+200元的套餐 (弓弓叫~~~)
除了主菜之外配了蔬菜清湯.麵包.沙拉.還有甜點跟飯後飲料 (三選一那種飲料,沒什麼特別)
這湯還蠻好喝的,番茄味很濃

麵包不太好吃,很像Paul的法國麵包,乾乾的而且有點潮掉,口感不甚佳
但是果醬非常優,是可以吃到水果的果醬,配在一起還OK,但我只吃了一個就放棄了
要胖也要因為好吃的東西而胖,普通的食物吃了白添熱量心情會不太好
蔬菜派沙拉,蔬菜派吃起來有點像三色蛋
不過我本來就對沙拉不太有愛,這盤不是很合胃口


這是我的主菜大方餃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但是塊頭真的很大,餃皮也很厚實
裡面包著鮭魚魚漿之類的東西,但第一口吃下去我蠻失望的
午間套餐算一算一人要六百塊,但食物不是很精緻,有點像是skylark那種感覺
以份量來說是給得很大方,但口味很一般,沒有什麼驚艷的餐點
我還吃了一塊朋友主菜的雞肉,乾乾澀澀,她正好剛上牙套整個咬不太動,最後也剩很多
一般西餐廳的午間套餐到五百塊以上都算偏貴了,但五百以上吃這樣的主餐會讓人有些不甘心啊

乾乾巧克力蛋糕,後來結帳的時候刷匯豐卡有再送一塊
但實在不怎麼好吃就婉謝了

離開的時候看到櫃子裡面放了很多好像很好吃的甜點,據說是要供給下午茶時段的客人享用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是附餐甜點,所以做得比較馬馬虎虎
真正要拿來賣的蛋糕會好一些吧
不過這家馬列小巴黎商人,我是不會再拜訪了

用完午餐跟朋友一起逛了好久沒去的漢神百貨,高雄的櫃姊真是溫馨又熱情啊,看了好多新奇有趣的包包和鞋子
而且她們人太nice導致我們沒買內心都感到相當不好意思,怕自己在氣氛催化下一起nice的買單,趕緊到美食街晃晃
至少在美食街大開殺戒錢包不會哭 <( ̄︶ ̄)>

杜樂麗的鮮豔橘色馬上吸引我倆的目光,這家店之前也有在康熙被推薦過哦
康熙推薦那個長得像雪茄的巧克力蛋糕不能單買,買一組回家的話一定會被媽媽罵,回台北再訂好了
我記得購物中心還是樂天有它們的電子商舖
我之前吃過杜樂麗的馬卡龍,非常滿意,而且便宜(相較於坊間的馬卡龍價位)好吃
這次試了手工巧克力,嘖嘖~~杜樂麗真的可以當高雄名產了,集精緻好吃美觀實惠於一身的好店
包裝盒相當體面,原本想要買來當貢品的,但是內容物太誘人,還沒提回家就吃得差不多了(糗)


也買了一盒馬卡龍~~~~不過這次的品質沒有上次的好,有些口味很讚有些吃起來硬硬的
可能是因為我家冰箱太強了,把它們凍得花容失色
啊不過巧克力+馬卡龍兩盒才六百出頭!!!這種價錢在台北的馬卡龍店只能二選一的買吧
這些小傢伙美得跟寶石一樣


荔枝+覆盆子,我是荔枝控,連帶喜歡利之口味的食物,另外覆盆子+巧克力也是我很愛的組合
這巧克力真的是美貌實力兼具,漂亮又好吃


香蕉+百香果,這個香蕉味濃郁些,百香果只吃到一點點,但是兩者的比例搭配的很好,有層次不甜膩
最後這顆是清酒巧克力,吃起來蠻妙的,它的顏色看起來好像金龜子哦
我買它有很大的原因是想要彌補心中的遺憾
既然買不起這個,來顆顏色相近的巧克力恰可擬 (捏手帕)
(圖片來源: CHANEL 官網)

雖然在馬列小巴黎商人失望了
但杜樂麗把缺口都填滿了
體重應該也漫出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