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本大前研一書叫做一個人的經濟
裡面提到金融海嘯之後的世界,回不去從前的繁華,單身的人越來越多,再加上晚婚的趨勢,單身生活的時間變長了
使得便利商店變成單身者的冰箱,大型超級市場的人潮和毛利,正在退潮中...etc
那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同時讓我感覺行銷企劃也不比投資銀行家輕鬆,要與時俱變才能繼續推岀受消費者青睞的商品

儘管如此,週末的Costco還是人山人海
其實對單身獨居的人來說,Costco沒有很好買,裡面的食品份量太大了,自己一人跟保存期限賽跑實在辛苦
其他的東西也是一買一大堆,買多了還怕家裡沒地方堆
這次我是寫好計畫書才去的,跟觀眾朋友們分享我的必買清單

首先介紹推車裡的布朗尼,堪稱BMI殺手,我覺得它是我吃過的布朗尼裡面最讚的
一盒一個人吃是有點吃力,我大概要吃個十天吧但放久了會變比較乾,味道依然是不錯

要溼度有溼度,要彈牙有彈牙,一口咬下去中間好像還可以吃到半凝固的巧克力醬
一顆大概是金莎巧克力的大小,甜中帶一點點苦味,簡單的美味,只是吃三顆還不會膩
想要挑戰抗拒甜點意志力的人,可以買這個來練習
接著是盛夏的黑櫻桃,六七月的品質好一些,隨著產量進入尾聲價錢也會變貴哦


要買綠色梗的比較新鮮
但櫻桃還蠻脆弱的,放不了太久,這盒我得早晚連續吃七天才吃得完

Pocky便利商店很貴,Costco一盒二十出頭,我通常都會買一打,但消失的蠻快的,都要懷疑家裡有老鼠了

也給胖虎弟添購新貨
但胖虎最近沉迷莫比飼料,對於罐頭興趣缺缺,真是隻便宜好養且吃飼料效率高(表示胖很快)的肥貓
接下來要介紹這罐Cetaphil溫和洗面乳我用很久了,因為一次買就是兩罐,每天也不會洗臉超過三次
兩罐不到五百塊,大概用上一兩年吧,這麼省能不買嗎!!!
而且有在做醫美保養的人一定要有它,做完雷射那幾天都要用很溫和的洗劑洗臉,這洗面乳有些皮膚科也會賣哦,所以很OK
如果是油性肌膚,起床後在手乾臉乾的狀態直接用,洗掉的時候臉上的油膩感就會一起帶走,但不會緊繃
冬天不想要洗完臉皮膚很乾的話,就先把臉打濕在用,洗完就會留下比較潤潤保濕的感覺
它是號稱可以卸淡妝,但我覺得卸妝項目不算給力,我只有擦防曬的時候會拿它來卸
Costco還有賣Cetaphil的乳液乳霜,但我覺得用起來有點黏,不太喜歡,只推洗面乳


家庭號棕蘭沐浴乳,非常便宜,才三百出頭,有四公升呢!!
不過這沐浴乳有點乾,冬天用了要額外擦乳液才行
我習慣貼身衣物都在洗澡的時候順便洗,沐浴乳就是最常用的洗潔劑,而且身體跟內衣褲香味一致好像很orgnized (誰會注意到?!)


最後是舒潔三層衛生紙~~Costco買的裡面有24包吧,普通超市賣的是8包
三層衛生紙用起來很有安全感,而且需要擦比較大量的排泄物(怕有人邊吃飯邊閱讀,試著文雅描述)時候也是一抽就可以擦一次,不怕沾到手
相較於屈臣氏的衛生紙,我感覺舒潔的一包可以凍比較久
單價可能有貴一點吧,但用過之後就離不開它了


另外有兩樣我也很常買的這次沒添購到
一是石安牧場溫泉蛋,7-11也有賣,看起來像滷蛋但是蛋心是液體的,超好吃!!
另外一個是纖維拋棄式抹布(長得藍色或綠色或是黃色,上面有水波紋),擦地板或是清理胖虎製造的混亂很好用,沾濕之後把家裡擦過直接丟掉
不然頭髮或是灰塵碰到水結成一團到最後還會塞住水管,一包100片三百塊左右,可以用一年哦

綜觀魚乾女我本人的採購物品都是以方便省事為原則(連擦屁股都適用此原則),實在有違勤勞節儉美德
各位太太女士如果有什麼非買不可的Costco推薦物品也留言一下好不好內

啊不過有一款產品我很不推薦,CLOROX馬桶潔白錠
用第一顆的時候覺得太讚了,馬桶都不用刷自己就會又白又整潔還會發出漂白水的味道
但一盒用完就差不多要修馬桶了,它腐蝕性有點強,會把水箱的墊片腐蝕掉,然後馬桶就會整天傳出小橋流水的聲音相當惱人
無奈我本人和很少爺的少爺都沒有自己修馬桶的功能,只好呼籲跟我們一樣沒路用的人不要買馬桶清潔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