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Bistro & Wine Bar是我和齁冰柚喜歡的餐廳
從第一次光顧東區那家店到現在,去了四五次,也跟其他的朋友到那去小酌過,平均一個月會去光顧一次
當Neo19開了分店的時候,我還蠻開心的,畢竟東區店離我家比較遠附近也不好停車

但昨天晚上真是我們倆史上最不好的吃飯經驗排前三名的
第一名那家已經倒了,第二名那家上次寫完抱怨文被"常客"轟得很慘,第三名....就盡量寫得婉轉一點好了

第一次到信義Justin Bistro & Wine Bar是吃午餐,食物很好價格漂亮,服務也很到位
三道菜讓我跟同行的朋友吃得滿足又滿意,另外也有可以多加一點錢吃四道菜的套餐

頭盤我有點忘記是什麼了


擺盤很漂亮醬汁超優,魚也很新鮮可口
蘋果派在東區店也有供應,我覺得非常好吃,是很特別的蘋果派


店內的裝潢蠻漂亮的,有綜合Justin Signature和東區店的感覺
用新鮮食材來做擺飾很有創意,蘑菇和芹菜都是來真的哦
 
每張桌子上都有不同的裝飾品,有的桌子還擺上一大碗雞蛋,正餓的時候看著這些食材,會想拿桌上的蠟燭把它們烤來吃 (誤)


我們點了一個前菜,另外兩人各叫了一個主菜,點了麵包還有一杯酒
麵包是現成的所以很快就上桌了,誰知道麵包結束之後就進入漫長的等待....
由於餓的時候會覺得等比較久,但自我感覺等很久就抱怨一家餐廳實在不公平
後來看了一下相片的時間,才知道光是等地一道菜就等了將近半小時 ╮(﹀_﹀")╭
我的照相機時間有點錯置,AM & PM顛倒,但蘑菇是我坐下之後拍的第一張照片,顯示時間是05:58

這張松露炒蛋的時間是06:25,或許母雞養在信義區的神秘小農場,剛剛主廚才催生出來的特新鮮吧
老實說吃法國菜也沒等這麼久的啊
松露炒蛋味道是很好,但此時心裡已經有點不高興了
當晚也沒有爆滿的客人讓廚師忙不過來,人就這麼幾桌
就在此時店裡來了一桌很明顯是VIP的客人,店經理和總監全都出來鞠躬和自我介紹
接著我們就看著他們的菜一道道上桌,然後比他們早半小時入座的我們在旁邊乾等  
(p.s. 我很機車的計時,他們的松露蛋只做了12分鐘呢)
餐廳本來就可以優待VIP,給他們最好的服務和最棒的食物,呵護那些真正替餐廳帶來利潤的客人並沒有錯
只是旁人眼睜睜的看著晚來的客人食物源源不絕的來,自己的桌上卻什麼都沒到,就是會很不爽啊
這種價位的餐廳還犯這麼基本的錯誤,更何況是已經開了第三家店的Justin系列....
看到別桌菜一直上個不停忍不住催了一下服務生
燉飯終於來了 (06:39),坐對面的先生已經像鬥牛那樣開始噴氣了
當我都已經快吃完的時候,同桌人的主菜竟然還沒來,但因為飢餓可能吃得有點快(照片時間是06:44)
以前到比較像樣的西餐廳去,兩人同桌,主菜上桌時間只會相差五分鐘以內,如果再講究一點的,女生的餐點會先到
就算其中一人點的是耗時準備的焗烤,為了配合上菜步調,另一位的餐點上菜時間也會隨著調整
我不認為我們點的是什麼耗時料理,不過就是燉飯跟義大利麵,正好這兩樣我自己都煮過略知一二
然而,廚師在前置作業花45分鐘以上的確是有點長

等到對面先生的義大利麵來,他已經氣到不讓我照相了
上菜的時候他隨口抱怨了一下餐點等很久這件事情,服務生只怯懦的說了一句不好意思就跑去大戶桌旁邊standby

最後一盤吃完,其實沒有吃很飽但是實在沒把握加點還要等多久
結帳的時候我們又再反映了一次餐點等很久這件事情
我心裡有點期待比較高階一點的管理人員可以出來解釋或是道歉一下撈雞蛋或是抓海鮮很辛苦之類的
結果只有一個聽到客人抱怨就很想逃跑的服務生再說了一次不好意思

這天晚上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獲~~~
進餐廳之前我們兩人因為一些芝麻小事賭氣吵架
結果被餐廳氣到,馬上破冰和好聯手抵禦外侮,離開的時候感情已經恢復

然而Justin系列餐廳,我已經決定自此不再光顧,也不會推薦朋友去
By the way,這頓飯吃了2300,比東區店貴兩成左右,食物差不多,服務差蠻多的


後記:
我想起有次在Bellavita三樓下午茶的時候,梁太太和三個女兒也在那裡用餐
當時也是因為主廚跟店經理出來鞠躬我才發現有貴客
儘管如此,當天的服務品質還是跟往常一樣,完全沒有因為VIP降臨就忽略其他客人

這時候只有慰安波羅油了解我的苦悶......於是我又去了好好味
還吃了雜碎麵,宛如母豬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