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前幾天在msn上丟給我這家Raw Sushi,說這餐廳很受魔術師劉謙青睞
先咕狗了一下這餐廳,資料不多,只知道是美國回來的華人開的創意生食料理(唔...這也要扯台灣之光嗎?!)
但因為很好奇,趕緊打電話去訂位~~地點差不多在101跟世貿一館的對面,鴻禧大廈的一樓

說到生食料理,讓我聯想到慾望城市裡面Samantha釣到幼齒帥哥男友就是在一家時髦的生食餐廳
大部分歪國人對生食畏懼,而莎嬸為了吃到嫩草,再生的食材都咬牙吞下去,最後終於成功把帥哥帶回家
不過我今天有自備帥哥,所以店裡面的師傅們都鬆了一口氣
最左邊那位就是傳說中美國回來的老闆


中午沒有什麼客人,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桌 (她們看似老闆的朋友,食物一盤接一盤的上桌,還會被老闆關心)
這餐廳中午來其實有點尷尬,因為裝潢就是設計給晚餐的,有點像是DOZO那樣,相信晚上來燈光佳氣氛好會更有fu
不過某些座位可以清楚的看到101,整片的落地窗看起來是為了捷運通車後的夜景撲梗,現在的景色就..........囧


這盤子跟黑色的桌面好搭,我也想買這個,飯跟菜可以分開放又有點有普普風的盤子


來之前就知道這裡的招牌就是這些集食材之大成捏成的生食捲 
其實也有供應一些像是握壽司之類的東西,不過第一次來想說就吃招牌菜好了
有一張特別的說明書解釋每種口味的roll裡面包什麼料,服務生看我們一頭霧水,還過來幫忙介紹一些熱門菜色
最後選了祕魯海鮮沙拉,Tiger Eye Roll, Dragon Roll,紅酒松阪豬

生食料理是來自吧台,熟食則是從後面的廚房來的,廚房的透明玻璃在午後時光一目瞭然


沒一會兒祕魯海鮮沙拉就上桌,服務生建議可以將中間的料沾著麵包吃
裡面和著三種生魚塊.乳酪.酪梨和一點蔬菜.以及很多的洋蔥,香辛味雖重但很好吃,但這不是以頂級新鮮食材為號召的餐廳
此時如果硬要分析這魚是不是空運來台,乳酪又有什麼威猛故事,就太殺風景了
沾著麵包的吃法也挺新鮮,而且麵包跟沙拉內容物很搭,如果一盤上來只有中間那些魚反而會有點虛虛的
旁邊有四種佐料可以根據喜好加進去提味,我吃了很多辣椒粉


也許是因為中午客人少,上菜節奏掌握的不錯,一盤接一盤幾乎沒有空檔
Tiger Eye Roll果真長著老虎花紋,相當俏皮,中間有燻鮭魚和起司,旁邊綠色的沾醬則是墨西哥辣椒醬
捲本身就已經味道豐富,但沾上辣醬以後好吃度大幅上升,而且是口味是彼此融合的
只是一盤沒幾塊,很快的又消失在眼前

特寫一下老虎眼,外頭的飯捲是熱的


松阪豬附了很多調味醬料,先檸檬旁邊又有沾醬,綠色那坨疑似橄欖泥,吃不太出來,因為平常也不太吃橄欖
一開始我們擠上檸檬汁沾著醬吃,肉是很彈牙的好豬肉,帶一點嚼勁,覺得三者融合已經很棒
後來對面的先生把橄欖醬包進他的肉片,說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不過我對於那謎醬的氣味有點害怕,沒有貿然嘗試
這肉片讓我想起之前在鍋膳吃小火鍋那令人回味的豬肉片,質感跟口感是類似的


這個Dragon Roll是人氣料理,一上桌的時候我有似曾相識之感,這不就毛毛蟲壽司嗎?
上面撲著鰻魚或是蝦,中間的飯捲夾著另外的陷料,捏成一個長條型
不過不同於Tiger Eye,這菜用的是偏冷的飯,Tiger Eye則是用熱飯
這款我覺得就是好吃但沒特別驚艷,感覺也在別的地方吃過,比較接近日本料理風格


就這樣四道菜結束,好羨慕隔壁桌可以一道接一道吃個不停
其實我腦裡想的是等下要去對面101吃個冰淇淋勒,說真的份量好少,吃起來有點空虛
於是又加了個義式咖啡焦糖烤布丁
這個布丁很正,咖啡味很香,甜度也剛好,配上微苦的焦糖非常搭,雖然是兩人分食,也不會覺得不滿足
常常有那種布丁一來,用6cm直徑的小皿裝著三兩下就沒了,還要收90塊
雖然杯也沒很便宜,但是吃起來還算值得


臨走前發現還有二樓以及小包廂


不過結帳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我們赫然在櫃檯發現了商業午餐菜單!!!唔...這怎麼剛剛沒出現啊......
雖然商業午餐的價格也沒有非常討喜,580起跳一路跳到1100,也不便宜
小姐還一邊附註說"這個菜單晚上就沒有了"..........(這我知道啊~~太太)
大概看我們兩人疑似約會的樣子,想說年輕人會為愛不計代價的付出(又用到這梗),就直接拿正式菜單出來了

在料理台的後面有好多清酒,酒單上也是琳瑯滿目,如果還有下次,應該要不計代價試一下

豐富的清酒酒單



胃大如我要先去隔壁買冰淇淋了~~咻

哪裡吃info: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6號
電話: 02-23459198

張露西自嗨時間:
老實說看裝潢就知道這不是拿來吃飽的餐廳,減肥人士也很適合光臨
主要是朋友小聚吃個氣氛喝點酒,還是比較適合晚上光臨,旁邊還有家夜店的樣子
下次如果有後台夠硬的老闆,再揪一團來吃一些別的,今天看到隔壁桌的湯鍋神神秘密的,讓我躍躍欲試

如果要給這家Raw Sushi一點簡單明瞭的評價:
味道好但是價格稍高,抱著嘗鮮的心情來吧,新鮮有趣的食物只要吃一點點就會高潮的
然後,請故意把C/P值計算機忘在家裡再推門進去

(p.s.如果要類似氣氛又想要吃飽一點,信義區可以去Brown Sugar會實惠一點倒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