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放假那陣子,雖說好像沒事
但跟朋友的飯局也是排到滿檔
我是一個喜愛麵食大勝米飯的南方人,有麵就歡

吃到兩家都是要排隊的名店,而且跟著排了一點也不後悔

其中一家是阪急樓下的三田製麵所
不過阪急因為鄰近車站,一年四季都是個吃東西要排隊的地方
我們去吃的那天是周三中午,小排了十分鐘才進場
三田製麵所的菜單很精簡,就是選辣味或是原味,然後選麵的size,另外再選些配料...就這樣
在服務生的建議之下我們點了中的,好險點了中的,不然這麼好吃麵條只有一小碗肯定會追加啊~~~
(追加麵條總不用叫水水等待21個工作天吧~~~)


我點的是辣味,端上來就是一碗濃郁的沾醬跟一碗麵
麵條微溫,沾著濃醬吃~~~濃濃的柴魚味,香香辣辣,配著七味粉
第一口就讓人著迷
而且麵條超級Q



最喜歡粗麵條了,這麵真的頗有咬勁,是我喜歡的口感
那天不巧穿了白色的衣服
一邊要吸麵沾醬還要一邊守護白衣裳,午餐吃得好忙
但中碗也是一下子就沒了,我下次去肯定要挑戰大碗!
通常麵條吃完,醬還剩許多,可以跟服務生要高湯加進醬汁裡,就轉化成一碗拉麵湯
味道是很好,但是剛剛才吃完沾醬麵,想也知道熱量爆高的,我只節制的喝了八口,就趕緊離席
不過三田製麵所比較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緊接著要介紹的穗科,跟前面那家是完全不同風格的
共同點是都要排隊
不過穗科有接受訂位,所以怕等到血糖低而失控砸店的觀眾朋友可以先打電話再前往


穗科的菜單其實也很精簡,但是項目稍多一些,也有賣湯麵
我本想點咖哩湯麵的被朋友制止
她比較推薦冷麵,我熊熊想到進門到座位上其他客人也吃冷麵為多
明明天氣來頗冷,怎麼大家還吃冷麵,肯定是很好吃吧~~~ (因為我一開始把冷麵想成涼麵)



朋友幫我們的麵加重了柚子調味
別看這麵條小小一碗,吃起來蠻有份量,會飽哦
麵甜也是微溫,雖然細但是彈牙好吃,在口中可以嚼嚼嚼好幾下的

再加上柚子調味,很清爽,會有種"吃這個不會胖"的錯覺
清清淡淡但是很香



這裡的煎餅也很出名,我後來還有買一包回家
吃過小林煎餅或是義美煎餅會以為煎餅都超硬
但穗科的煎餅不用咬到牙齒痛,而且很香
不過價錢稍微貴了一點,吃在嘴裡是奢華的幸福

特別選在周一凌晨發文,希望能幫觀眾朋友掃除Monday Blue
明天中午吃什麼,就不用再苦思了
周末吃大餐的觀眾朋友就選穗科
要是很久沒吃麻辣鍋的,可以試試三田的辣麵,能夠解饞解相思,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