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eg

今天帶著做論文的心情來發一篇Roger Viver鞋的選尺寸指南

想要發這篇文已經有好幾年,只是想到要把鞋子搬出來再收回去,對於常常在收玩具的母親來說想著已累

拖著拖著RV的當紅炸子雞地位似乎也有點退燒了,但這跟本人拖稿無關,是設計師自己要負責(喂!)

Mytheresa即日起到10/19滿六百歐就可以九折,折扣碼 FIRST10

此外,有一個好消息先跟各位觀眾朋友報告,Mytheresa的RV鞋定價恢復以往的溫馨水平

也就是跟專櫃訂價差距比較大那種價格,可能是疫情期間的優待,畢竟最近生意比較難做嘛

不過我覺得奢侈品牌應該要保持樂觀,經過疫情重新洗牌,咱們人間的富豪已經重新洗牌了一番

例如我那些做防疫物資的舊同事們,磨劍十三年SARS等到今年都是千萬富翁等級了

肯定要重新打造行頭的!

 

Roger Vivier的幾個經典鞋款尺寸也是形形色色,不是很容易捉模

隨著鞋身材質的不同,還略有差異

我的腳長24cm,寬約9.3cm,平常買鞋子多為24/38號

列舉幾款熱門他牌鞋的尺寸給觀眾朋友們做交叉分析:

Valentino: 各款都38,包含卯釘鞋低跟高跟

Ferragamo: 7.5B/7.5C/7D皆可,各款同

Jimmy Choo: 38,各款同

McQueen 休閒鞋 37.5,各款同

X基準碼,與其他各牌買同尺寸 

Belle de Nuit 85mm/Gommette(漆皮)/運動鞋/草編鞋/D'Orsay/Gommettine

首先,先設立一個錨點,就以我的第一雙Roger Viver Belle de Nuit 85mm為基準

把他的尺寸作為X,其他各款分別為X+0.5 (升半碼), X+1 (生一碼), X-0.5(降半碼), X-1(降一碼),以此類推...

螢幕快照 2020-09-23 下午8.33.51.png

能跟Belle de Nuit 85mm基準款買同尺寸X的款式有: Gommette(漆皮)/運動鞋款/草編鞋/Choc d'Orsay/Gommettine Flats

以我自己來說Belle de Nuit 85mm買38, 漆皮Gommette,運動鞋款都拿38,剛剛好

裸色的Gommette非常百搭,一年四季都很實穿,很推薦觀眾朋友購入

尤其RV的奶茶裸色非常美,各種膚色都能相襯

Gommette也有出原皮的,原皮也可以拿X基準尺寸,就是你最常買的size

不過腳寬超過9.5公分或是腳板比較厚的觀眾朋友,可以直接放棄這個鞋型

它基本上就是給洋人的瘦腳板設計的鞋款,東方人寬腳板的比例蠻高的,很多人穿了兩側會摩腳

而且摩腳壓迫的問題無法靠size up解決

螢幕快照 2020-09-23 下午8.47.10.png

不過這款非常耐穿我的幾雙應該都陪我有五年以上了

螢幕快照 2020-09-23 下午8.47.24.png

這是RV第一次出類似運動鞋休閒鞋款推出的款式

只試套過,尚未出過門,但身邊有買的朋友都說它非常好穿,追公車或是趕著上廁所都不辜負

尺寸為基準X碼,買各位最常買的尺寸即可,我自己是買38

休閒款楦頭都比較寬,也比較包腳,不建議降碼

類似款都可以套用一樣的選碼規則

2.jpeg

X+0.5 升半碼款 - Chips

緊接著進入很稀有的X+0.5款式,目前我買過的只有舊款Chips需要升半碼

但因為很喜歡它穿起來的樣子,買了三雙 (瘋)

其實找到對的尺寸的話還蠻好穿的

但這也是一雙寬腳肉腳不宜的鞋,如果試過X+0.5依然太擠,就放棄這款

這世界上的漂亮鞋子非常多,沒必要單戀一雙chips(那自己買三雙是有資格說嗎....)

現在這款很少推新色,只能在一些過季網站看到

1.jpg

幾年前很紅的水鑽框Chips選碼更是一個新世界,每個顏色各有千秋,建議試穿再買

但這雙還蠻妖魔的,沒有很符合人體工學

我買了一雙第一天收到就覺得買小了,至今沒有穿出門過,只能柏拉圖戀愛 

Chips很難駕馭,大概就跟做人一樣難

3.jpg

晚幾年出的Dorsay被很多人當作Chips的替代款式,楦頭多了一些緩衝空間

尺寸建議買X基準碼,就是大家最常買的尺寸即可不需要升碼降碼

相比之下舊Chips側面比較扁,比較挑腳,也有蠻多人說後面鬆緊處很摩腳,可以請鞋匠協助拆解

但調整過的Chips就不是原汁原味了,有點可惜

螢幕快照 2020-09-23 下午9.17.26.png

X-0.5 降半碼款

Belle de Nuit 65mm/Belle Vivier/Tres Vivier/涼鞋/麂皮Gommette/Trompette Dorsay

RV有蠻多款式可以買降半碼,這些鞋款也相對適合亞洲人的寬腳板,常常買到咬腳鞋的觀眾朋友們可從此區優先挑選

例如Belle de Nuit 65mm,這個款式這幾年只能在專賣店覓得,網購較少出現了

跟沒那麼高,走路更好駕馭,楦頭寬度也夠,實際穿著走路不會覺得跟有那麼高

但它偏偏又足以拉長下半身比例,是很完美的上班鞋 (30歲以前的上班族建議購入!!)

螢幕快照 2020-09-25 下午10.58.17.png

Belle Vivier方頭系列不論25mm或是45mm都建議大家降半碼,如果原皮或是麂皮甚至可以降一碼

螢幕快照 2020-09-25 下午7.42.51.png

Tres Vivier因為楦頭寬,也建議觀眾朋友們降碼購買

粗跟寬頭久站也不容易累腳,遇到那種喜歡馬拉松式趴趴走的客戶也不擔心

而且模樣很復古雋永,也是很適合做RV入門款

我們女生在有小孩之後,對於鞋跟的高度容忍值會越來越低

Tres Vivier中跟低跟是很完美的替代方案,能撐場面又不腳痛

螢幕快照 2020-08-18 下午1.09.28.png

朋友提供的商務穿搭照

螢幕快照 2020-08-18 下午3.28.21.png

涼鞋全系列包含Slingback也都可以降半碼拿,不然穿起來會啷啷無法走路

現在網站都是秋冬新款,涼鞋夏天才有,以下皆為舊款

1.jpg2.jpg

發現網站圖有點眼熟,原來我也有一雙

1.jpeg

麂皮因為材質較軟,比起大部分鞋款的漆皮有更佳的延展性

同款只要是麂皮材質都可以降半碼,例如Gommette漆皮我買38,麂皮的我就穿37.5

我的眾多Gommete裡面麂皮這雙是最最最好穿的,是那種打開鞋櫃想優先選的鞋子之一

漆皮說實話在台灣不是很容易照顧,天熱有時候會變黏黏的,淺色還會變色

3.jpg

上面土耳其藍的也已經伴我七年,還蠻常穿的,狀況一直不錯,從可有可無的一雙鞋躍升為寵妾

後來看到喜歡的撞色又囤了一雙,買來買去都不出藍色系

不過麂皮的各款穿起來正式感少一點點,郊遊踏青各種輕鬆的穿著都能踩著它無違和

3.jpeg

戴帽框麂皮這雙我很多朋友都有買,跟牛仔褲絕配

還有那種寬寬的襯衫,喜歡歐風穿搭的必備鞋子,上班也很合宜

螢幕快照 2020-09-25 下午8.13.53.png

 

最後把一些不容易歸類的統一寫在最後

比較近年出的Belle Vivier Trompette腳寬或是肉腳板則維持原碼,瘦腳板可降半碼

新款 Trompette Dorsay 因為很想收,但已經有優格白的Chips了還在忍耐中

研究了一下其他人的心得,此款要X-0.5降半碼

1.jpg

婆婆媽媽的小提醒,如果未來大家在秋冬到歐洲旅行去店內買鞋,要注意一件事情

台灣天氣熱,所以腳會脹一點,如果在店內試著非常剛好的尺碼回到台灣可能會太小

之前我長住泰國的朋友就買了好幾雙,回去只剩麂皮款能穿 

還是以平常的購鞋經驗作為基準,或是將本文藏在妳錦囊之中 XDDD

如果有沒列到的款式,例如季節款(沒有方釦)的買過的經驗大多都拿正常尺碼(上述X)即可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雙看不出來是Roger Vivier的RV高跟鞋,當年也是在Mytheresa買的呢

這幾年從Mytheresa買的RV大概有五雙以上,絕對是我最愛的RV寶窟 

4.jpeg

究竟要搜集幾雙才能寫出一個挑選尺寸的小論文呢

嗯....我把鞋子收納在家中各個角落,自以為雨露均霑,實際數量可能在20-30之間吧

未來如果出新的款式,歡迎觀眾朋友們留言討論尺碼

本篇根本是一篇我跟Roger Vivier的戀愛史,然後約會的地點都在Mytheresa這樣 

誰叫Mytheresa如此優秀,包含下單日三天可以收到包裹,把握最近的溫馨調價把想買的收入鞋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