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1.JPG  

一月底的日本之旅是我們苦求來的放鬆時光

倒不是因為有小孩的緣故,是要取得我公公的簽證本很高難度

大概就像美國公民抽籤吧

當然也很想帶小孩子去,偏偏我娃領不到阿公的簽證,只能在家哭哭 (實際上根本天天都在笑...)

 

我們選的行程是很優哉的九週慢遊,每天大個就是泡溫泉.吃吃喝喝.就沒了

幸運的是到的第二天當地就下雪了,讓窗外灰灰黃黃樹葉掉光光的景色增添了夢幻氣息

IMG_0450.JPG  

 

幾天中我最喜歡的行程是在湯布院的那兩天

飯店漂亮.食物很對味.溫泉設施也很令人滿意

我們的飯店沒有中文譯名,但據說是當地算是比較大間的旅館了,不過客房數大約也50來間而已

大廳就像是(有錢人)書卷世家家中的書房 

IMG_2414.JPG  

一格格書架似的櫥櫃中擺放著童趣的裝飾品

IMG_2415.JPG  

IMG_2416.JPG  

就連紀念品販賣部看起來都像誠品

IMG_2412.JPG    

小角落妝點著可愛的傢飾,大處大器小處有巧思

IMG_2417.JPG  

房間就像ㄧ般溫泉飯店,空間相當寬敞

IMG_2418.JPG  

我們總共在飯店中用四餐,兩晚的晚餐都是料理長創作會席料理

還有很正式的菜單,料理長還落款呢...尼侃侃

IMG_2421.JPG  

在日本這幾天,我一直處於一個吃不太飽的狀態,還是我正準備要變胖又變高呢?!

因為我不太依賴米飯,通常都吃菜為主只配一點點飯墊胃

這種傳統料理往往是上來一大盤,感覺有十來樣,每樣都只有一兩口

撇除掉一兩個不敢吃的,剩下的全部吃光~~~靠夭,怎麼只有五分飽

偏偏菜都被我吃光了啊,最後只能含淚吞白飯

這天的主菜是牛肉,但竟然只有三片....嗚,哪有這樣輕食的主菜啦!

IMG_2419.JPG  

但每一樣都很精緻,味道也很好

是個很有創意的料理長,綜合了金桔.魚卵卷.烏魚子跟醃漬的魚做為頭盤

IMG_2422.JPG  

還有鮑魚

IMG_2423.JPG

最後甜點中的刺蝟柿餅也很得我心  

IMG_2425.JPG  

第二天晚上的作品也深得我心,而且這是我吃最飽的一餐

IMG_2458.JPG  

有我一直很想吃的河豚!!!!! 終於在日本吃到河豚了~~~

也陰錯陽差的跟老公成為生死與共(?)的夫婦

IMG_2461.JPG  

河豚(巴掌大)小火鍋~~~

IMG_2460.JPG  

美味的奶油蛋糕捲令人看圖還回味著

是說日本人做的蛋糕捲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啊,餡料濕滑卻不會讓海綿蛋糕跟著沉淪

真慶幸台灣沒有這樣銷魂的甜點(拜託有也不要跟我講,本人沉迷的甜食已經夠多了!!!)

IMG_2462.JPG  

早餐也是由多道迷你菜色組成

IMG_0458.JPG  

外頭白靄靄的一片,是我們熱帶島國人難得一見的景緻

IMG_0459.JPG  

同樣的院子少了雪花的點綴,只剩寂寥

IMG_0457.JPG IMG_0477.JPG  

白天的時間到金鳞湖走走逛逛

IMG_2467.JPG  

此湖因為溫泉與河水交流處長年煙霧瀰漫

IMG_2470.JPG  

IMG_2472.JPG  

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就在附近的小商圈走走逛逛

九州產柚子,有很多柚子柑橘口味的香料,我買了柚子味增還有柚子鹽

替我回國後的水煮蔬菜跟豆腐餐添點情趣

IMG_2466.JPG  

2015的春天在湯布院,我第一次體驗雪裡泡湯

用想像的會覺得很冷.起雞皮疙瘩;但實際上戶外泡湯空氣清新許多

看雪花片片飄落掉到溫泉池中香消玉殞,難保連庸才西都能做出詩來歌詠

 

最後是隨意拍的一張生活照...

其實只是我們夫妻很喜歡亂丟衣服而已 XDDD

是說衣服褲子都脫在這了,身上不是光溜溜嗎.......?!!!

啊不過我們有帶行李廂啊,穿別套就好了,妳想到哪個陰影去了嘞 

IMG_0475.JPG  

最近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

我翻著寫了幾年的blog,看看舊文章,除了想說以前好瘦啊~~~一邊還覺得舊文章充滿趣味

看著我以前寫的大陸出差記,竟然還有點懷念那種日子,像個旁觀者一樣觀察文化差異和衝擊

為了以後的失眠夜還有更多東西可以回味,想再積極更新一下

荒廢了那摸久,應該堆了很多可以寫的東西才對

希望是這樣!歡迎舊雨新知多多光臨 (開招牌燈)

 

但依然沒有要變成母嬰部落格嘿

如果哪天我又懶惰了,就可以合理推測我懷第二胎了,大誤!!!

2013年就是這樣開始停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