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8.JPG    

特別喜歡聖誕節的原因無他

可以連放十天爽假誰不喜歡~~~~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而且我很喜歡抽獎啊交換禮物之類的活動

對農曆年就還好,因為別人在爽爽放,我還在電腦前面工作就會心理不平衡

而且農曆年要發很多紅包出去,沒有非常爽

 

昨天是假期第一天,雖然天氣很糟但精神還蠻好的

早早就出門了

先去跟朋友拿託他在日本買的手機殼,有手有腳的米老鼠超可愛的

用來用去我還是最愛這種橡膠殼,真的耐摔,有實質保護功能,只是稍微有點重量

朋友去日本旅遊那陣子每天都在FB放很多可愛東西的照片

好比日貨連線在看,洗腦了幾天我就打破原則主動請人家幫我買 

通常如果別人沒來問我我不會主動委託,因為想說別人要買的東西應該(跟我一樣)很多吧

給對方一點禮物或是代買費或是零頭直接進位湊整數是基本的

常常看到很多人託朋友買東西還在那邊算退稅到底10% or 12%

差2%有差嗎,我只能說,妳都麻煩人家了還算到這麼精,真的是在挑戰友誼破裂的速度

IMG_5612.JPG  

面交完正好經過國泰世華

就進去處理一下之前的內衣代購捐款,網友樂捐加上收到的委託總共769

通常處理捐款的時候,有帳號的我會優先用轉帳的,再來是劃撥跟刷卡 or 便利商店代收

用轉帳的話對方拿到的錢就是你轉的金額

但如果是其他方法,都會被扣幾十或是一定比例的手續費

要是家附近正好有該收款戶的分行,也可以用無摺存款的,很方便用免手續費哦

在12/24送出捐款覺得很有holiday spirits!

IMG_5611.JPG  

因為天氣很冷早就打定主義要吃拉麵

三越裏面有好幾家,我選了還沒吃過的一風堂

下午一點大概等個十分鐘就進去了

IMG_5615.JPG  

佐料很多種,還提供蒜泥

不過我一直都是原味人,吃火鍋跟小籠包都不沾醬,所以都沒用

招待客人喝的茶還蠻適合配拉麵的,因為拉麵口味好重

IMG_5617.JPG  

店員看我點了麵還外加煎餃,便勸我說這樣有點多,要不要把煎餃取消,因為吃不完不能打包

其實我當時蠻餓的,聽他這樣一勸有點動搖,因為餓的時候很容易叫太多

但煎餃才五顆應該沒事吧~~~果然吃完還覺得可以放一個8%霜淇淋

煎餃好吃,拉麵也好吃,湯很濃也偏鹹,但實在太冷不喝完又不飽,口嫌體正直的喝個精光

裏面的溫泉蛋好好吃噢~~~很多拉麵店蛋都只給一半,一風堂給整顆的 

唯一沒有讓我滿意的是麵條很細,我比較愛粗麵,但這是非戰之罪,這餐已經夠好吃了!

IMG_5619.JPG  

距離下一個節目還有一個多小時,只好往樓上移動去灑錢

給姪子姪女們買了玩具做聖誕禮物,晚上陪他們玩得很開心,覺得好棒!

雖然玩可能半小時,其他時間都被拿來搶玩具.......XDXDXD

不過兒童年紀越大玩具就越來越不容易買

我最後逛了三四圈買了Uno疊疊樂給已經小一的姪子

究竟我一年級的時候都愛些什麼東西已經不記得了

但我媽可是跟我們玩聖誕老人的遊戲玩到小學畢業~~~我大概四年級發現聖誕老人就是媽媽

但假裝不知道,繼續玩了兩年這樣

IMG_1438.JPG  

採買完去威秀看救救蔡英文

自從三個傻瓜之後,我對印度片躍躍欲試

不過63台超常重播三個傻瓜的,尤其週日傍晚最容易轉到

偏偏每次轉到都會停下來,因為笑點好多,會想要一直看

這片跟三個傻瓜不同路線,是比較溫馨勵志的,也沒有一群人莫名開始跳舞的片段

看到最後也有哭點,非常感人的好電影

 

女主角非常美

印度女人的美帶一點若隱若現的神秘感

她是個家庭主婦,多年為丈夫跟孩子奉獻,卻被視為理所當然

女兒和丈夫平常都以英文做為主要語言,使得不懂英文的她相當自卑

當丈夫說 "我太太就是生下來做甜點的"雖是個誇獎,但也多少帶點貶意

於是她在一次到紐約拜訪姊姊參加甥女的婚禮的機會下,試著踏出去,學習擁抱英文

如果你也有英文障礙,看看這片也許可以得到共鳴或是增加一點信心!

 

eng  

預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新年假期

我要先來去享受我的了

Hohohohohohohoho~~~(學聖誕老人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