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格友來信問療傷祕密基地到底在哪裡~~~
不藏私,本篇集結觀眾朋友們來信或是悄悄話留給我的鐵打損傷寶帖
如果有更多關於治療筋骨痠痛的好診所,或是傳統療法場所,也請大家不吝分享在本篇留言中

關於我的手腕傷是怎麼來的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非常確定主因
自己覺得是瑜珈的時候施力不當,撐不住還硬撐導致
因為之前也有過類似的手腕痠痛情形,大多不理會過陣子就好了
後來清明節帶胖虎回去高雄,牠體重異於常貓,放假沒休息還加倍使用,整個痛到不行



妹妹的室友是中醫師
於是我趕緊先讓她診斷一下,我當時握拳之後手腕整個無法朝任何一個方向彎曲
拇指幾乎是無法動彈
整個手掌沒有什麼力氣,開抽屜,扭瓶蓋,甚至是洗澡都有點困難
那陣子打字也蠻吃力的,所以我盡量改使用滑鼠
當時很多觀眾朋友一直勸我不要再玩Candy Crush以免病情加劇,但其實我都是去復健的時候玩的  (喂!)

圖片來源: http://hk.epochtimes.com/8/1/10/66687.htm

普遍看鐵打損傷都會直接聯想到中醫
於是我拜訪了一家朋友推薦的診所,珍仁堂,院長針灸技術了得
我幾乎天天去,但是一週之後完全是原地踏步
下針的時候拇指變能稍微的活動,但拔針後一小時又整整石化!

大約針灸了10天之後,友人小吳在FB上丟了訊息給我
小吳是復健科醫師,她耐心的線上問診了一下,便給了一些建議,並且要我到醫院去掛復健科

於是我選了仁愛醫院對面的宏恩醫院,以規模來說宏恩比仁愛小很多
但我不喜歡看病等整個上午,想說宏恩應該人比較少,可以早點看到早點治療
我的醫生是曾堯人,他是個很親切且帶點囉嗦性格的醫師,我個人很愛這種的
看病的時候心裡難免有點慌張,遇到省話醫師,或是問問題都回答很簡短那種醫師,我會更慌
初診的時候醫師叫我先去照X光片,我心裡很納悶阿,我是手痛幹嘛照上半身X光呢~~~
結果看片子的時候醫生看到我肩膀跟腰部的肌肉很緊繃
他認為除了外力壓傷之外,肌肉緊繃也連帶影響患處

於是就安排了幾項復健要我勤快的做,如果因故缺席還會被醫生念 XDD
項目包含: 電療,熱療,蠟手熱敷 (這讓我左手變好白),超音波治療
我幾乎是天天報到,週休二日
另外偶爾會做自費的徒手治療 (有點像手部按摩)
我的物理治療師是陳詩詠,她是個溫柔的治療師,而且很有耐心,關於受傷部位的居家護理她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提醒
我覺得宏恩的復健部氣氛很好,其實那裏充滿身體上有痠痛或是不方便的病人
但是治療師都很親切有禮貌,而且她們散發著很陽光積極正面的能量
讓病人去那裏覺得很有希望,覺得很快就會好~~~

就這樣從四月做到六月真的好了非常多
現在手腕可以自由活動了,只是依然沒辦法撐住身體的重量,例如伏地挺身或是瑜珈下犬式我是還蠻吃力的
隨著自己漸漸要從宏恩畢業
我也打算去格友們推薦的民俗療法試試,希望它可以恢復原本的樣子

不過這裡要跟所有的觀眾朋友提醒:
筋骨傷復原期本來就長,一定要有耐心持續的去復健才會好
不要以為有什麼老師喬一下就能全部歸位,這很難啦

以下整理網友列給我的傷科專家清單:
土城崇德
02-82621246
只有一三五看診,自費,須提前預約
據說人山人海要耐心等待1-2hr

景福中醫診所
02-23515766
請找鬆筋骨專家游醫師

陸紀游復健工作室
02-27203344
(執照)復健師,且通民俗療法,多管齊下
可以找陳小姐 (陸的老婆),夫婦皆為復健師
預約一次800,可全身調整

整體工作坊 廖弘羽
0921849073
三和日休診,下午3:00~5:00, 晚上7:00~9:00
務必預約,每個時段只看7人
這家比較偏整骨

其它撇步:
1. 通血活絡藥酒,洽中藥行

任何小痛都不要忽略不理會
只要超過兩星期沒有復原都要快點去找醫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