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的演習正在歐伊歐伊的進行中
今天講點輕鬆的事吧
今年開架防曬又推出好多新品,雪肌精這條防曬膠雖然不算是開架品牌
但是我是從康是美買的,比百貨公司賣的容量小,只有35g,也因此價格跟開架接近了些

雪肌精也算是從小用到大的好朋友了
想當年還是大學生,寢飾真的是人手一罐
出新產品哪有不買來用用看的道理 (唔?!)
而且我覺得那個草本味很好聞,聞到它的味道就好像馬上要變白了  很療癒

儘管已經從康是美買了雪肌精防曬凝膠
有一天屈臣氏全店金額八五折的時候我又買了淺藍色那罐膚蕊的防曬保濕膠
我買過好幾代以前的膚蕊保濕凝膠(棕色罐子),覺得又黏又難用
如今竟然敢再次挑戰,應該是因為記性很差吧.....╮(╯▽╰)╭
不過之前有在寶雅擦過這罐新防曬凝膠的試用品,覺得很不錯才購入的

(圖片來源: 膚蕊官網)

這兩品的質地很接近
白色是膚蕊,乳白的是雪肌精
不過我覺得膚蕊的稍微再水一點,一抹就散開吸收,雪肌精會有點膜的感覺


怎麼形容雪肌精防曬凝膠那個膜的感覺,會有點點黏,但也不是真的會黏手指的觸感
就是抹上臉之後,臉頰就是會這樣亮亮的 (但不是出油)
以spf50的防曬品來說,雪肌精這條已經非常清爽,卻不會讓臉部過度乾燥影響上妝
而且我把它跟我的粉底疊擦過,不會有屑屑
就連最容易跟人家產生屑屑的香緹卡粉底膠都OK


若是油肌來用難保不會變成~~~奶油小生

(圖片來源: http://www.3987.com/ps/photoshop/1027.html)

如果把它跟雪肌精之前出的有像立可白質地,使用前要搖一搖的那罐防曬乳相比
今年的雪肌精防曬凝膠好用非常非常多
之前有格友問我防曬凝膠有沒有酒精成分,我看了一下是有哦,而且應該加不少
因為在成分裡面列在很前面
或是說下面這罐(還有賣嗎?)比較適合油肌,若是混合中乾性買凝膠款的會更好上妝
不過如果只是要單擦的話,我覺得雪肌精凝膠稍微有點點點黏+悶,不是很適合


膚蕊的高保濕水凝膠只有spf26
不過我覺得應付日常生活的防曬綽綽有餘了
藍罐子配白內容物看起來好舒心啊
而且它擦起來清爽不黏,保濕力還出乎我意料的好,也不會有一層膜的感覺
有點像是裝在罐子裏的乳液,質地界於乳液跟膠之間,沒有味道
跟底妝也不會起屑
看來這幾年的凝膠都進步了!!
如果要單擦的話,這罐比雪肌精防曬凝膠合適,只是她不潤色,完全透明
唯一缺點是這種大罐子用手沾取很容易汙染,所以今年夏天沒用完最好是整罐拋棄
明年買新品  (無誤),但這罐真的不錯,我會願意明年再買一罐


兩罐相比我比較喜歡膚蕊的高保濕水凝膠
它擦起來比較舒服
兩罐都在我洗手台上,但我用膚蕊比雪肌精的機率高很多,大概是一週5:2吧
兩罐價錢也相仿,都是四百多塊,不過膚蕊遇到打折可以買到更便宜
雪肌精則價格很硬

按照慣例,來張比較表



我今年防曬囤很多
但大部分都是回購之前喜歡的產品
包含:貼妝好幫手 Bobbi Brown和水感又不曬黑的蜜妮,蜜妮大多拿來擦身體
不過我買這些都不是玩水專用的防曬
如果要去海邊還是要買安耐曬那種等級比較安全啊 ~~~~
 


不過一下買這樣多罐
是怕菲律賓打過來的時候沒得擦是不是 (誤)

啊對了,預告一下
我買了鋼鐵人配色盒裝的Christine Ladies新款類肉毒六胜肽緊緻面膜
跟朋友分一盒,一人三片,新款貴很多耶~~~一盒要325!
等我三片用完再來報告心得,跟Christine Ladies的熬夜霜一起
正好最近也打了肉毒,有沒有類肉毒,我正好可以來仔細觀察一下 XDD
是不是手快好了話都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