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開始上班那一兩年,每次出差都超興奮的~~~想到可以出國就樂,而且也好喜歡搭飛機 <( ̄︶ ̄)/
哪像現在只要一坐好扣上安全帶就馬上進入昏睡模式,順便白日夢夢一下再過OO天就能回家抱胖虎了
中秋回高雄搭高鐵的時候,因為那椅子跟飛機的椅子長很像,我熊熊找不到我安全帶差點要開口問隔壁的
但每次旅行都有新發現,苦中作樂一下還過得去

這次出門前木柵地區的寵物旅館大爆滿,我完全找不到胖虎的歸宿慌張得要命
好在妹妹已經搬回台北,晚上來我家把胖虎送去別處的旅館,又在我回台北之前把胖虎送回我家
一開門看見心愛的小貓咪在等門,真是天堂般的享受 (淚)........但這傢伙就是.......


來講講差旅中的趣事吧~~~

這天到了一個發展進度比較慢的城市,雖然也在江蘇但是比較農村一點
中午找不到地方吃飯,一開始經過間麥當勞,我提議說"今天中午就吃麥當勞吧~~"
廠商連忙說"噢~~~吃麥當勞太隨便了,怎麼能讓您吃呢,找間飯館吧!!"
但東開西找,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一間比麥當勞更高檔的餐館了,一轉眼看見麥當勞已經是半小時前的事
於是進了一間有門的地方小館子,沒有菜單,是直接到廚房點菜的
選小菜的時候我就被豬鼻嚇到了,旁邊那黑漆媽烏的是燻雞之類的,燻得很入骨啊!!!


廚房點河鮮海鮮的地方,看起來也不是很整潔,好在大家很有默契的跳過這區
曾經在路邊看到很多人在吃小龍蝦,我看了好奇也吵著想體驗 (公主病好嚴重)
有個廠商看我這麼貪吃堅持,就跟我說小龍蝦大多是吃屎長大的,總之飼養環境很不衛生要我別吃
自此我就沒吵過了,反而之後看見蝦蟹類的食物都會想起那個吃屎長大的傳說
一個常跑大陸的朋友教我說到了環境比較不理想的餐廳用餐
可以先叫瓶啤酒來喝,有整頓腸胃消毒的功能,那天我就在飯前先喝了半瓶
果然很有效,身心都有得到安慰,安適的回到旅館
如果也常在大陸三級城市探險的觀眾朋友不妨把這招放在錦囊中以備不時之需


回到文明的城市,我趕緊奉上帶給廠商的禮物,感謝他們辛苦帶我遠征南方
是香港機場買的半島酒店巧克力
包裝精美得過分,兩千大概有一千都在盒子上吧


這盒裡面的巧克力還印著精美的泰迪熊圖案,收買小孩洽恰好


最小盒的是自己的
裡面只有三顆,分別是草莓松露,百香果松露和焦糖松露
一口咬下裡面大有千秋
其他兩顆咬下裡面依然是巧克力色就沒拍了
還蠻好吃的但確實有點overpriced,畢竟是半島酒店+機場,貴上加貴也是正常的
 會議結束後的那天晚上,我們去吃當地很火的澳門豆撈,其實就是粵式火鍋
這在大陸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不過我是第一次吃,據說這家價位很高,算是連鎖火鍋裡面最貴的
我還很愛吃譚魚頭,又香又辣配上王老吉可過癮了  愛吃辣的人要試試,大推!! 台北以前也有店不過倒了(嘆氣)

店內自製的魚露醬油,沾肉不錯,我平常不太吃沾醬,這個醬汁是我喜歡的,比較清爽一些


桌上還擺了一堆入魚露醬油的佐料


廣東風格的料理有個特色,就是食材千奇百怪,這天我又在火鍋店看到鱷魚了 囧
店家不給拍我只能手繪一下
上次在廣東看到鱷魚,一隻切成四份是按照上面這隻的切法切的
但這天看到的鱷魚也是切四份,卻是按照下邊的切法切的,相當驚悚啊!!!!



這次被升級到行政套房,我的浴缸旁邊終於沒有全身鏡了  於是我這次終於用了浴缸


行政套房的沐浴品不太一樣
Hilton大多使用瑰柏翠的產品,但房間升等裡面換成了PTR,一個在台灣乎隱乎現的品牌
似乎一直沒受到穩定客群青睞,進進撤撤的,但這幾罐用一用的確也沒有什麼讓我想買的


最後是差旅穿搭~~我是個很喜歡把行李打包得很小包的人,就算出門七天也帶不了什麼東西
出差的衣服永遠都那幾套,穿過洗一洗晾乾或是送洗回來就馬上又塞回箱子裡,下次就不用整理了

Day 1
當地只有15度,我這次帶的全是夏天的衣服,只好把保暖的都穿上了
風衣是年初換季的時候在U're買的

 
Day 2
外套是妹妹從日貨標下嫌老氣送我的,老氣的穿去開會正好啊~~~
 

Day 3
都是舊衣服了,洋裝是去年跟某個韓貨賣家買的,因為追貨追很慢收到都冬天了導致穿沒幾次
幾天前忘記在哪邊看到關於Roger Vivier鞋子的簡介
說道Roger Vivier的鞋穿了是要讓女是更優雅時尚而不是看起來更有錢
身為中毒粉絲只能大推了 (淚)
這雙平底(1.5cm)的很好走也很好搭配,我想再收幾個顏色,但前幾天在香港的RV又撲空了,尺碼缺很大
 RV這季的新目錄我很喜愛,結合手繪和實品圖,看起來生火得不得了
但最近比較忙都還沒去看鞋子,之後再跟觀眾朋友們分享這本可愛的目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