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飽受脹氣和胃痛之苦,對於寫食記也意興闌珊了起來
這兩天狀況好一些,選了一家沒吃過的餐廳,位於怡亨酒店B1的明園
我一直很喜歡怡亨的裝潢,還有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精緻感,裡面到處都是藝術品,卻沒有紊亂的感覺
之前有陣子很常到一樓吃午飯,但後來當公關的同學離開怡亨之後,就此沒再踏進去過

雖然是吃中菜但裝潢很洋派
給小馬哥來張特寫


今天的Yahoo頭條說老公比老婆胖的婚姻比較幸福
那我祝(詛咒?!)少爺可以胖的像左邊那尊,然後我可以像右邊這尊這麼苗條卻依然擁有俏臀
p.s. 這些有點卡通感覺的雕像是北京藝術家高孝午的作品,怡亨酒店裡面有好幾尊

 
小菜非常清爽好吃
領班熱切的替我們介紹今日例湯和招牌菜,例湯是豬肺褒湯,一聽到豬肺我們兩個就嚇得臉上六條線,趕緊說不用不用
 
這裡的餐具也很美,特別照這雙筷子是因為她們是瓷筷子
雖然有些沉,但用起來感覺非常良好,讓我非常想買 (喂喂喂~~~~今天是來吃晚飯的呀!!!控制一下)
訂位之前有先爬過別人的網誌,很多網友推這道,包著油條的腸粉
腸粉皮不錯,有Q也有軟,而且不會爛爛的,搭的醬汁很速配,外軟內酥非常好吃
但坐對面的先生對它有點嫌棄,他還是比較喜歡包蝦或是肉的腸粉
 
每次吃港式點心一定要來盤蘿蔔糕,通常蘿蔔糕能做得好其他就不會太差
這裡邊是吃得到蘿蔔的,口味有點甜,還不錯
魚卵燒賣也是基本款來著,尺寸有點大但味道挺好,我還蠻喜歡的
吃了好幾道下來覺得這家港式餐廳口味算淡的,也沒有傳統粵菜的油膩感
應該老人家也會喜歡 (但老人家應該會覺得坐大廳太時髦了點兒,另外也有包廂座位區)
因為好奇點的素魚翅灌湯包,菜單上特別說明怡亨酒店支持環保所以不供應魚翅餐點
上面灑的那些很像魚翅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做的,口感還是相當魚翅但是沒有魚翅的腥味
但湯包裡面的東西有蝦有干貝有竹笙還蠻豐富的,湯頭也極佳,有環保有推  而且魚翅灌湯包的精髓有到位,少了魚翅一樣精采
所以只有魚翅是素的哦,灌湯包是葷的,這碗吃下去就飽一半了阿

鹹魚雞粒豆腐褒,也市走清淡路線,光吃豆腐沒覺得什麼特別,後來終於撈到雞粒,這雞粒也太嫩了吧!!!
我看豆腐在旁邊都要汗顏了  這是一道配白飯的好料理,但經過前面的小點心我們已經吃不下白飯啦
而且端上來的時候份量好大,差不多是3-4人份,兩人吃確實有點辛苦


最後來盤青菜,選了莧菜,吃起來像是高湯煮莧菜,味道也不賴,儘管端上來一小鍋但我們竟然吃光了!!!
莧菜料理主得好的話吃起來才部會刮刮的,這盤莧菜吃起來相當溫柔

最後的甜品式經理推薦的,我原本要點平凡無奇西米露,他建議我換成這個,品名我忘記了
是芒果做湯底的西米露,非常好吃而且很適合夏天,酸酸甜甜我很喜歡
吃完有種電影看到The End的感覺

兩人吃得超飽還不到一千五百塊!! 點心或是大菜的訂價都還蠻合理的,味道也不錯
我問坐對面的先生覺得菜怎麼樣,他一直嫌豆腐褒跟莧菜份量太澎派
真是一個奇怪的人,賣他實惠大碗他還嫌棄,是說他也常常嫌我,我是不是要自我感覺大碗並且對此寬心

我依然很喜歡怡亨,這裡的用餐氣氛是很輕鬆安靜的,服務也很周到
車水馬龍的敦化信義路口,它就像是一個暫時撇開塵世煩惱的小宇宙
但一走出去又回到誘惑人間了,LV一大間就開在左邊這樣,但據說這間很快要搬去101了,所以應該無大礙吧

哪裡吃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70號 B1
電話:02-2784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