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消失的那十多天,去了泰國跟大陸,而且還是犧牲自己的年假去出差,心情之杜爛誰人知 (╬ ̄皿 ̄)
但其實泰國之旅還蠻美好的,尤其機票跟旅館是公司出錢
去年的冬天也去了一趟曼谷,但上次身體微恙所以沒有享受到泰國的美好,這次回來還想說以後每年都要去!!
順手還開了個泰國相簿~~~整個是鐵了心要再去好多次啊!!!

還在開會的時候我就被桌上的小點心迷住了
香蕉脆片紅毛丹脆片,整個食慾很好還給人家喝了好幾罐可樂
我還蠻能吃辣的所以就入境隨俗吃道地泰國菜,窩的馬啊~~真是有夠好吃
聽說很甜但配辣菜吃好適合的泰式奶茶


一道台灣泰國菜餐廳也沒看過的經典料理,裡面的東西都包花生醬去炸
綠咖哩好辣好辣
但那天中午我被這辣海鮮湯迷住,而且服務生看到我喝一半就會來補滿,保守估計我應該喝掉半鍋吧

那天晚上廠商帶我去吃網友說一定要吃的建興

招牌菜咖哩炒螃蟹,這超好吃的,後來看到有剩心裡超難過的,多希望可以全部吃光啊!!
配白飯或是單吃都很正點
多汁鮮嫩活跳蝦撒西米,沒有配挖撒米也好吃,沙腸子都清得乾乾淨淨

泰式而阿煎,其實跟台灣的差不多只是而阿變成五倍多這樣然後小白菜茼蒿菜換成豆芽菜,而阿粉絲必點

第二天也有好料,吃了一家泰國有名的甜點店,在Siam Paragon百貨的美食街裡面有分店
客滿得很,我們還先登記,到別樓逛逛再回來吃

也吃了網友說必吃的米粉湯
不過網友說要在路邊吃,我隔天還有別的行程,所以在百貨公司吃了肉骨茶口味的米粉湯
這家咖啡店的招牌是蛋糕,大概有五十款吧
問了服務生暢銷款之後我選了Oreo口味的乳酪蛋糕,是重乳酪,不甜不膩吃完好開心
還有很多逛街行程在等著我呢~~~樂奔

這次短暫停留巧遇週末,就拜訪了chatucha假日市集
廠商還派出泰國購物專家Maggie當導遊,如虎添翼!!
不過chatucha猛一個給我感覺好像五分埔,也是在巷弄間鑽來鑽去,錯過這間可能就會有回不來找不到的遺憾

路邊也有很多道地小吃,強胃勇健者千萬不要錯過
如果泰國是出差最後一站我應該會買來吃吧,但那天只能把口水吞回去
不過這邊是要花時間逛的,還要耐熱,貨色還是比較接近路邊攤一點
我買了一件泰國購物專家Maggie說有Prada風格的緞面短裙 (她一提到Prada我就在掏錢了......結果才Prada風才350!)

雖然台北天氣很凍,但我還是有偷穿
去年夏天流行過的蕾絲洋裝,這件也很容易手滑才280!
在進攻百貨公司之前,我想起飛機上的雜誌介紹了泰國設計師在國際市場展露頭角,什麼雜誌都當購物型錄在閱讀,始終如一

不過這些設計師牌也不太便宜,五六千塊是常有的事,但是剪裁還真的有用心,穿起來比掛著好看很多很多!!
像是華麗風的Sretsis,據說是三姊妹設計師聯手出擊
個性路線的Senada,這台灣好像也有了,不過這家比較不合我口味
千金名媛風的Kloset,這家有很多洋裝跟女人味很重的服飾

趕緊把恐怖的標價牌遮起來
不過泰國女孩的骨架好小,感覺大部分女生臀圍都沒有34",一堆小屁股+美腿真是令人羨慕
在這裡要買L號心裡閃過一絲絲羞恥的感覺

胸口的的設計讓我想到聖母院的彩繪玻璃來著
此時耳邊又響起泰國購物專家Maggie的名言"這很有Miu Miu的設計感耶"
入手之後超開心,彷彿走在曼谷時尚尖端,都要飄起來柳
 

胸口特寫,這件小洋裝穿起來上半身很瘦,而且肩線跟側面都很好看,雖然價位有點高但是相當值得

最後還順便在人妖盛行的泰國整容了一下,先弄了弄指甲


再做一做眼睛,拆繃帶了拆繃帶了好緊張哪~~~
完工!!
這家環境清幽的美容名店(這樣講好像是那種玻璃黑黑的店哦)在Phrom Phong附近,據說很多泰國明星會來(整?!)


其實是接睫毛啦,還蠻有趣的弄完之後出門都不用畫眼線也不用刷睫毛膏
過了大概三星期我還有80%留在眼睛上,不過洗臉會有點不方便,感覺睫毛好像會積水這樣

能在出差之餘苦中作樂
要非常非常感謝Sophia和Maggie
害我好想為了一己之私多下點訂單到泰國工廠這樣以後就能常常去了 (喂喂喂)
我最後還在機場體驗了一下泰式按摩捏肩膀,師傅很瘦小但力道超強大,捏得我oh~oh~叫,捏完整個人很鬆,要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