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看康熙來了都是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用手機看個一兩段助眠
不過常常是整個節目看完我精神卻好得要命
尤其是上禮拜的全民最大黨美食,看完被貪吃慾望纏到在床上翻滾,多期待天快亮這樣我就可以吃早餐了

妹妹家教回家的路上就到萊陽桃酥買了一些綠豆糕回來
一直以來我都是綠豆糕的粉絲,吃過各式各樣的
綠豆糕主流分兩種,其一是像主圖這種上面有印圖案然後綠色調的,通常呈現塊狀
另外一種就很像綠豆粉和豬油一起去取經之後的結果,融合在一起,輕輕一碰就碎 (怎麼有點情色感覺,都是廣告害的啦~~)
萊陽桃酥賣的是前者,玉珍齋賣的是後者

聽說當天生意超好,大家都被康熙來了勸敗了
老闆說冰心的才是電視上吃的那種,比較甜
但我妹兩種都不想錯過,就各帶了四個回來
而且看了標示,似乎是素食的?!竟然沒有豬油

這是豆沙綠豆糕,裡面也有包紅豆陷,大小約4x6cm
鬆軟的口感雖不到入口即化,但也是清爽可口,雖然有夾陷但是不至於甜膩
一打開沒有濃濃的油味,讓我誤以為吃了不會太肥
但我覺得很好吃

冰心綠豆糕一打開就可以聞到用了好多油的感覺
我先吃豆沙綠豆糕因為冰心的要冰
這款是比較綿密的口感,但是吃的時候要配茶,因為頗甜,比不用冰的那種甜了20% (靠怎麼算出來的啊)
幾乎要到入口即化了,用舌頭壓一壓慢慢的吞下去,感覺綠豆跟植物油在口中交融
不過我想綠豆跟油應該在製作過程就交融無數次了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豆沙綠豆糕
單純就口味來說,冰心的我吃一個就覺得夠了,不會想再續攤,但豆沙綠豆糕就會好想再開一個噢
(是的,在我看到熱量標示之前我是這樣想的)


熱量比一比
豆沙綠豆糕  v.s. 冰心綠豆糕

怎麼會這樣啊,吃起來比較甜膩的竟然熱量比較低!!!
綠豆糕一顆是50g,所以分別是235.5 & 182大卡,新聞一定會說"觀眾朋友你知道嗎,吃了一顆就等於一碗白飯了!!貪吃的朋友要節制"
這可愛的小茶點,很得我心耶,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吃好了,買三送一冰箱還有好多哩
聽說還有梅子口味的跟沒有包豆沙的,下禮拜再嘗了
本週的甜點Quota用光了

哪裡買:
萊陽桃酥: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90號
電話: 02 23688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