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靠收留梵谷的聖雷米療養院賺了很多觀光客的錢
但梵谷其實是荷蘭人
如果喜歡梵谷的作品,荷蘭有個規模不小的梵谷美術館,收藏很多真跡
很久以前去參觀的時候我還學大家買了兩張海報,用很潮的三角錐筒子裝著海報
提走走在路上好潮~~~結果就提了一整路變成旅行夢靨
而且海報還在我搬家的時候拿去回收了,當初提心酸的啊
但這旅行夢靨海報筒著實長得像個時尚配件

(圖片來源: http://designtank.tumblr.com/post/6828077288/new-identity-for-van-goh-museum)

聖雷米療養院是梵谷在世的最後幾年居住的地方
為了讓大家可以快速融入,曾經吸引梵谷動筆的景點都佐以畫作
不得不說法國人很會照顧古蹟,這幅景象和下面的畫作很容易就能聯想
照片裡的樹木看起來都很de javu吧



療養院的入口處也有一些之前留下的鐘樓和雕塑


看來是個環境清幽的地方,有助於安定情緒


聖雷米療養院嚴格說來是精神病患的收容所


通往療養院的小徑上梵谷抱著向日葵一臉陰鬱
跟晴朗的天氣行成強烈的對比
梵谷享年37歲,有生之年並沒有享受到自己的名氣,一直很潦倒



療養院的中庭花園也是梵谷的題材之一


如今噴水池已經不噴了


這幅"我的房間"想必大家都在歷史課本裡面看過


真實版的房間比梵谷的畫作稍為寬敞些
療養院裡面梵谷的真跡不多,有趣的是能把景色和畫做對照著看
百年後踏入這個小房間,藉著牆上的畫作和簡介,懷念那個曾經在此振筆揮灑的靈魂



房間的另一側
家具都跟當時的一樣,沒換過



離開之前,我們尋訪了另一個畫中實景


不過令人有些失望的是,橋下看起來就像個大水溝


經過亞耳的時候我買了一張星空下的咖啡館明信片當作紀念,並且在當地寄回家
明信片比我們還早到



Zoom In


這是實景

(圖片來源: http://www.photosharp.com.tw/photosharp20/NewsContent.aspx?NewsNo=8671&Lang=0)

這家咖啡館並沒有把名聲帶來的熱潮反映在價格上
餐點咖啡還蠻實惠的
有閒情逸致也可以來這裡喝一杯




我不是梵谷的粉絲,不過我最喜愛的畫家莫內也來自法國
可惜我們的行程並未到訪莫內故居
有機會真想看看莫內的花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