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yanyijie.net/zixun/dianying/5878.html)
承認自己是體香劑控還蠻糗的,好像我體味特濃似的
但我蠻早就開始使用這類的東西,國中(?)就買來用過
台灣人用這類產品的不是很多的感覺,看屈臣氏的止汗產品種類很少推測的
如果在國外逛超市,體香劑或是止汗產品通常都會有半面牆這麼多,林林總總不下五十種選擇哩
可能外國人毛髮比較茂盛,所以流汗多需求也比較大吧

使用這類產品最好的時機是洗澡後全身冒熱氣的摸門特
在沐浴後使用就可以達到瓶子上宣稱的持久效果
但我有幾罐是48小時還有72小時的,實在很想知道到底是不是這樣有效,但持續兩三天不洗澡好嗎

我的要求很簡單,只要擦了可以保持腋下乾爽不要滲透衣服讓我囧就可以了
在用過的眾產品中,噴霧型的是效果最弱的,其次是液體的,再來是膏狀固體,最棒的是凝膠果凍型(jelly)
蕊娜噴霧之於我的出汗量大概只能擋兩小時,之後滔滔洪水就止不住了
而且流汗量大的話很容易就會有汗味體味,遇到搭電梯的時候就會很尷尬
同一棟大樓有住帥哥的觀眾朋友們,快手刀買一罐擦一擦,為即將到來的浪漫準備一下也好


這款Chloe的噴霧是某次忘了帶止汗劑臨時買的,它的香味有點濃,止汗效果比一般開架的噴霧好很多
但是乍噴之下氣味有點濃,如果要用這款的時候,我要噴完一小時等香味散掉才會再穿上香水
而且會盡量選淡一點的,例如Jo Malone全系列 <( ̄︶ ̄)> 以免打架
很多香水品牌都有出類似的止汗水,就我所之嬌蘭和香奈兒都有出旗下香水氣味的止汗水
如果只想飄著淡淡香味的觀眾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
液體的體香劑都會有個滾珠頭
台灣美妝店賣的產品以液體和噴霧為主,但液體的相較於噴霧比較容易弄髒衣服
尤其黑色衣服沾到就會留下白漬,塗上之後等它比較吸收了再穿上衣服就好了,我是不太常遇到沾染衣服的問題
如果買到好一點的撐個七八小時沒什麼問題


香膏狀的有兩種,一種是像這樣可以直接塗抹在患處(?)
這款philosophy的amazing grace是我之前買其他洗臉產品為了湊免運買的,價錢不便宜,要十多塊美金
但它的氣味很宜人,聞起來像是剛喜好澡的清新,下次想買買看同款香水
瓶子上雖然沒寫可以持續乾爽幾小時,但我用了這個之後即使整天在外面啪啪造也不會覺得有汗味
有時候出門運動之前也會擦一下,以免回家的時候自己太臭會受不了
很多香水品牌也會出這種質地的止汗產品,可以上拍賣找或是經過免稅店的時候留意一下

還有一種進化版的像這樣,下方有個旋轉鈕可以把體香膏從罐子裡面擠出來
擠出之後會有點接近粉粉的乳液,比較方便塗抹
不過這種相較於上面那種固態的香膏容易沾衣服
至於效果的話我是覺得兩種差不多,但整罐固態的體香膏消耗比較慢一條可以用很久
這種轉一轉的也是兩三個月就沒了
這罐白色的是蕊娜出的48小時止汗產品,我是在英國買的,大約要三百塊,比普通的貴兩倍



最後推薦一個我很喜歡的牌子給觀眾朋友,Mitchum
我每次出國都會補貨,它有分男生款和女生款
有香味但是蠻淡的,類似肥皂的味道,不會和香水打到
中間的Jelly款是我覺得效果最好的,右邊滾珠液體的是三種質地中比較弱的
美國買一罐大概3-4塊美金左右,Amazon有賣,英國價錢大約3-4英鎊,boots或是超市都買得到


今天介紹的產品除了Chloe那隻以外其他台灣一般通路都買不到
我覺得止汗產品外國人用的真的有比較威,有機會的話可以多多從國外採購
另外好士多也可以買到一些美國的止汗產品,牌子似乎是Secret還是Lady Speed Stick,這兩牌也很不錯
夏天的公車到了學生的下課尖峰時段聞起來都很恐怖
雖然要控制別人的汗味並不容易,但聞到的時候知道那不是自己的味道,會安心很多

要是不是很會流汗的人,擦擦這個就夠了,我好喜歡Sea Breeze的香香防曬乳,橘色用完買第二罐了
質地清爽但擦了又不會手澀澀
剛抹上身的涼感令人通體舒暢,淡淡香味可以持續三四小時,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防曬乳


這幾天我都沉浸在賽德克巴萊的餘韻中
那雖然不是最好看的電影
但我覺得很值得看
不是每個時代都有英雄和壞人,很多人習慣在電影裡面尋找好人和壞人,支持好人來找到歸屬感
在這部電影中好人和壞人的分界並不那麼明顯
有人說莫那魯道是英雄也有人認為他是土匪
放下找電影裡好人的執念,去看文明和文化之間的衝突

塞德克巴萊會給你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