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1.jpg

HEXAGONE本義是六角形,於是乎餐廳名片也設計成六角形

上頭的公雞可能是配合雞年吧

這家餐廳今年剛拿到一星,而且是難得周末也有開的星星餐廳

出發之前聯繫了數家星星餐廳都是有位子沒營業 (Hello~~這樣不叫有位子好嗎?!)

最後找到這家吃早午餐的,真適合我們budget traveling,兩餐併一餐

 

可能周末營業不是常態,我們到的時候快要一點,整個餐廳空蕩蕩

門口也沒有接待人員,我和朋友自己推開門進去,走了好幾步才終於看到服務生

我趕緊說我們有訂位,但遲到了二十分鐘很抱歉,服務生板著臉說 "Sorry! We are closed!!" 

看我們兩個呆住不動五秒鐘之後才慢條斯理的回說 "騙妳們的啦~~~~"

嚇得都快閃尿了啊~~~是不知道我們生過小孩的婦女比較容易閃尿嗎(沒人想知道這麼多)

IMG_1948.JPG

害我們不得不點杯粉紅香檳壓壓驚

IMG_1885.JPG

早午餐只有一種菜單,除了甜點有兩種可選其他都是制式的

美味可頌家族麵包籃,每個都很好吃,又香又酥

當然在拉法葉廝殺了一個上午的我們也餓了,不過這麵包吃完搭配一杯香檳就八分飽了啊

IMG_1891.JPG

Set menu是這四個小家碧玉的點心

頓時鬆一口氣,因為我就是餓昏頭已經吃完三個可頌喝完香檳還八分飽的鄉下俗

IMG_1892.JPG

右下這道是醃漬過的生魚片

還排成一朵花上面真的有灑花瓣作裝飾

佐一點點橘皮提味,吃起來清爽開胃,當然按照慣例的吃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IMG_1932.JPG

第二道是西班牙火腿三明治

IMG_1896.JPG

我對這火腿一向沒有特別喜愛,就鹹鹹QQ的,難道是因為少了哈密瓜嗎

IMG_1897 (1).JPG

第三道是類似奶油濃湯的溫熱菜

中間是半熟蛋黃,被一圈菠菜泥擁簇著,沉浸在奶油醬中

這種組合絕對是好吃100%啊~~~~一戳,半熟蛋黃就漫出來

勾勾和著奶油醬汁真是完美組合

因為想確認那圈綠綠的是什麼,順便贊嘆一下這道菜

請服務生到桌邊來,朋友問他說"Is the green stuff spinach (思掰尼取)? " 

服務生回答說 "No, Spanish (思掰尼許) is people from Spain, this is SPINACH! (思逼倪許)"

"Repeat with me S{INACH (思逼倪許)!"

當場真的是............大噴笑,我跟他說這是我2017年最喜歡的笑話了

他還回說 "這可是我的笑話,妳要付我錢才可以講給別人聽" 

IMG_1933.JPG

感覺沒有很難應該可以在家裡做看看,對我打嘴砲而已我不會

IMG_1939.JPG

溫點的壓軸是干貝漢堡,干貝肥肥

IMG_1894.JPG

干貝大約五分熟,吃起來很像嘴唇,當然好吃~~~

IMG_1898.JPG

還有給一碗生菜,但我不愛吃樹葉,只吃了一兩片表示我盡力了

IMG_1935.JPG

甜點其實有舒芙蕾跟一個水果沙拉之類的東西

但那個講笑話的服務生逼我們點舒服蕾,說"No choice because you were late!"

才怪嘞,根本就是因為舒芙蕾超好吃

原味舒服蕾我不是很敢吃,沒烤熟吃起來就是濃濃的蛋白味,但巧克力口味我接受度就高很多

IMG_1902.JPG

尺寸蠻大的,這杯子直徑差不多15cm,一上桌當然是香味撲鼻

裡面又是戈戈的巧克力醬混合著蛋白

嘖嘖,這真是被逼就範也不會委屈的選擇

當然還有個重點是服務生是帥哥,如果是普男....他逼我選巧克力舒芙蕾我就客訴他讓我不舒服! (大誤)

IMG_1903.JPG

再來一張圖,正點

IMG_1904.JPG

真的有香草子的冰淇淋

搭在一起吃可以從90分提升到98分

IMG_1906.JPG

吃完舒芙蕾實在太撐

起來逛逛才發現餐廳蠻大的,我們用餐的地方大概是1/3廳

IMG_1947.JPG

一起喝香檳慶祝朋友的生日

服務生一邊幫我們拍照看我們東西沒吃完還笑我們chicken.....=.=

台灣的法國菜總是餐點很小份,導致我在外頭吃法國菜看到麵包都會先狂塞

以免待會吃不飽,結果就是吃太撐

IMG_1919.JPG

搞笑服務生看我們兩個在那邊互拍

馬上衝過來說 "我有個很棒的東西妳們一定會喜歡哦~~~等我找一找"

接著翻箱倒櫃之後,拿出了拍立得~~~~我們果然很開心

但他們拍照技術實在不如菜色優異.我們後來還邀他一起拍,三四張都慘不忍睹 冏

反正米其林星星評估沒有拍照技術這個項目,HEXAGONE憑菜色high pass啦

IMG_1949.JPG

講了這麼多,觀眾朋友或許有點好奇這位小哥什麼模樣,是個年輕帥哥~~長得很法國人

我們逼他做亞洲流行的愛心手指,跟他說可以教其他法國人或拿來把妹也很好

我懷疑他根本是老闆的兒子或股東,一般服務生哪有這麼做自己的,還Repeat with me嘞~~~

但不得不說他替那天的午餐增色不少

就很幽默風趣,時不時給我們端出一些驚喜,非常可愛

而且他還說我們是餐廳從去年十一月推出早午餐以來最棒的客人~~~

拜託,光是我們有跟他一起念思逼倪許就該幫我們打折了好嗎,誰配合度這麼高的 XDDD

IMG_1913.JPG

走出餐廳一邊走一邊瞎拍,來到了凱旋門

搭著藍藍的天空好美好美

IMG_1920.JPG

可以再回去拉法業廝殺了 

 

HEXAGONE Paris

85 Avenue Kleber, 75116 Paris

電話 +33 1 42 25 98 85 (或是TripAdviser上可以直接線上預約)

稍微査了一下資料是三星主廚Matthieu Pacaud的首家餐廳

Tripadviser上評價也還算不錯

但蠻多人不喜歡這裡的服務,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滿意的 (果然人帥真好吧?!)

大部分星星餐廳會在上菜的同時介紹關於這道菜的細節跟烹調特殊之處

這裡是幾乎沒有, let food speak for itself

小哥是在旁邊串門子用的,要正確使用才會覺得服務好 (好偏袒)

總之,美味度是很好的會想再來吃吃看正式午餐晚餐

因為剛拿到星星價格也不會很貴,我們那天一人不到兩千塊 (香檳不算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XAGONE BRUNCH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