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35.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慶生會,妹妹讓我全台北餐廳隨便挑~~~

於是選中剛開幕的東方文華,大約在一個月前訂位,法式義式都已經滿到八月

考量到七月中之後吃到一半拉緊報很糗,無法盡興

能最早拿到位子的便是中餐廳雅閣,實際上是粵式菜色,我本來就愛飲茶點心

對這天相當期待

 

雅閣內部裝潢不負其名,有種幽幽小徑通往桃花園的氣氛

陳設很有有錢人家讀書人的書房感

IMG_6936.JPG  

書中自有青蛙王子

IMG_6938.JPG  

IMG_6939.JPG    

用餐區豁然開朗別有洞天

IMG_6919.JPG  

我們的小包廂,算是有點隱密

但如果要討論合宜住宅的"誠意津貼"略顯隱私不足 (喂!)

IMG_6920.JPG  

放眼望去桌數並不多

IMG_1921.JPG  

喝了一輪茶之後就開始上菜了

不過台北的東方文華雖然沒有拿到任何米其林星 (有星級廚師不等於拿到米其林)

訂價卻直上星星餐廳等級,點心普遍在250-300/份之間

IMG_1920.JPG  

叉燒是我很愛在第一次到訪粵菜餐廳點的菜

有點指標作用,叉燒能讓人心服口服通常其他菜色也不會太差

我們內心最高分的叉燒當然還是喜來登 (不過高雄Hotel Dua的乳豬叉燒也是非常威,暫居第二)

我本不是愛紅叉燒的人,在服務生力薦之下點了,味道還不錯,雖然輸喜來登但已經算很好吃的

外甜皮帶點脆,中間也非常柔軟,沾黃芥末很好吃

IMG_6924.JPG  

很好吃的炸春捲,皮酥且內餡也好吃

IMG_6925.JPG  

蟹黃燒賣,但這蝦頭真的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我妹跟我老公各吃了一只,都說完全沒味道,就是裝飾品來著

完全沒加分啊~~~~燒賣就OK,沒令人失望但也不是非常令人有印象

可能光彩都被蝦頭搶去了

IMG_6926.JPG  

牛肉腸粉......

皮完全不行耶,蠻令人失望的,腸粉皮不好吃就是不及格啊

查了一下資料,雅閣號稱聘請粵籍廚師團隊掌舵,我個人覺得這份腸粉跟添好運的差不多

擺在這裡賣真是高攀了

IMG_6927.JPG  

松露蟹肉餃之類的

這道味道非常淡,只能說相當養生,其它沒什麼特色,不算好吃

IMG_6928.JPG  

百菇生煎包,也是養生輕淡口味路線

是點了會有點後悔的那種,沒錯,我後悔了

這兩道替我們的點心收尾,會令人完全不想試甜點...不知道如果上菜順序換一下

我們是否會覺得倒吃甘蔗?!

IMG_6930.JPG  

因為菜貴,難免要點個炒飯之類的以防等下回家路上又去吃鬍鬚張

選了個花雕雞炒飯,不過雅閣的炒飯蠻貴的,我印象中選的已經是最便宜的還要六七百塊

份量大概就是三人分食剛剛好這樣

這炒飯是我那天最喜歡的菜色,米粒粒分明,雞肉暗藏玄機,確實很有花雕雞的精神

搭上枸杞跟松子,著實色香味俱全

IMG_6931.JPG  

最後烤了個奶油娃娃菜,蠻好吃的

醬好吃,跟蔬菜也相當融合

算是完美句點

IMG_6933.JPG  

如果單就口味來說,我想短期之內我是不會來了,沒有很好吃呀

難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點了這麼多樣有50%都是馬馬虎虎

說真的如果小點心都沒有很好吃,我也不認為大菜會厲害到哪去

這餐可是將近四張藍鈔票呢

同樣的錢在香港的星星餐廳,可以吃到非常滿意的粵菜了

至少上次去香港吃天龍軒,是每一樣都好吃的,讓人付錢的時候甘願

不過雅閣的服務還不錯,添茶也勤快,會主動催菜,上菜節奏掌握得還可以

但我們去那天也沒有到全滿,總之進步空間還蠻大的

 

飯後當然要逛逛這個台北最新的潮聚會地點,因為外面下雨

只能短距離移動到糕餅舖

裡面顏色很繽紛,讓人很想買點東西~~旁邊也有座位區可以吃個甜點

IMG_6942.JPG  

馬卡龍控西就買了幾個淺嚐,不過口感蠻失望的...不推

IMG_6941.JPG  

雨中告別東方文華

IMG_6940.JPG  

這陣子身邊很多朋友都到文華酒店去用餐

但貶多於褒,大部分對食物都不是很滿意

可能剛開幕還在摸索中吧

不過幾年前艾美剛開,裡面幾個餐廳我去了幾次也覺得還可以啊~~~還是現在人變機車了?!

 

孕婦的生活每天都差不多

好像只有吃東西比較值得記載

尤其我現在完全不會為買新衣感到興奮,甚至還常常不知道要買什麼,面臨瓶頸

看到新包包心中也只有 "this is a bag",完全失去佔有慾望,只能歸咎荷爾蒙了

最近發文頻率大不如前,腦袋瓜也不靈光

還請觀眾朋友多多包涵 (鞠躬...結果被自己巴豆卡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