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9.JPG  

今天中午午餐踩到雷,帶著還有50%空間的胃

推開了一個淺紫色的門,這家新開的咖啡甜點店裝潢已經一陣子

我並不常在附近走動,只是偶爾經過有留意到原本的寢具店好像要改裝成新的店面

IMG_5679    

簡潔的小招牌掛在牆邊

IMG_5680.JPG  

為了撫平上一攤的悵然若失

決定直接坐下來慢慢吃

IMG_5682.JPG  

接著就陷入天人交戰~~~九種口味的閃電泡芙,怎麼選嘛!!!

按照平常吃馬卡龍的邏輯 (想說都是法國點心應該通用吧)

先選了個焦糖鹹奶油口味

IMG_5700.JPG  

點了杯紅茶拿鐵,泡泡好濃密哦,很好喝

IMG_5695.JPG  

喝了幾口之後再次看到1789 & Cyrille Courant

我查了一下該店的FB粉絲團,Cyrille Courant是店內的甜點主廚

這是台灣的第一家店

現在的menu還很簡短,飲料也只有幾種,其實如果加一點點創意

稍做變化他們都能調給客人

今天我們點的飲料都是單子上沒有的,只是把熱飲變冷,冷飲改熱的 

IMG_5697.JPG  

泡芙配無糖奶茶真是極品

IMG_5685.JPG  

用Instagram拍的看起來比較好吃耶

表皮是有點厚度的焦糖

IMG_5688.JPG  

內餡不吝嗇,第一口就咬得到

有些閃電泡芙掐頭去尾的只有中間1/3有餡,吃了都覺得很詐騙

皮也很好吃,沒有被內餡弄得太潮濕,鬆軟口感剛剛好

卡士達醬有用海鹽調味,跟焦糖有融為一體的感覺,很搭!

明明有給我們餐具但我覺得這個長長一條用手拿最方便了 

這口味很受歡迎,我們到店裡的時候還有五六個,短短十五分鐘賣光

老闆娘還要進去廚房再補一盤出來

IMG_5689.JPG  

連男人都爭食的甜點一般來說都有一定水準,看溫ㄤ對焦糖口味滿是憐惜

我要他把最後一口吃了

自己衝去櫃子點一個檸檬的

IMG_5696.JPG  

不過可能是焦糖口味後勁太強

檸檬口味稍為遜色,覺得外面的點綴有點多了,沒有替內餡加分 (純粹雙人小格局觀感)

IMG_5692.JPG

淡淡酸

吃完這個就覺得差不多了

巧克力口味跟栗子我也很有興趣,下次再來

IMG_5693.JPG  

有個透明的廚房可以讓大家看閃電泡芙的養成過程

主廚Cyrille Courant也親自坐鎮

老闆娘說自己是德國人,嫁給法國人,可以用英文跟她聊天

另外也有一位講中文的店經理在旁邊跟大家介紹甜品

IMG_5698.JPG  

離開之前我很想拍冰櫃裏的藝術品們

便徵詢老闆娘的意思

她打趣的說,一定要拍兩張或是更多張哦,只拍一張不行 XDD

松露巧克力都做得像珠寶一樣

IMG_5701.JPG  

買得人也很多,包裝非常精緻,送禮很適合

IMG_5703.JPG  

這個巧克力磅蛋糕真是誘人犯罪,還寫無糖!

我有問說是否加代糖,店家說沒有,只有淡淡甜味,糖尿病患也可吃

好神秘,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IMG_5704.JPG  

開在這樣一個店租可能很咋舌的地段,是蠻令人驚喜的一家店

感覺今天上門的很多客人都跟我們一樣抱著好奇心而來

發現沒有想像中貴便買了幾樣嘗鮮,據說是聖誕夜開募的

價位我覺得合理,閃電泡芙是120,一般外面吃好像大概都是這樣的價格,略低於青木定治

口味也很討喜,而且會讓人想再繼續探索其他口味

主廚說之後會推出鹹食跟其他商品,不知道他會不會做鹹派呢~~~

忠孝敦化站的鹹派店收攤之後,我還沒找到新的派店呢

IMG_5699.JPG  

最後摘錄自店家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1789cafe?fref=ts

關於1789的由來

哪裡吃: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97-1號 (仁愛新生路口台灣銀行旁邊)

1789  

 

有些時候,可能過了顛簸的一天,下班之後只想要靜一靜

這家店就是一個這樣的安靜角落

我最近很煩躁的時候,會去全家買一隻霜淇淋坐在店裡發呆的吃完再回家,一切就reset

今天中午的陰霾也因為閃電泡芙而煙消雲散 

好吃的食物真是人生救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