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機已經買快三個月了  其實是情人節禮物來著
當初原本在考慮要買除濕機,但有一天少爺說 "我覺得妳應該買照相機,以後還可以照小孩,就買照相機吧"
我照樣造句的認為以後送他生日禮物可以買魔術胸罩吧,配上一句 "我覺得送你魔術胸罩可以讓妳老婆看起來更火辣,就買魔術胸罩吧"

政策轉彎轉得比政府還大,於是除濕機就變成照相機了
在買之前我有燒為爬文研究一下線上很夯的類單眼相機
但我很怕麻煩,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搞那種(疑似)可以換鏡頭的機種
再加上老機也是Fujifilm,一買成主顧,於是很快就決定要Fujifilm X10
我們女生選3C其實看的大多不是功能也不是C/P值,頂多就是外型佳,不要太重,簡單好上手
光圈那些我都不是很懂啦  要是有寫錯請觀眾朋友勇於糾正

照相機是在有名的水貨店億華買的,說億華是水貨店其實不是很公平
他同時有賣公司貨和水貨,公司貨會有原廠保固,水貨則是億華提供保固一年
Fujifilm X10的公司貨和水貨價格差四千塊,但原廠保固是兩年,水貨只有億華提供的一年
如果是買Panasonic的相機,網友傾向買公司貨,因為有三年保固;其他牌好像就沒差了



新舊相機都是Fujifilm的電池還可以通用


X10的外型走復古路線
有天爸爸來台北看到我拿這台在拍紅豆湯,還以為我開始玩相機了
真像絕對不是這樣,我只會開自動模式然後按快門而以



如果想要體驗古早的拍照樂趣,也可以把液晶螢幕觀掉用觀景窗來拍
不過水貨附的說明書是英文的,我翻開第一頁研究了所有按鈕的功能之後就沒再翻到第二頁去

鏡頭右邊的轉盤是調整對焦模式,想當然爾喜憨西一定是選用自動對焦啊


開機方式很醋咪,將鏡頭從OFF轉到28那附近就是開機
右邊的兩個旋轉扭我只會使用左邊那個,有十種模式可供選擇
其中C1 & C2是客戶自定模式,3C喜憨兒我本人應該終生都用不到
Fn鍵是快速功能鍵,跟電腦上的Fn按鍵功能類似



螢幕上那排白色的小字,讓人第一次看這台相機的開箱文就會心裡對它狂加分
這面的按鈕我大概有六成都知道怎麼用,跟上一台很像,剩餘四成還在摸索中
啊不過我大部分都是開自動模式,照相機很聰明,自己會調光線和ISO,我只要負責按按鈕就可以了
我很喜歡X10的小花功能,它有分普通近拍跟超近距離(1-2cm)近拍,再小的東西都可以拍得很清楚


以類單眼來說這台體型算小的,手感也很好
有它以後,我幾乎都不想開舊的那台,因為新相機就算在昏暗的餐廳吃飯都可以把食物拍得很好
像我這種對照相機術語完全不懂的人,我覺得X10對焦很快且精準而且在暗的地方拍照就像會自己打光一樣
之前的那台FujifilmF60相機拍照常常有雜訊,X10讓我感覺到明顯的進步
不過我常用的功能應該只佔它能力所及的20%吧


最後來看一下照片,都是在胡同拍的,我每次去都點一樣的菜,坐在相同的座位,所以可以當對照組 XD
上面是Fujifilm F60,下面是Fujifilm X10
蟹膏生干貝給X10一拍看起來更嬌嫩欲滴,而且照片明顯亮很多

接著是沙朗牛排,一樣Fujifilm F60在上 X10在下
相比之下Fujifilm F60拍的牛排好像是放五天的吧
這牛排超好吃的,很且總是很大塊,可以吃粗飽



最後是每次都要點的達拉斯牛小排
X10拍出來的色澤比F60更接近實品的顏色,而且鮮豔許多



至於拍小孩的效果......
胖虎拍起來依然是黑白的勒



節目最後,很遺憾的通知各位觀眾
受到廣大觀眾喜愛的少爺有禮單元即將進入尾聲
節目存檔也只剩下一集,請大家不要太傷感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完結篇再會了 (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