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5.JPG

就拿這座泡芙山當作我的Alain Ducasse首圖吧

我才進餐廳五分鐘就耍笨了,服務生禮貌的端了一盤過來,我拿了一顆之後跟他道謝

接著他一臉尷尬,把整盤都放在我桌上........原來,每個人桌上都由泡芙山來揭開序幕

 

每次來倫敦我都試著在這號稱美食沙漠的地方尋找綠洲

但倫敦是個納百川的國際大城,也許炸魚薯條稱不上美味,但總有提供美味的地方

Alain Ducasse乃法國的九星名廚,餐廳也是遍地開花,香港也開了一間

我只有在旅遊生活頻道看過關於他餐廳的介紹,一切的認識都是從這天食物開始

鹹香小泡芙填補了點菜前的空檔,一口接一口我不要臉的整盤吃完,這可是一座海拔20cm的泡芙山啊!!!

因為晚上還有飯局,我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之下點了四道菜的套餐捨棄了testing menu

想說~~~嗯,不要吃太飽,法國菜嘛~~~每樣都是一點點

跟偌大的餐廳相比,我桌上這些小盤小碟算得了什麼呢,吃下去就對了

IMG_1613.JPG

直到麵包送上桌才知道剛剛的泡芙不算麵包啊~~~~

但外頭天寒地凍的,我得多吃點澱粉才有熱量燃燒取暖

這裡的麵包都是廚房裡做的,不假他人之手,我選的是培根麵包

旁邊那兩大坨是奶油與Cream Cheese,但麵包本身已經是滋味豐富,其實我不是個愛吃醬料的人

覺得單吃比沾了好吃,喜歡原味

IMG_1607.JPG

前菜是龍蝦青蔥冷湯

味道不錯,但我們東方人還是愛熱湯多一點,我看我自己當初的筆記只寫了"鹹香"二字

可能當下也沒有很喜歡

就當它是個輕鬆的序曲吧

IMG_1609.JPG

熱前菜我相當喜歡,是龍蝦奶油義大利麵佐松露杏鮑菇

奶油醬汁的義大利麵是最好吃的,鼻腔裡短暫被松露的香氣佔領了

於是乎口中有彈牙順口的類似千層麵的捲心麵,搭配龍蝦跟我一向熱愛的菇類

另外用分子料理做了雞肉幕斯點綴,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就像cream cheese

稀哩呼嚕快速的完食

IMG_1614.JPG

在點菜的時候,服務人員有問我什麼東西不吃

我說我討厭洋蔥,你們可以放在菜色裡面但我可能不會吃,請多多包含

對方跟我說他會請廚師以最少的方式呈現洋蔥

乾煎的魚排肉質依然鮮美,搭配牡蠣醬汁我覺得很完美,牡蠣醬汁野味濃就像在吃生蠔

但我本來就喜歡那個味道所以對我而言這是個加分!

海菜和洋蔥算是裝飾用的

宛若盤上盤上的海底世界

魚排下方有一塊巧酥,吸收了魚的鮮味還有旁邊的牡蠣醬汁

就像是考試前的總複習一樣,讓人吃完之後再次透過那片類似麵包的東西把這盤的精華回味一次

IMG_1621.JPG

為何為何為何,我不選三個菜的套餐就好呢....

就在我八分飽之際竟然端來了牛排

正當我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了後悔點太多菜之時,領班的服務人員似乎看出了我的無奈

走來問我一切都滿意嗎? 為什麼要一直寫筆記?!!!

我回他說我是一個來自台灣的部落客,以前替英國公司工作,很常到英國來

很喜歡到處吃喝然後跟我的讀者們炫(ㄈㄣ)耀(ㄒ一ㄤˇ)

他挑高了眉頭問我"wow~~你是寫哪方面的部落客呢?!" 我就言簡意賅的介紹了一下自己

(心中暗忖,難道在倫敦以Alain Ducasse的地位也需要請一些工商部落客吃免錢飯嗎?!!!)

我感覺他得知了這些訊息之後有些開心,接著便跟我說你等下吃完飯要不要跟我去廚房參觀一下呢?!!!

我還得假裝鎮定的說 "太好了~~~讀者們最愛看behind the scene了(微笑)" 內心根本在大灑花

IMG_1625.JPG

除了牛排還有一大碗牛肉卡布奇諾濃湯還醬汁類的東西讓人搭配牛排一起吃

我覺以我在法國餐廳吃的牛排來說這裡的是很好吃的,薯泥我覺侯布雄是完美薯泥的話這裡大概九成五

也是又綿又細但就是口味比較重,鹹了些

這碗牛肉卡布奇諾對我來說也偏鹹,但這裡頭真的有咖啡,卡布奇諾不是叫假的

IMG_1623.JPG

裡面有一些肉屑,奶油味搭配咖啡跟牛肉是個新奇的組合

但我真的是力有未逮,我可是點了甜點的人,不能在這裡就梭哈

IMG_1626.JPG

看到這些東西上桌鬆了一口氣

終於沒有大菜了,我可以吃甜點了

巧克力超級超級優秀,而且除了這六個旁邊還有一杯裡面包堅果的巧克力,想寵壞客人嘛?!!!

旁邊的焦糖牛奶糖也很美味,馬卡龍就一般般

IMG_1630.JPG

正當我沉浸在小點心的快樂之中

服務生端了這個來,領班跟我介紹說這是off the menu的甜點,剛開發的希望你吃過之後可以給我們一點建議

他跟我強調說這很"fresh"絕對是沒吃過的甜點

是一個檸檬為主線的幕斯跟一點冰沙,然後用羅勒醬汁提升酸味跟香氣

真的非常非常Fresh,而且是一種從來沒嚐過的組合,從來不知道柑橘類跟羅勒這麼搭

而且羅勒醬汁讓酸味更強烈但又不是那種令人皺眉的酸

很!好!吃! 

而且吃酸的東西不會覺得滿足,會尋求更多更酸口感帶來的刺激

(這是有科學根據的,有次我看節目介紹嬰兒為何吃了檸檬覺得很酸還會吃第二口,據說是類似反射之類的反應)

於是自稱很飽的本人把它吃得一乾二淨,後來朋友晚我兩個月去拜訪這餐廳,我也推薦她一定要點!!!

IMG_1632.JPG

然後....我本來點的巧克力口味甜點還是來了!!!!!!!!!!!!!!

OMG,我該怎麼辦,都已經飽到鼻孔了啊

這是巧克力布朗尼配咖啡冰淇淋,然後還有巧克力可麗餅

口感是苦甜,很濃郁但是吃完整盤會有點膩,而且排在Fresh的後面相當吃虧

這是跟剛剛的甜點完全相反的組合,而且它超大!

但是我被招待了一個甜點,不吃完主人可能會不開心,硬著頭皮還是吃完了,真佩服我自己能屈能伸

看到別桌跟我點一樣的套餐並沒有多一個綠色的甜點,爽感控制了我的腦袋又加點了一杯香檳

這也是一種台灣之光,特別貪吃 <--自我感覺因為喝醉而良好

IMG_1635.JPG

生也有涯而吃也無涯,小甜點還提供打包服務,這樣就沒有"可惜~~吃不下了"的遺憾

嗯?!沒看到打包的泡芙山~~~我吃光了啊!!!!

IMG_1640.JPG

跟兩位二廚合照,一個法國人一個義大利人

他們還叮嚀我PO照片要#他們

但姊姊我不太會用Instagram啊,要讓你們失望了~~~~

他們兩個問我說"妳有要去我們競爭對手餐廳吃飯嗎,還要去哪裡?!"

我回他們說,"都來到Alain Ducasse了,夫復何求"

Alain Ducasse是有dress code的,用餐前還會發信請客人要穿正式一點

我也想吹牛我背後其實是摟空的啊,但外面只有五度裡面穿上發熱衣再搭配cashmere就整個變成阿桑了 

IMG_1649.JPG

在我用餐的桌子旁邊有一個流蘇包廂我覺得很美而且很隱密

完美的馬賽克,連裡面坐幾個人都看不太出來

IMG_1641.JPG

不同於一般包廂另闢小房間,它是矗立餐廳中心的小包廂

同時也像個高雅的裝置藝術

IMG_1611.JPG

這天的服務無可挑剔

除了我自己瘋癲點了太多道吃到爆肚,一切都很完美

拜脫歐之賜英鎊跌落底,這餐吃了台幣六千多,幾年前在倫敦吃二星就花六千多台幣了

算是相當滿意而且超值

The Dorchester的Alain Ducasse著實有三星餐廳的風範

一個眼神服務生就到身邊,用不著舉手

這個中午被照顧得很好,離開餐廳竟然已經三點多.美好的時間過得特快

想想下一場飯局是六點多就覺得頭痛

 

延著海德公園散不了半小時,還是極飽

這可能要走到半夜才有辦法消化了,但我完全放下熱量的束縛,開心的大吃大喝

懷念這個下午,享受了一頓很棒的午餐之後,放鬆的到處亂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