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1.jpg

上週在往倫敦的飛機上看了一部影集覺得很喜歡

是由Amazon Studio & BBC聯手製作的The Collection時尚傳奇,中文是我自己亂翻的

背景是二次大戰後的巴黎,百業從蕭條中復甦

載浮載沉的女裝設計師Paul Sabine也想牢牢抓住這個回到鎂光燈下的機會

商業復興,不論是新富豪嶄露頭角或是街坊仕紳重回社交場合,身邊的女伴免不了要爭奇鬥艷一番

主角Paul Sabine嗅到了巨大商機,同時和紡織廠合作希望可以讓巴黎重回時尚重鎮的寶座

只可惜,操刀的設計師並不是Paul本人,而是他才華洋溢又沒什麼野心還有點媽寶的弟弟,還長得比較帥.......

(這樣一講不會有人以為穿著皮衣的是Paul吧!!!) 

順道一提,左邊的金髮妞是梅莉史翠普的女兒,她演Paul的妻子,而且是家財萬貫的妻子

於是乎,Paul有點可憐了起來: 經濟來源靠老婆,才華輸弟弟然後......還要演男主角,真辛苦

12.jpg

設計師養了一屋的裁縫師

將腦裡的美好從草圖躍為一件件伸展台上的華服

這窩女子們也有著各自的故事

17.jpg

清新的女一Nina長得真的很美

她本來也是上圖中的裁縫師大軍之一,母親是裁縫師的領班

因緣際會變成老闆的繆思,有點麻雀變鳳凰路線,但她本人有點抗拒,也沒有愛到有錢人變成婊子

還蠻討喜的角色,也不會GGYY一下要一下不要的

而且她演繹的戰後巴黎很有味道,就像鄰家女孩對於漂亮衣服的渴望像水彩灑在白布上這麼鮮明

我認為她真能挑起讓人想買新衣服的慾望,想要放下苦日子穿上漂亮的衣服暫時忘記戰爭的煎熬

13.jpg

這套超美,跳出背景

攝影師帶她到市集拍照,雖然最後的結果有點悲慘

但穿紅洋裝這整段我都覺得賞心悅目

14.jpg

Nina在老闆的一場最重要的秀中壓軸穿上婚紗

所有模特兒同事同步氣昏,上演了一小段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

16.jpg

早前的模特兒不是走在伸展台,是走在富太太的面前

18.jpg

既然女主角不是畢取,總是要有別人擔任,大約是女四Dominique擔任此角

但她其實也只是一個比較傲嬌的資深模特兒,目前第一季是沒有非常GY,還算是可接受的美女小壞壞

而且我一直覺得她眼熟,查了才發現她也有演王室後宮傳 (The Royals)

19.jpg

只要女演員多又跟時尚有關的劇通常都很好看

勾心鬥角就可以演個五集了

不過英國劇常常台詞都藏著諷刺,就算有字幕也常常一時之間參不透幾個主角的暗示明示

以前看唐頓莊園也有這種感覺~~~是說唐頓莊園還有在播嗎?!自從Mary老公死了我就看不下去

11.jpg

我是最近看到Aspinal of London找Mary當代言才想起這部好久沒看的劇

undefined

The Collection還蠻精采的

可能當時很符合我要前往歐洲大逛特逛的時空,看起來特別有fu

過年好無聊的大家可以看看打發時間

我覺台灣應該會播,王室後宮傳都能播了這應該也很有市場吧

 

雞年快樂~~~天啊,36歲要來了,我屬雞~~~咕咕咕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