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3.JPG 

看來我的腦裡也住著一個假掰的文青嘛.....


當初排行程的時候,一直掙扎要不要放瑞士山景行程

上山的話不管是少女峰或是馬特洪峰都要耗掉三天兩夜

我們總共只有七天六夜,其中有一夜還得回到蘇黎世準備隔天中午要搭機回家

算一算好像不是很經濟

俗夫妻如我倆想說我們是智者樂水 (對句:仁者樂山),選擇去湖邊不去山上不是剛剛好嗎 <--北見小!!

老公的朋友知道我們要去瑞士還自駕,便推薦Annecy這小鎮給我們

在瑞法邊境,從日內瓦開車不用一小時可達,不過後來查了跨國租車要兩倍價格

所以我們在日內瓦把車還了,最後搭巴士去Annecy

巴士站離火車站約步行5分鐘(200m),每天班次很多,而且車票也便宜


Google中文的blog,關於這個小鎮的文章並不多

其中寫得最棒最有意思的是這篇: http://passionp.pixnet.net/blog/post/197077887 

格主Passion旅居日內瓦,她的粉絲團也是行雲流水詼諧幽默,想要預習瑞士自由行可以追蹤她

老公的朋友說Annecy是小瑞士+小威尼斯,是說我們都已經去大瑞士了幹嘛還去小瑞士嘞?!

幾天後兩人正好在一篇"人生必訪的絕美小鎮"之類的文中又再次看到Annecy

每天要讀的垃圾文如此之多,能同天讀到同篇也是巧合,這是天意~~~


Annecy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鎮",車站距離大部分旅館座落之處大約都10分鐘就可以走到

當天因為預期要從高物價區進入物廉價美區,早餐我們只喝了杯咖啡

中午把東西放好就外出覓食,隨便找了家可麗餅舖就吃了,語言不通菜單看不懂亂點

還是超好吃,有主餐還點了飲料20歐有找.....落淚!在瑞士這樣的錢只能吃超市冷麵包

IMG_2873.JPG 

雖然煎得歐咪罵嚕但是口味相當好

IMG_2875.JPG 

鄉下俗第一次吃這麼重口味的鹹可麗餅,包牛排的!

IMG_2877.JPG 

在車站拿了張地圖,還是迷路不已

繞來繞去都找不到之前在trip advisor看到的美景跟運河

後來我指著遠方(約800m)的一個看起來很大的公園跟老公說,我們就走到那邊當停損點吧

如果沒有什麼好看的,就原路回旅館睡午覺,之後再戰

IMG_2878.JPG 

結果,這不是什麼大公園,是Lake Annecy

這個湖區非常遼闊,在看不到的邊際上就是瑞士

那天天氣不錯但有點陰,照片拍起來都灰灰的,不過湖邊的景色令人心曠神宜,午覺也不想睡了

IMG_2727.JPG 

湖上綴著許多人力腳踏船,我吵著想騎,畢竟好幾天沒騎飛輪了腳很癢

IMG_2883.JPG 

於是就一起跳進湖中了~~~我覺得這很值得一試

一邊騎一邊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啪搭啪搭一直踩都還是在湖畔不遠的地方

IMG_2726.JPG 

騎了十五分鐘之後山還是這麼遠,該不會我旁邊的人在當free rider吧!!! 

這腳踏船兩人一起踩蠻浪漫的,且比較輕鬆,如果一個人踩另一個人休息會變有氧運動

這讓我想起交往之初...老公有次約我去碧潭郊遊,碧潭不也有這種腳踏船嗎? 

結果騎騎騎沒幾分鐘,他就問說"那個...等下要去motel嗎?!"

本人正在享受天鵝划水般遊湖趣,怎麼可以問這麼下流的問題呢?!

我就嗯嗯啊啊回說"再...再說吧,騎完應該很累吧!" (內心暗忖: 靠北根本殊途同歸,拒絕了溫泉還有哦....)

p.s.在這之前老約我泡溫泉,想也知道是砲溫泉啊...而且追到了之後吵著要泡溫泉他都說他不愛泡湯是怎樣

接著呢,他就表示自己身強體壯開始想騎很快,但腳踏船又不是划龍船,哪快得去哪....

我想說讓他累點,就裝騎(其實沒騎),他就這樣騎了快一小時回到岸邊,說真的有點累

接著,開車回家路上又問說 "唉...有點累ㄟ,要去休息嗎?! "

結果回想起來,是不是有嫁錯人啊....我以前怎麼回事啊 囧,以後女兒要好好教育才可以了 

IMG_2731.JPG 

我們倆邊騎邊聊,還想說如果女兒也帶來正好可以卡在中間

總之騎一騎,原本因為走錯了好多路有點痠痛的腳也舒緩多了,開始覺得Annecy是幾天旅程的高潮

IMG_2734.JPG 

 上岸之後跟著人群方向移動,倒吃甘蔗的一天

終於找到Annecy的鎮中心,村裝依附著運河延展開來

IMG_2737.JPG 

有好幾座像這樣的小橋墩,讓人可以在兩岸悠哉的走馬看花

每一座橋上拍起來的風光都不太一樣

IMG_2738.JPG 

相較於威尼斯,這裡的規模小很多

比較像是運河繞著城鎮,不是大海包著逐漸下沉的陸地

襯著山景相當精緻漂亮

IMG_2739.JPG 

沿著兩邊的街道走走逛逛,就可以耗上兩三小時

有很多餐廳賣著地方特色菜,而且不貴,大概兩人30-40歐

但我們經歷了幾天的昂貴瑞士超市餵食,對於今晚的食物期待很高

IMG_2741.JPG 

在鎮上鑽來鑽去找到了一家米其林推薦餐廳,後來晚餐是在這裡吃的

之後再另外發文介紹,很不錯,而且最高檔的套餐也才60歐吧...

但餐廳19:30才開始營業,我們只好在附近東繞西晃又逛了好幾圈

IMG_2750.JPG 

我也因此有餘裕為圖造情的拍了張文青照

當時已經是傍晚五六點,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九月初,都八點多才天黑

IMG_2743.JPG 

看照片會覺得蠻靜謐的,但實際上觀光客頗多,遠處的小橋上站了不少人呢

IMG_2746.JPG 

自從用手機拍習慣之後,再拿相機出來拍覺得螢幕好小啊.....

不過Annecy確實是隨拍隨美,沒有很濃的法國味

IMG_2747.JPG 

好吧真的有點像瑞士,走到哪都看得到山,而且是戴著白帽子的山

IMG_2748.JPG 

而且運河蠻淺的,沒有看到什麼魚

還是有一些垃圾但是大致上是乾淨的

IMG_2751.JPG 

小島宮

IMG_2754.JPG  

但我當初看一些網上的照片跟實際到訪會覺得比想像中小

者個小鎮給人一種迷你可愛的感覺

IMG_2757.JPG 

運河盡頭通往Lake Annecy

IMG_2755.JPG 

從運河岸往內走就是整齊古樸的街道

左右延伸出去會有更多小店跟小小店

這個手工餅乾店很多法國小鎮都有,特色是顏色繽紛,店員會一直熱情請你吃餅乾

啊不過蠻難吃的,我因為不好意思買了一點回家....至今都還有好幾塊在桌上,而且頗貴

IMG_2884.JPG 

兩旁大部分都是餐廳酒館,也有一些特色小店賣食材或是手工藝品

我也按照慣例逛了藥妝店,賣得超貴,買了一兩樣東西後來在里昂看到只要半價

覺得.......這裡是賣給觀光客的,也許很多瑞士人會來,刻意賣貴?!

不過最愛掃貨的大陸觀光客這裡幾乎沒看到,是說2015年之前我也從來沒聽過Annecy

IMG_2745.JPG 

Glacier Des Alpes據說是百年冰淇淋店鋪

明明等下要吃大餐,但時間還很多,只好先買一隻墊墊胃

IMG_2752.JPG 

真的很好吃,但比較像Galeto那種質地,比較紮實低脂的感覺 (最好低脂吃得出來....)

但就是比較水一點,最上面的肉桂口味是送的,吃起來有點可怕

IMG_2905.JPG 

Anney主要的觀光區域大概一天就可以走完了

在Passion的blog中還有提到小農市集,本來也很想去看看

但老公想說任務已經完成差不多想要去下一關解鎖,我們就提早前往里昂了

Lake Annecy跟城鎮區使得這裡人文跟自然美景兼具

再加上食物味美又價廉,確實是個渡假好去處

我覺好像出了巴黎,旅館也便宜非常多,我們住Annecy的飯店一晚四千有找

算是個C/P很高的小鎮,好玩好吃又不貴,瑞士行程如果有餘裕可以排進去

不過shopping就真的是0了,這裡比較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