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5.JPG  

人到了法國沒有不吃米其林餐廳的道理 <--自己編的歪理

隨手一查得知里昂有個廚神Paul Bocuse,連續50年維持米其林三星

他創了法國最頂尖的廚藝學校,同時也曾伺候過法國總統宴飲

 

除了我們到訪這家旗艦店(?),還在市區開了幾間比較親民的餐廳

還有一間Hall Paul Bocuse類似上引水產這樣,賣些在地食材海鮮小吃小點類的東西

(在地鐵站 Place Guichard附近,我們在里昂花很多時間迷路,沒去成) 

理昂被譽為美食之都,米其林餐廳還頗密集,隨便都會經過一兩家

我們去的Paul Bocuse要搭計程車去,算是市郊,從火車站搭大約25歐元可達

外觀看起來很.....鄉村風,啊人家名字本身就是名牌了,就算紅配綠眾人也只能鼓掌

IMG_2960.JPG  

歐吉桑本人在菜單封面跟大家問候

我們用餐到一半有一位老太太有逐桌根大家問候,可能是老闆娘吧

Paul本人今年應該90歲左右,應該不會還在廚房忙著吧...這部分我沒有研究

不過我是大概用餐前半個月預約的

IMG_2922.JPG  

這天跟老公講好,他出計程車我出飯錢

既然都跑了一趟,就吃經典菜單囉

如果點這個套餐,同桌的人必須都點同樣的;但如果吃其他套餐就不受限

因為是中午我們就沒有點酒了,只叫了瓶汽泡水佐餐

IMG_2921.JPG  

餐廳內走的是金碧輝煌路線

我們到的時候也有不少客人在場,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看起來大其實桌數並不多,我們去的那天還八成滿

而且幾乎每桌都是點經典套餐

IMG_2926.JPG  

連調味罐都有個人風格烙印

IMG_2927.JPG  

餐具更不用說

IMG_2938.JPG  

菜單決定好之後很快就幫我們送上麵包跟小前菜

是個番茄冷湯,配了吃起來很像鮮奶油的東西

IMG_2924.JPG  

緊接著是我個人的法國菜熱愛排行榜第一名:鵝肝

醬汁用百香果去調味,搭著蘋果跟葡萄丁,最下方還有一塊玉米餅

肝肥多噴油,看它這麼厚厚一塊就知道

鵝肝怎麼煮我怎麼喜歡,聽說鵝肝是屬於比較好的膽固醇不用太害怕 (啊都吃了不這樣講怎麼可以)

IMG_2930.JPG  

再來一張!

IMG_2928.JPG  

第二道給了我們一個酥皮濃湯

這是法國總統德斯坦(完全不認識,google得知)也吃過的湯

IMG_2931.JPG  

這碗湯高深莫測

一般酥皮濃湯裡面都馬玉米濃湯,頂多蚵蜊濃湯

這裡頭裝的是清湯,但是料爆多,喝起來偏鹹口味有點重

但是食材的好味全都釋放在湯頭中

IMG_2933.JPG  

不但有鵝肝跟牛肉

IMG_2934.JPG  

還有松露,而且很多,都大片大片的給,相當豪華

而且頗大碗,吃到這邊我都覺得飽了,糟糕!

IMG_2935.JPG  

主菜是白醬麵,搭配魚

不過我整碗湯跟酥皮全都吃了,有點難負荷

奶味很重,其實蠻好吃的但我只有把魚吃完,麵條就晾一邊了

IMG_2937.JPG  

中場休息,吃個莓果冰沙清除口中餘味

IMG_2939.JPG  

忽然桌邊出現龐然大物......

此時已經滿腹80%的兩人著實感到害怕

看起來像是牛肚或是其他動物的胃囊(結果查了好像是膀胱),侍者用刀戳破之後

裡面包了一隻完整的雞,這時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兩人分食一隻雞還是很可怕啊啊啊啊

IMG_2940.JPG  

侍者問我要腿還是胸,我選了腿

這道菜不只有手法絢麗,吃起來也非常厲害

肉質細嫩而且很香,但因為搭配的醬料也偏白醬

雖然跟上一道的白醬味道不同,我還是覺得奶味吃得有點膩

(主廚: 啊不是給你用冰沙清過口腔了.... 阿西: 啊又不是給孟婆湯...就很奶啊)

用完一回合,侍者會問要不要再添量,我老公其實吃了一份半

雖然覺得很好吃但空間有限,只能忍痛婉拒

後來查了點資料才知道這是雞中名門布列斯雞

上面灑的蕈菇是僅次於松露的昂貴食材羊肚菌菇

廚神的用心差點就被我們辜負了~~~

IMG_2941.JPG  

看到起司車推過來終於鬆一口氣,沒菜了

IMG_2945.JPG  

乾酪之外還有類似優格質地的white cheese,由於前一天在另家餐廳吃了感到有點害怕

面對一整桌飄香的起司們只能說聲情深緣淺

我本來認為自己是愛好起司之人,但這趟去了起司大國之後覺得我應該只喜歡2%的起司

這車起司在我們桌邊放了15分鐘,真想下逐客令啊!!!

IMG_2947.JPG  

在上甜點之前小點心盤先來了

巧克力不錯但其他就還好

IMG_2948.JPG  

接著是超濃巧克力慕斯,幾乎就是巧克力醬

很想拿來塗麵包,但麵包都被收走了,哭哭

不過算是低糖口味,我覺得還蠻好吃

一邊享受著這個完美句點....忽然間,轟轟轟轟轟...為什麼又有餐車出現了

IMG_2949.JPG  

真的呆掉...侍者們不疾不徐的推出小餐車仔細的調整甜點們

IMG_2951.JPG  

一車未平一車又來

IMG_2953.JPG  

兩車上完還有水果

IMG_2954.JPG  

不只我們,連別桌都湊過來大拍特拍

此時台灣吵的是某前副總統去中國看閱兵,我們nobody只能在餐廳甜點閱兵

IMG_2956.JPG  

因為剛剛已經吃了超濃巧克力慕斯,我選莓果拼盤

IMG_2957.JPG  

清爽好吃,當然有點可惜,重頭戲都沒參與到

但真的已經太飽了,我的第二個胃剛剛就爆庫存了

老公選了閃電泡芙,說也很厲害

不知道如果一輪吃不過癮是否可以第二輪,啊不過我們都沒膽舉手

怕等下真的可以,吃不下會糗死

IMG_2959.JPG  

離開之前在小院子裡拍了餐廳的壁畫

里昂市區有幾幅有名的壁畫,這天早上我們就是迷路找了三小時沒半幅

只能到此尋找慰藉

IMG_2962.JPG  

IMG_2963.JPG  

跟主廚(的畫像)合照裝熟一下

謝謝你的款待,我們都吃到爆肚啦

IMG_2961.JPG  

把此餐廳當成一個景點來拜訪收穫會比較多

如果只想著純吃飯會覺得太貴吧

我查了幾篇食記,大家不同年份吃的菜色都差不多

不過食材確實蠻菁英的,不能說C/P值高,但也不是騙觀光客那種餐廳,值得一探究竟

考量到廚神Paul Bocuse之於法國的地位,這也算是個文創景點吧 XDD

 

一餐飽兩餐,那天晚上我們就沒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