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4.JPG  

上禮拜搭老公的差旅便車,去瑞士跟法國溜搭了幾天

不過我們行程時間很短,所以人去了瑞士也沒有登峰造極,只在大城市走馬看花

這趟真的是我人生的歐洲之旅買最少東西的一次

通常從歐洲回來最怕拆信用卡帳單了,想到存款要下降一截就會懊悔幹嘛要買這麼多

結果昨天看了,覺得我再買五頭牛都還可以啊,怎麼這麼節制......

實話是瑞士知名的製錶工藝生產之成品本人買不起,一間都沒敢走進去

(聽說觀光客直接去買跟台灣價錢差沒很多,要透過broker去買才會便宜)

扣掉手錶,就只能買巧克力了啊.......

這就是瑞士巧克力出名的由來嗎?買不起手錶買個安慰的,至少還有得吃

IMG_2823.JPG  

這間我再台灣就很喜歡的Laderach在瑞士德語區的城市才比較常見

蘇黎世.伯恩等地鬧區都可找到

比台灣便宜大概一半,走進去就是琳瑯滿目的巧克力商品跟滿室的巧克力香在鼻間竄流

不過隨便買個幾盒也三四千塊了

IMG_2820.JPG  

在街頭巷弄大大小小的手工巧克力店很多,看到有興趣的都會走進去買

這間也是隨意到訪的80年老店,我幾乎都是買跟焦糖有關的口味 (因為其他字看不懂...冏)

蠻好吃的!!

IMG_2813.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名為Luxemburgerli的小點心

是由百年甜點鋪Confiserie Sprungli研發,但現在除了老店,很多巧克力甜點店也都有賣

我們行程中買了兩家,老店Confiserie Sprungli的好吃非常非常多

皮酥內餡也搭配得很好,內外兼具,其實吃起來蠻像馬卡龍的,就是內餡換成了奶油

所以更加幼滑順口,而且比較小顆一點點,沒那麼甜膩

IMG_2853.JPG  

我總共買了三次吧,因為看到就覺得賞心悅目又好吃

IMG_2852.JPG

蘇黎世機場也有

還閃著珠光,多可愛啊

IMG_2967.JPG  

放在櫃子裡就好療癒哦

沒有特別推薦的口味,通常我都會每個口味各一

然後跟老公像抽獎一樣的一個個慢慢吃

這家甜點店也有賣巧克力,但我買了都轉送出去了,自己沒吃到,價格甚至比Laderach貴一些

但之前看網友用"隨便亂拿都好吃"來讚美這間店,我想應該不差

另外還有賣現做甜點,看起來也都非常可口,但說真的我只有前三天有吃甜食

經過密集的乳製品轟炸,到最後一天望著充滿蛋糕櫥窗都沒有感覺了

IMG_2966.JPG  

之前想戒甜食效果一直很差,沒想到對抗甜食的辦法竟是面對它大吃它,然後就會演變成害怕它

始料未及

IMG_2965.JPG  

瑞士消費水準很高,我們那幾天唯一一餐在餐廳隨便吃就破三千

而且還吃很陽春,兩人嚇到之後都改吃超市食物跟麵包果腹

還吃了幾天麥當勞

有時候飯店有附早餐,就是個優格起司大集合

不過乳製品還蠻優的,我不算是愛吃優格的人,竟然還可吃兩碗

IMG_2625.JPG  

加點水果跟果醬或是穀片進去,就是健康的一餐了

IMG_2831.JPG  

去瑞士之前我也是有查別人都買些什麼

通常網友會買咕咕鐘,但這個一但買了就會變成旅途夢靨哦,因為要手提一整路

瑞士的咕咕鐘跟德國風格略有不同,比較鄉村一點,也沒有那麼複雜,機場就有賣

如果真的很喜歡這類的東西也等到最後再買,不然咕咕鐘捧一整路都不用玩了

小時候爸媽去歐洲也有買一個咕咕鐘回來,每天還要上發條

懶惰精如我們姊妹一開始都搶著上發條,半個月後就沒人管咕咕鐘了

所以不要以為小孩會很喜歡,她們大概就是喜歡買來那半小時而已!!!

 

另外還有人會買牛鈴跟一些跟牛有關的紀念品

也許是因為我們沒有上山,所以對這些農場紀念品沒什麼感覺

但是....在上面提到的爸媽歐洲之旅(顯然沒帶我們去一直記恨),也買了牛鈴回家

因為我爸也是那種幾乎都在睡覺的爸爸,媽媽覺得牛鈴可以叫醒他

想像都是美好的,鬧鈴無效牛鈴也不會有效,人都叫不起來用叫牛的工具哪會work

難道爸爸根本裝睡?聽說裝睡的人都叫不醒 

100  

後來我想想,我們百貨公司不是有很多自稱是瑞士研發的保養品品牌嗎

唉呀,那我幹嘛不去瑞士買保養品呢

聽說瑞士還可以打胎盤素顧健康呢,忽然之間醍醐灌頂~~~

結果瑞士的藥妝店大多都賣法國藥妝,還貴上30%

當然不乏瑞士品牌,不過都擺在很小的架子上,至於百貨公司那些瑞士品牌

除了La Pairie之外,一個都沒看到,看來都是在消失的密室研發生產的囉

 

後來在幾個中國的論壇爬文找到了幾個頗有好評的瑞士製造保養品牌

小買了幾罐試試

很多藥廠的總部都設在瑞士,我們開高速公路就經過了輝瑞.羅式.跟諾華

可能跟環境也有關係因為製藥需要很純淨的水質,瑞士確實有這樣的自然條件

像台灣的藥廠有蠻多把工廠設在南投

這些瑞士科學家這麼會做實驗,分一點點成果給保養業應該就吃不完了吧

 

我買了平價的Louis Widmer (約NT700-2000),路邊藥妝店比較便宜,機場貴

幾罐面霜都分送出去了沒拍到,防曬我還蠻喜歡的,好聞而且蠻水感的

護脣膏感覺很厲害,上面寫說過敏都可以擦,我嘴唇對薄荷過敏常常刷牙都有事

對它寄予厚望

VALMONT就比較尊貴一點,大概是洗面乳都要3000塊起跳的程度

這個牌子香港人很喜歡,看過蠻多討論的好像很厲害,據說是會幫臉開燈的保養品

店員額外送我那些小東西大概就值1000塊了

前天在SOGO買菜看到敦南館也有櫃了,不意外的也有貴 XDDDD

除了自用一罐還用回饋金多買一罐給Give,之後會放競標

IMG_2800.JPG  

最後在機場買了個SIGG不銹鋼水壺,運動可以用

我這款台灣好像沒進,是杯口可以打開比較方便清潔的

IMG_2803.JPG  

也是百年工藝

很多地方都有賣,一些紀念品店就找得到了

IMG_2804.JPG  

法國我們去的是里昂跟一個小城鎮Annecy

聽說里昂是沒有CHANEL的,LV也只有一間

當我千里迢迢走去LV發現要的東西還沒開賣...覺得超洩氣的

對購物整個死心 

此行就是這麼難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