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7.JPG  

以前在外面上班的時候,冬天最常去的聚餐餐廳就是驥園了

換到現在的工作已經十一年,所以上一次吃驥園是十多年前~~~

驥園的雞湯的名氣不只在台灣,據說許多港星來台必吃,例如陳曉東就是驥園的鐵粉

餐廳開在離仁愛圓環不遠的敦化南路上,實際用餐處在地下室

一樓是廚房,踏入大門撲鼻而來的就是雞湯味

這間是未來的妹婿請客,我妹是個賢內助

前一天研究好菜單,以防我們亂點破預算 XD

點了醬爆肉絲,這個建議搭配蔥餅一起吃不然頗鹹

IMG_2658.JPG  

蔥餅很薄...大概只有一般蔥油餅的1/3厚

IMG_2660.JPG  

蒜泥白肉是以前我們來都會點的菜

不過是我近來太養生口味吃很淡嗎? 覺得鹹了點

但依然是好吃啦

畢竟十幾年前剛出社會,老闆請客去餐廳吃飯都覺得很棒

現在自己東吃西吃,也變得比較挑嘴了

畢竟今天是帶著懷舊的心情,放入口中竟有種 "這是古早味啊~~~"的感嘆

IMG_2659.JPG  

預期今日肉多,點個青菜均衡一下

驥園的菜說實話有點小盤,我們六人大概一人夾一次就插不多了

IMG_2661.JPG  

啵囉啵囉雞湯翻騰的上桌了,上桌知後鍋內的滾煮湯頭還滾了一會兒

我們點的是最經濟的雞湯選項,一鍋好像2160(?)

但其實料就很多了,撈一撈還有干貝跟豬腳

當然也有混魚翅的雞湯,價格自然比較......."營養"

IMG_2662.JPG  

我們給砂鍋一點peace & quiet等它冷靜了才開動

IMG_2663.JPG  

只要稍微冷卻一點,湯裡的膠質就會在表面形成一層膜

可見這雞湯有多濃郁滋補

非常非常好喝,就整碗都很香濃而且感覺很營養

感覺一口就喝到了雞+豬+干貝的香甜,會想讚嘆的好喝

而且這湯喝了是會飽的

IMG_2664.JPG  

雞肉因為主要是取其精華來燉湯,吃起來偏柴,沒什麼味道

但裡頭的豬腳就非常完美,化骨軟綿入口即化

IMG_2666.JPG  

雞絲拉皮也是我去餐廳很愛點的菜,驥園的做得很好

我妹甚至封當碗的雞絲拉皮為雞湯之外最強菜色 (好啦,可能其他口味都比較重)

涼皮好吃芝麻醬也香,帶點芥末真是完美

IMG_2667.JPG  

喝完幾碗湯,盤中飧也都掃得差不多,此時腹內竟有點空虛

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在雞湯加豆腐跟大白菜,我們馬上答應

在等待雞湯回來那15分鐘還真難熬,很想加點但又怕等下回來又是一大鍋吃不完

果然又是滿鍋回桌~~~敵人相當兇猛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加了豆腐跟白菜之後的湯頭變得比較清甜就比較像家裡煮得出來的雞湯

我妹大誇說這比之前的好喝,看來是個喜歡稀釋果汁的孩子,太嫩了!!!

IMG_2669.JPG  

這鍋到一半我們就開始求饒了...桌上其他菜再也沒人動過一口

由於溫ㄤ留在家顧小孩,未來妹婿顧及姊夫沒吃到便請服務生幫忙打包

沒想到~~~雞湯也跟麻辣鍋鍋底一樣可以加湯的

最後我提著半鍋原味雞湯跟一袋補充高湯一起回家,老公非常開心,大吃了一頓

隔天我繼續用這湯給我娃煮雞湯飯,她也超捧場 (而且聞起來超香,一開電鍋就滿室芬芳)

這是個一人請客雞犬升天的故事

IMG_2670.JPG  

感謝妹婿大方邀我來一圓十年的思念~~~

雞湯還是一樣好喝滋補,但我已經從少女變成媽媽了

這一鍋湯大約5-6人一起吃是最適合,所以要揪飯咖並不難,十人的話就只能淺嘗喝個一兩碗

也有商業午餐,說是一人一小鍋雞湯配一些菜

驥園還有一個分店叫雞窩,有賣比較小份的雞湯,在安和路上

想試試這個吃過難忘懷的滋味人數不足還是可以嘗宿願

 

不過建議有感冒前兆的觀眾朋友不要喝驥園雞湯

雖然大家覺得感冒不是更要喝雞湯補身體嗎?! 

但它家的雞湯可能燉比較久算是躁熱的(?),喝了反而會變嚴重哦

我以前有一次只有咳嗽,結果喝完隔天鎖喉,怎麼也發不出聲音

感冒因此變得更嚴重,要注意一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