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2.JPG    

Cuisine可簡單翻作創意料理

不再著重於中菜或是西餐,將食材與創意和味覺刺激甚至視覺擺盤重新組合

這樣的餐廳正在流行,一間一間的開

揪了我的飯咖們一起去探個究竟

我遲到10分鐘,朋友菜都點完了,麵包是招待的

Roots Creative的菜單很短,我們有四人,叫了大概9成菜色

IMG_2391.JPG  

醜話先講好了

雞胸肉這道是我們最不喜歡的,味道普通,而且分量很少,每個人只吃到一小塊

前面幾道菜大家通常都比較餓,就一邊盤算著附近哪裡有滷肉飯,怕等下要吃第二攤

不過一切漸入佳境

IMG_2397.JPG  

前菜是一道與甜菜跟相關的沙拉

我超害怕甜菜根的,覺得吃起來味道有點怪,顏色又很鮮豔

之前Nisoro有一陣子推出甜菜根系列,我還因此跳過幾週都不敢訂

但這道深得我們的心,我這天才知道甜菜根本有黃色的,吃起來很像清爽的醃蘿蔔

醬汁也很搭,就是很清爽的夏日開胃菜

我們還點了一道裡面拌了奶酪的沙拉,味道也很好,而且真的很創意

創意有時候吃起來蠻恐怖的,我也常覺得我給女兒做了baby cuisine,但她好像沒有這樣認為

IMG_2392.JPG  

這道是以蛤蜊高湯+綠咖哩為主角的菜色,味道很鮮

用麵包沾著吃真的完美,無奈麵包很少

剛剛一進門就吞光了啊,最後湯汁有剩被端走綠咖哩粉絲內心覺得很糾結

IMG_2394.JPG  

魚料理我覺得略勝雞胸,但沒有什麼很深刻的印象

IMG_2396.JPG  

牛排相當優,而且總算有size比較大的餐點上桌了

終於在吃過牛排之後,放下了滷肉飯

熟度恰到好處,肉質不錯,調味有點變化卻又不會搶了牛排的風采,很好吃

IMG_2399.JPG  

牛小排是當晚的蛋白質菜色中我最喜歡的

有點像照燒的調味,肉質又嫩

旁邊那一捲一捲的其實是泡菜,而且還頗好吃,也稍微解了點油膩

IMG_2402.JPG  

牛小排吃完其實已經八九分飽

但聽說炸雞很必點,情不自盡的加碼,但我覺得還好

就是炸雞

IMG_2403.JPG  

我們東方人用餐總是需要一些五穀類

這道菜的名字就叫大麥

因為我本來就熱愛五穀米的口感,這碗走的是非韓式的石鍋拌飯

飯粒Q醬汁也很有特色,蠻推薦的!要我吃整碗都行

IMG_2400  

甜點有三種選擇,因為我們四人,就全都叫了

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之下還加點了一瓶甜酒,如果預算充足,建議加點

非常非常好喝而且配著吃超加分

首先登場是紅心芭樂.芒果.荔枝的冰沙冰淇淋

三個口味都很好吃,芒果口味竟然還灑海鹽...真犯規!!! 

口感綿密而且濃濃水果味,一吃就知道誰是誰不需要服務人員再多加介紹

IMG_2405.JPG  

無花果冰淇淋

中間搭配了很像蛋糕之類的不知道什麼,成為冰淇淋跟水果很好的載體

吸收兩者的精華,在口中散放,很好吃

其實我覺得無花果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這樣搭配起來,它真是盤中主角

不用再當水果界Dororo (唔...還有人在關心外星青蛙嗎)

IMG_2406.JPG  

巧克力舒芙蕾,我覺得很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朋友們都已經飽到鼻孔,或是因為我的座位離它很近

我覺得我吃了很多,而且是飽了還不知恥的一直想挖

舒芙蕾質地鬆軟帶著溫暖口感跟巧克力醬,是個完美收尾

大部分的時候我不喜歡舒芙蕾,覺得就是個很空虛體積很大的甜點

這裡的做得比較像很鬆軟的蛋糕,我還蠻喜歡的

IMG_2408.JPG  

還在聊天滑手機的時候,服務人員送來一個很大的幸運餅乾

跟我們說裡面有幸運籤跟人生哲理

IMG_2412.JPG  

我一掰開,先看到帳單!好吧這真的很creative,這招我喜歡

不過那個幸運餅乾竟然還蠻好吃的,很用心啦,連細節都很到位

雖然這天的餐費看起來有點可怕,不過主要是因為我們有點酒

那隻搭配甜點的酒就1100了,如果沒有飲料,大概一個人1500可以吃飽

是真的飽不是轉角還要吃滷肉飯的飽

但來這種店其實是因為用餐時間拉長,就算進食的項目不多也會飽的

IMG_2413.JPG  

上菜節奏掌握的很好,從頭到尾都沒有被餓著

或是我的飯咖太完美了,我們講著講著都不覺得在等

前陣子我也很跟流行的去了RAW,那天前半場就有被餓到...會一直焦急的望向廚房

希望餐廳老闆們能懂當客人時不時望向廚房方向,就是上菜太慢了 XDDD

服務也很週到,每道菜都有幫我們講解,雖然幾天前吃的我怎麼好像又忘得像幾年前吃的....

我是覺得價格偏高了一點,這不算是一家適合多人一起來的餐廳

很多菜色分量少,分食有點麻煩,大約2-4人的聚會比較合適

如果要推薦的話我覺得甜點都很優秀,其他的若是人多需要點兩份的...

大麥跟牛小排不要錯過

可以來試試看,生意很好,要提早訂位嘿

 

Roots Creative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63巷24號

02-27073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