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0.JPG      

過完一歲生日差不多就要換汽車座椅了

其實我娃大概兩個月前就坐不太下提籃,腳會踢到椅背

再加上提籃通常都是面向汽車後方吹不到冷氣,常常抱起來就像剛跑完馬拉松一樣濕

本來打算直接買跟車子同牌的汽車座椅,想說方便省事無縫接軌

但老公聽哥哥說汽車座椅坐到三歲還要再換,就整整石化不再進行採購作業

只好自己開始研究

 

啊不過網路上的推車文跟汽車座椅文都有個特色,就是超及冗長!!

選座椅比較價格跟安全性就算了還要搭配很多內心OS...看三篇我就放棄了

三篇之中正好有一篇最短的介紹Recaro的汽座,歸納重點三個:

1. 安全性(撞擊)測試結果佳,gut為德文的Good

IMG_2291  

2. 德國製造,德國人與生俱來一絲不苟的人格特質,可信賴

3. 可以一路坐到36KG都不用換,省錢省事,不用再讀一次冗長挑選文

其他另外還有提到Recaro主業是生產賽車座椅的

以及我們買的MONZA NOVA IS型號還配備嬰兒立體環繞音響等等的

這些都只是plus,最後的勸敗點是...從德國買只要台灣半價

 

我是從Autoteile-Shop網站購入

看不懂德文沒關係,先點首頁右方的英文介面

1  

接著用email註冊一個帳號  

2  

最後用郵局網站的翻譯功能把地址英譯: http://c2e.ezbox.idv.tw/address.php

資料填妥就可以買了

運費是67歐(買兩張是2倍,不用合購),用德國郵政(DHL)寄送,但不是express,是國際包裹

來台灣之後由郵局轉運,我是沒有被收關稅,但看其他網友買好像都有

因為前陣子德國郵政罷工,等了大概20天才收到

3  

紙箱超級大~~~不需要額外的組裝,就是整個拿出來就可以直接用了

我還加買了夏日棉布椅套跟腳踏架

IMG_1132.JPG  

雖然Recaro自稱用了高科技透氣材質

但台灣天氣濕熱,baby體溫又高,買個棉布套可以讓娃舒服點,值得啦

實際使用之後針的比我們之前的PegPerego透氣很多,換Recaro後再也沒有濕身下車了

但我覺得提籃為了固定好12m以下的baby本來包覆性就比較好

這樣比其實不公平,但棉布套真的很該買,觸感還不錯

IMG_1135.JPG  

整張椅子體積不小,但搬起來沒有很重

可用isofix直接卡到汽車後座的裝置中,再透過安全帶固定正面

IMG_1136.JPG  

等長大一點(估計大概四五歲吧),前方的保護墊就可以拿掉

IMG_1138.JPG  

再把頭靠墊調高,就真的可以坐到大了

IMG_1142.JPG  

這是頭部的氣囊裝置

IMG_1143.JPG  

感謝德國人把機車個性帶到工作上

才有安全的嬰兒汽車座椅

IMG_1140.JPG  

小杯比馬上自己爬上去衛冕者寶座

安全帶穿過前靠墊的卡榫就能把嬰兒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了

用過幾次覺得還蠻方便的

很多汽車座椅都是坐好後要帶子穿過雙臂然後用扣環卡住,遇到歡娃上身還蠻費勁的

這台是讓娃坐好,直接先用個抱枕(?)把她給卡住再趕快繫安全帶就完工

實際操作過幾次我覺得比傳統的扣環容易跟快速,抱下車也很快

路邊暫停快速卸貨不用怕開單

IMG_2168.JPG  

實座圖

我娃是屬於隨遇而安型的,換座椅跟換衣服對她而言都差不多

很快就適應了,也已經在上頭小睡過一回

不知道是不是太訴西,常常下車的時候跟我面面相覷沒有伸臂投向我懷抱

IMG_2199.JPG  

至於環繞音響當初就不是我買這張椅子的考量點

就當是送的吧,還沒用過也沒測試

這張汽座就算沒有環繞音響我也會買

如果也跟我們一樣不想研究兩次,可以考慮此款

 

唔...應該有在一千字以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