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3.JPG  

建議吃飯中的人先不要讀此篇.....看看今天的Give賣什麼也好啊(驅趕)~~~

 

 

我公公是個對健康新知非常有熱忱的人

大概一兩年前,他做完無痛的大腸鏡檢查之後

就在晚餐的飯桌上對我們大家宣導了一整個月

飯桌上講這個....那天晚上什麼肉都不想吃了.........

 

那年的農曆年,我爸按照慣例打電話給親家拜年

隔天回娘家的飯桌上,

溫ㄤ問我爸說"我爸(指我公公)有要您催我們生小孩嗎?!"

張爸 "沒有啊,但我感覺他很希望你們快點生<--腦補就對了"

溫ㄤ又問了"那我爸有跟您宣傳無痛大腸鏡嗎?"

張爸 "啊哈哈哈哈~~~有啊,你怎麼知道"

由此可見公公對此事的執著..........連想選總統的楊志良都輸他吧!

 

但腦洗久了,終究是會成功的

如今小孩我們也生了,大腸鏡我也做過了

對於年輕的觀眾朋友來說,這應該是個有點陌生還覺得自己不用那麼早做的檢查吧

大腸癌隨著台灣的毒食物越來越普遍,發生率大幅的增加,且年輕化

可怕的是發現的時候往往都太遲了,因為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

一般是說四十歲以上建議可以做,但如果三餐都外食的人,不妨提早幾年開始

預防勝於治療

 

我是在國泰健檢中心做整套的,配合我妹公司的員工方案

在健檢中心做大腸鏡跟在醫院做有什麼差別呢?!

簡單的說,健檢中心只能檢查不能提供醫療

如果在醫院做,大腸有息肉可以直接處理掉;但在健檢中心只能幫你切片送病理分析

好像在醫院做比較能夠除後患齁~~~

但重點是,例行檢查幫我們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可以做為生活調整的依據

 

其實無痛大腸鏡檢查並不恐怖,過程相當無感

真正恐怖的是事前準備作業

要清楚的看到腸內設施,就得進行體內大掃除

於是檢查前兩天,我想說隔天所有吃的東西都付諸馬桶,就很放得開

早餐提早慶祝母親節,揪媽媽去大倉久和吃自助餐~~~

菜色很豐富哦,口味也清淡好吃,我媽竟然是當天戰鬥力最強的....

她吃素還能比我們多吃三盤,相當厲害!!

IMG_1664.JPG  

晚餐去貳樓包便當,吃了我最愛的黑胡椒漢堡排飯,還包了一個Oreo起司蛋糕

貳樓的Oreo起司蛋糕有兩種,一種是切片的,超大片,另一種是6吋圓形的

要買圓形這種才好吃,蛋糕濕潤得像冰過的奶油但仍不改重乳酪本質,旁邊威化餅又厚實

切片那種吃起來比較乾,分崩離析的,會有點失望

IMG_1665.JPG  

檢查的前一天,早餐只能吃白吐司.白饅頭或是白粥

進行低渣飲食,所謂低渣就是好消化不能留殘渣在腸中

我當天想說早餐有吃,還跑去飛輪,結果一回家就力氣耗盡到晚上都很癱軟

 

午餐健檢中心給了一包代餐

我一直以來都很不喜歡粉泡的飲料,很怕那種不溶解黏成糊糊的口感

勉強泡了一杯只敢喝旁邊的湯,剩下半杯就送馬桶了

接著下午晚上的代餐我就不想吃,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只能餓到隔天,喝一些運動飲料跟汽水撐著

IMG_1667.JPG  

晚上七點,重頭戲來了

要喝下第一瓶瀉藥蘇打水,說明書上建議套著沙士喝

喝起來就像加鹽的沙士,不算太可怕

接下來兩小時還要攝取2000cc的水分以防清庫存清到脫水

這瀉藥也太假掰了,自稱是檸檬薑汁口味

知道自己即將大瀉一場,就算喝到斐濟礦泉水調配的瀉藥,肚子還是很痛啊

婆婆今天還說當初公公喝的是葡萄柚口味,問我喝到什麼口味

我真的是剛剛才知道自己這罐是檸檬口味的 XDDDD

IMG_1672.JPG  

還沒完哦,凌晨四點還需要再喝一份

這次可不能套沙士了,只能配開水,幹......超難喝

喝完睡意全消,我乾脆在沙發上看了一部電影

這樣要去廁所清洗水濂洞,也比較方便....不然離開床又躺回床上很煎熬

要清庫存清到排出的東西只剩水,都沒有固態物才能收工

就這樣一直大掃除掃到出門前,我覺得自己瘦得跟紙片人一樣

四肢無力,兩眼無神......這也難怪都沒有部落客寫大腸鏡業配文啊

失魂落魄屁股又痛痛的,除了個慘字應該也寫不出什麼好話吧~~~~

 

不過到健檢中心之後就輕鬆愉快許多

想想再過沒多久就能解脫了

要做腸胃鏡的人要一直到整個程序完成才能喝水

凌晨四點喝了超鹹的假掰檸檬蘇打,整個人口乾舌燥...這段等待也是有點辛苦

但量到一個非常輕盈的體重,還是有點高興,這還真的是"努力(拉屎)"得來的呢(苦笑)!

 

十點多終於輪到我準備做腸胃鏡檢查

我其實當天早上才知道自己要做胃鏡,但人都去了錢都交了也只能做吧

護理師先安排我躺在病床上,褪去下半身衣物,接著會被推到一個像手術室的房間

鼻插氧氣,喉嚨塗麻藥(胃鏡進入),口中也放一個粗管子......ZZZzzzzz

以為是前天沒睡所以瞇了一下,醒來的時候我想說,怎麼都還沒輪到我啊 (其實已經做完了)

就是這麼愉快! 都還沒拍揪咪的眨眼照呢,就全都做完了

 

我忽然領悟到去外面喝酒真的要小心,不然被下藥睡著了起床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

(啊多摸跳痛的領悟~~~~)

 

離開之前,我問護理師說 "請問我有照到息肉嗎?!"

她翻了翻文件跟我說"噢...妳沒有啊....這幾天要吃清淡點哦,麻辣鍋不要吃....."

後面我都沒聽進去,如果有息肉而做切片檢查,因為體內有傷口

會需要繼續維持三五天的低渣飲食,我只是想確定我不用再低渣了!!!!

 

這家是Allen Dickson Cafe,漢堡很好吃也不貴

此圖為招牌漢堡,有青菜有水果有麵包,很清淡的,薯條我沒吃

完!

IMG_1675.JPG  

後記:

檢查結束那天,因為前晚沒什麼睡,整個人都很虛弱

婆婆還打來問我晚上是否要煮粥給我,好感動啊~~~嗚嗚嗚

腸胃沒事,倒是喉嚨非常不輸服,大概是因為胃鏡的關係吧

我後來吃了個霜淇淋舒緩舒緩就好多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