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1.JPG   

自從我娃開始吃副食品,除了弄東西給她吃

剩下的材料我常常就煮一煮自己吃掉

但草莓西是個廚藝非常弱的媽媽,我只會把我認為味道相搭的食材拌在一起

沒有擺盤也沒有按照前菜主菜甜點的上菜順序

本人的大絕招只有兩招: 水煮 + 清蒸

吃水煮食物的苦悶相信為減肥控制飲食的人都懂

 

當初我的確是為了身材恢復(降體脂)而吃水煮食物,結果吃久了竟然有點喜歡

食物的原味相當美妙,加了太多調味反而讓人忘記它們吃起來該有的樣子

我想說現在就吃這種幾乎無味的餐點,之後要按照瘦孕的飲食調整來吃會容易些

所以還沒開始播種就已經按照瘦孕作者的原則來吃

例如:下午四點後不吃水果,晚上不吃葉類青菜,不吃蛋奶,不吃煮超過十五分鐘的魚/肉

一開始要從有味食物進到原味,是有點難適應

所以我從超市買了幾種泡菜搭配著吃

韓式泡菜我覺得都差不多,沒有吃過什麼特別想回購的

IMG_0213.JPG  

左邊的黃金泡菜是在有機店買的,一小罐280,大概可吃6天

別看它跟小潘泡菜一樣高,罐子瘦很多

但辣味的蠻好吃的,回購過多次

買了幾次覺得有點傷本,想起多年前合購夯物~~鴉片泡菜(現已改為小潘芽片泡菜)

跟住附近的朋友一起買到免運門檻,下單到收到大概五天

IMG_1221.JPG  

除了大白菜的泡菜我還買了海帶絲

前陣子不是日本幅災地區進口的食品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嗎

海帶乃含碘食物,可多多食用,不用吃碘片

其實口味根泡菜一樣,但海帶更脆吃起來超有感,機乖機乖的~~~很快就飽

小潘芽片泡菜的蒜頭下很重,吃完口中會有個味道一陣子

但我覺得那是齒頰留香耶~~~哈哈哈

而且真的很鴉片,剛到貨那個禮拜我每餐都想弄泡菜來吃,之前品名取太好了

IMG_1164.JPG  

這次有買一罐大辣的

但我覺普辣跟大辣口味不太一樣,不是只差在辣度

普辣有帶一點酸,大辣可能蒜頭跟辣椒都有加強,香辣加倍...很讚很讚

應該說是比較重口味吧,倒是沒真的覺得比較辣

IMG_1223.JPG  

我通常是一碗青菜加一點點

有時候加在傳統豆腐上,給我的水煮食物添點繽紛

還是跟記憶中一樣好吃~~~~而且頗便宜,一大罐150,滿千就免運

IMG_1225.JPG  

我看小潘芽片泡菜的網頁現在產品還蠻多元的

還買了罐干貝醬,不過還沒開來吃過

干貝醬功能好多,拌飯啊加在粥裡都很添味

挖嘞不是說口味都很清淡....買干貝醬哪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