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8.JPG  

Blog告假已有月餘,用生產文來宣告復出 (鏘鏘鏘鏘鏘鏘鏘~~~~都沒觀眾了只好自己華麗登場)

從懷孕之初,算算日子就知道自己大概七月會生,預產期是7/20

一直希望能有個巨蟹娃,想說巨蟹座應該比較好管理吧

(聽說某西兒時雖為巨蟹娃卻非常可怕,很難管理)

38週的例行產檢,醫生忽然開了催生單給我,因為baby的頭圍已經達40週

考量自然產建議催生

我初期是在敦化南路上的周大中產檢,後來遵循家中長輩建議,32週改到台安產檢

幫我接生的呂衍孟醫師非常非常棒,他是個很能安定軍心的醫師

講話慢條斯理輕輕鬆鬆的,還能把輕鬆氛圍渲染給病人跟家屬

而且非常細心,第一次到台安產檢那天,我把做過的檢查報告(一團亂)都夾在媽媽手冊裡

呂醫師慢慢一張張整理仔細看,最後還跟我說..."妳的超音波照片比產檢次數少一張,忘記帶嗎"

其實是因為有一周照了高層次超音波,例行產檢那天診所就沒有印當週的照片給我了

IMG_7210.JPG  

因為才剛跟呂醫師問過診,心情穩定還帶點愉悅

當天是星期五,吹著口哨拿催生單去五樓產房排隊

護理師收了單子之後,跟我們說 "現在有空的待產房,要直接進來嗎?!"

原本以為已經準備好的我,臨陣腿軟,紅著臉跟護理師說 "可以明天再把我排進去嗎......>/////<"

我本來還排了隔週要去拜會廠商的,想說回加把書包收一收,把行程排空再去醫院

 

啊對了,當然還要把想吃的東西吃一吃~~~中午就吃了忍了一陣的日本料理

這家野村壽司,近期跟觀眾朋友介紹

懷孕期間我其實也有來吃,但不敢PO,因為很多孕婦不吃生食,不想教壞大家也怕被罵

(啊現在講不也教壞大家了嗎....)

IMG_7223.JPG  

生產良伴珍珠奶茶,而且一定要50嵐的,還要加波霸

milte.jpg  

由於本人的辦事效率很高 (那blog為何總是拖稿,來來來哩工跨賣~~~)

下午拆完數個包裹

111  

東西一下就打點好了,週五晚間打了電話問產房是否還有空位,就直接住進去待產

待產室是個溫馨的小房間,我那間正好是單人的

做了些基本檢查,並且清了清身體的庫存之後,就打催生藥準備迎接嬰兒

在38週之前,我一直沒有出現什麼產兆,甚至宮縮自己都沒感覺到幾次

催生藥就定位之後,我依然是輕鬆自在的滑手機,什麼感覺都沒有,頂多覺得肚子緊緊的

再加上出門前喝了珍奶,晚上當然是不用睡...因此看了中國版的爸爸去哪兒

或許是當晚的革命情感使然,我竟一看成主顧,意外變成忠實觀眾

還看了很難看的步步驚情,難看到羊水都破了......

真的像網友說的,會"啵~~"一聲耶,然後跨下一陣瀑布

要是在家裡破水趕快去醫院嘿,千萬不要再洗澡摸魚了,啊啦機?!!!

 

破水之後,腹中開始比較有感覺了

我很怕生不出來被退貨還問護理師說 "破水就不會叫我回家了齁~~~"

她笑著說"今天一定會生的!!" 愚西才鬆了一口氣

台安的護理師都很親切溫柔,五樓產房病房充滿著粉色溫馨感

簡單的內診之後說開了2cm (全開是10cm),可以打減痛分娩了,問我要不要打

我當時覺得陣痛也不過如此,以為就是肚子緊緊,揮揮手說 "我沒事我沒事,等下快不行再按鈴"

早上醫生跟我說台安的麻醉師很快就能叫來,不會有那種叫了之後等來了都已經全開的窘境

誰知道...我自以為灑脫要忍痛跟本是憨呆一般的行為

 

護理師前腳踏出去之後我就開始感覺到刺激的陣痛....

因為已經破水,每次陣痛之前會感覺下半身開了水龍頭

緊接著就是一股又痠又麻的痛從尾椎一直往腹腔鑽,令人咬牙切齒,要忍住不叫有點難度

一直以來我自認很能忍痛,雖然沒崩潰嘶吼,但初期陣痛就覺得很可怕了

很多人會說是被卡車輾過的感覺,我沒被輾過,無法客觀比較

每回合陣痛結束覺得要死了要死了,看看時鐘才過3分鐘啊~~~暈

好在又給我轉到很歐巴桑的韓劇,大老婆的反擊,就這樣咬著牙轉著電視

忍了半小時.....直接投降,而麻醉師也如醫生所說,倏地出現在我身邊,十五分鐘後就從痛回到爽

 

因為太快樂了,還幫這噴麻藥的小機器拍了張寫真照

減痛分娩才該得諾貝爾獎啊,無薪假哪排得上邊

IMG_7224.JPG  

最近藝人吸毒新聞馬拉松式的播放著

我們堅持向毒品說不的胎胎們的濱毒經驗可能就是打減痛分娩吧

整個人輕飄飄,似乎下半身跟上半身有點脫鉤,若即若離

打完減痛分娩後,每30-40分鐘會有護理師光臨"my phone"看它準備好了沒

完全沒有感覺,甚至懷疑是不是裡面有鐘乳石奇景,所以大家要一直來參觀 (大誤)

這段輕鬆時光我想起有格友問我接睫毛的效果如何,還自拍了幾張

IMG_7225.JPG  

待產中還有自拍的閒情逸致,是否關眾朋友們都對減痛分娩生火了呢 (搧風搧風)

對了,RV結標那天中午也是我親自敲槌子的哦,整個很閒啊~~~

IMG_7231.JPG  

待產的這段時間,覺得隔壁產房一直蠻安靜的

偶爾聽見嬰兒哭聲,不聞產婦嘶吼

大約清晨兩三點來了一位嘶吼媽媽,每次她尖叫我就會很緊張的問來檢查的護理師說

"產台上很痛是不是,她在生了嗎?!!!"

護理師就會像哄小孩一樣安撫我說 "沒有沒有,因為她堅持不打減痛,所以會比較激動"

後來呂醫師來巡房,也跟我說"產台上我們會教你用力,不會很痛嬰兒一下就出來了,放心!"

嘶吼太太大約兩小時後完成任務,護理師說聽見她聲音的其他媽媽全都打了減痛

今天麻醉科業績很好 XDDD 

 

隔天早上八點,我已經開了8cm,根本就是一邊睡一邊開的,醫生也預計中午以前就能收工

做了這麼多運動,應該會很好生吧,自以為一個噗通~~娃就掉下來了這樣

不過接下來的八小時,整個卡關,胎兒卡在骨盆腔中沒有再往下

忽然好幾位資深護理師跟值班醫師都光臨了"my phone",一邊幫我戴上氧氣罩

並且跟我們解釋了一下情況,主要是剛剛胎兒心跳一度下降,可能要考慮剖腹

但因為很快又回升了,他們和呂醫師討論之後決定再等一下看看

並且要我在床上積極的翻身,希望能幫助胎兒下降

半小時後,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因為破水後24hr內必須生產

呂醫師進到待產室跟我們講解為何改剖腹產,他似乎看出我有點失望,鼓勵我說寶寶健康最重要

醫生說我骨盆比較小,胎頭又偏大,所以卡住了,明明我的屁股也是個正常size

吃多了還能上看36吋,但既然是醫師認證的自然產困難小屁股,就不多狡辯了 <--是有點高興嘛?!

 

是的,老娘做了一堆運動想知道是會有多好生,結果還是破功!

 

我只是失望這個謎團解不開了,迎接小寶寶的心情還是很愉快輕鬆的 

不到半小時,人已經躺在開刀房了

半身麻醉頭腦是清醒的,可以感覺到一些拉扯動作但切肉之類的痛是完全感覺不到

有點緊張的問身邊準備的護理師說 "嬰兒一拿出來就會哭了嗎?!" 

她神祕的笑回 "妳等下就知道囉~~"

我的工作一直都與醫院手術室相關,賣了十幾年的產品如今第一次使用,內心相當澎湃

整個過程我左顧右看,雖然看不到患處,但還是有種成果驗收的感覺

原來這個器具是擺這裡,那個東西是用在那兒,原來剖腹產手術配件包內的東西各自有功能啊......

我跟醫生說我們公司也有賣妳們今天用的這些東西哦,呂醫師還要我下次自己帶東西來用用看!

幾年前我老闆剖腹生下老三,生完退麻醉的時候她傳了簡訊給我,內容是

"嗨~Lucy,我剛生完了,他們竟然用了競爭對手的產品在我的手術中,老娘不爽"

當時我覺得她根本是個瘋婆子,沒想到我自己也差不了多少 XDDDD

 

手術室的氣氛也還不錯,醫師護理師們一邊快速動作還一邊討論晚上要不要去吃喜酒

並不如想像中冷冰冰

偶爾會聽見一切金屬器具碰撞聲,接著我下腹感覺到一陣比較明顯的拉扯

我的近視眼看到一隻小手連著娃娃被拉出來,她哇哇哇的大哭,我忽然也淚崩了

沒來由的,就覺得終於完成這個養胎任務了,我當媽媽了好快樂呀~~~~大哭了五分鐘吧

連寶寶清理好抱來我旁邊數腳趾手指的時候還在哭

醫生收尾之後跟我說 "妳女兒頭真的很大但四肢細細的,這個不剖等到半夜也生不出來..."

 

見到期待已久的嬰兒,內心只有一句OS "唔...長得好像老公啊!"

IMG_7244.JPG  

 

關於自然產與剖腹產的利弊,相信女性觀眾朋友都略聞一二,不再贅述

雖說我的生產體驗是俗稱的"吃全餐",但我也欣然接受,兩種都有體驗到,還附送自找的陣痛半小時

這樣人生閱歷比較豐富精彩 (啊又不能寫進履歷表......)

術後約1小時,嬰兒室來問說要不要親餵寶寶,儘管全身冒汗下腹又劇痛

想到所有的嬰兒都去找媽媽,我女兒獨自哭哭的畫面也太可憐了

咬著牙沒奶也要餵啊~~~神奇的是把女兒擁在胸口吸奶的同時,腹痛彷彿暫時停止

等她吸完離開視線,彈指之間,所有的痛又回到身上

 

剖腹產最痛苦的是術後24小時

退麻醉過程中要平躺5-6小時不能動,正好我也累歪了直接睡死

醒來發現,靠揹~~下腹部痛到崩潰,有傷口痛外加子宮收縮痛

此時還有一位白目的先生在旁邊興奮的說 "小嬰兒好可愛哦,可以再生第二個嗎^0^"

我多希望手上的按鈕一按可以噴出乾冰來~~~斯................

醫院給了我類似無痛分娩的麻醉設備,要我感覺痛就自己按藥

不過這只對傷口痛有效,宮縮痛無效;但腹部痛成一片根本不知道是哪個在痛

我按了三次覺得完全0效果,就放棄治療了

親身經歷之後真的不理解為何女藝人都要自願剖腹產

 

如果要說剖腹產的優點

可能就是保全了某處的小確幸吧!

傳言生過小孩的胎胎話題超展開,果然不假呀~~~~

還要聽更多嗎?!!! 好了我知道妳們都想關電視了

 

奇怪溫ㄤ怎麼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到底有沒有洗澡啊

IMG_7412.JPG  

台安醫院真的是個生產的好地方

從產檢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服務很親切,不論醫師或是護理師

甚至孕婦飛輪的教練都很週全的照顧著我們母女

剖腹產在醫院住了六七天,生產病房的護理師們很有耐心和愛心的指導新手媽媽母乳技巧

由於政策的關係,大部分的大醫院都要推廣餵母乳,還有母嬰同室,台安當然也照著政策走

相較於網友分享其他醫院的強迫推銷,台安是比較不激進的

剖腹產手術當晚,嬰兒只吃過一次奶就沒再來房間了,都由嬰兒室照顧

(看過其他產婦分享血淚生產記,剖腹產完媽媽無法進食嬰兒還一晚來三次,整個虛脫)

我甚至覺得台安的護理師親切程度跟月子中心不相上下

術後的1-2天基本上躺在床上像個廢人,護理師還要幫我灌洗,相當辛苦

每次嬰兒推來房間,也都會指導+幫忙baby正確含乳,還有擠奶技巧教學

聽說有些醫院是直接丟給媽媽讓兩人trial & error,這真是太恐怖了!!!

新手媽媽從0開始什麼都要學,能夠在台安開始真是太幸運了

愛台安愛到連哺乳衣都買回家,後來發現很多醫院都穿這件

月子中心的護理師看到我自備哺乳衣都會遲疑3秒問說 "妳這是XX醫院的那件嗎?!!!"

我就要趕緊解釋這是我跟台安護理站買的,一件750 XDDD

IMG_2101.JPG  

另外也很感謝呂衍孟醫師讓我的後期孕程和產程過得既輕鬆又愉快

除了照顧身體也照顧媽媽的心情,加入粉絲團  (是會生幾次啦...囧)

很喜歡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

生小孩就是

「媽媽踏進鬼門關把小孩拉出來,而醫生站在人間牽著媽媽的手」

各位準媽媽們都要找一個能把自己和寶寶放心交給他/她的醫師

手牽手一起迎接這個美好的生日~~~

 

文末靠腰一下生小孩真的很貴

能補助的項目很多,拜託不要送我瑜珈課嘿

IMG_72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