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71.JPG  

上禮拜,與朋友們借生日之名聚會

我們還比照小學時期的生日制度,壽星要帶乖乖桶給大家吃

於是我帶了1789的閃電泡芙分給同學們~~~她們還幫我準備了蛋糕 

其中一位友人是敦南吉品的常客,這次幫大家點了許多off the menu的菜色

大夥兒吃得驚喜連連,觀眾朋友們把想吃的記起來,下次也可以點點看

讓別桌都指著你的盤子說 "也給我來一盤這個",享受食神般的殊榮

 

這是我第一次來敦化南路的吉品,之前都去信義店,或是菜色很像的喆園

梅漬小番茄是我死穴,夏天不吃這個開開胃像話嗎~~~~

我妹也會做這道,她說此菜色常常一小碟價格頗高,因為番茄要醃入味是要一個個手工去皮的

撥老公的皮簡單(喂!!!) 撥小番茄的皮可是費工夫,去其皮還要維持其圓潤無損,搞剛啊~~~~

IMG_7058.JPG  

吉品竟然有麻辣鴨血,這隱藏版菜色,但是超級好吃

香辣但不會辣到腦麻,連旁邊的湯汁都覺得好像頗養生可以喝

就算沒有配白飯也可放心吃,我們也叫來當開胃菜吃了,超開胃!怕辣的話還可以用番茄止辣

IMG_7060.JPG  

桌邊服務的鄺副總知道我們桌有壽星,竟然變出豬腳來

以前都不知道吉品有極品....一直只把它當成個吃港點的好地方

這豬腳滷得夠爛但皮還是Q的,吃起來一點也不讓人狼狽,切得小小塊的

非常好吃

IMG_7059.JPG  

緊接著這碟豬耳朵非常厲害,切片之薄都要擔心廚師是不是會切到自己手指

我是很常在麵攤切豬耳朵的人,這真的是豬耳朵界的極品

薄脆香盡在唇齒之間

原本豬耳朵就是吃麵的時候增加一點咬勁的小配菜,如今來當主角一點也不遜色

IMG_7062.JPG  

這是聚餐前幾天我看高中同學在FB貼了她的吉品隱藏菜單,偷偷記起來點的炒臭豆腐

雖說乍看之下,怎麼菜比豆腐多很多

但是,觀眾朋友啊 (陳美鳳語氣),泡菜本就是吃臭豆腐的精髓之一,這泡菜非常之好吃

而且炒過了還是酸中帶脆,舀一匙之後你會感謝泡菜比豆腐還多的

它就是把傳統炸臭豆腐做了一點變化,放大優點,大概就是臭豆腐做了電波拉皮吧

非常適合配白飯~~~當天我們配了炒麵,也是一絕

IMG_7066.JPG  

金銀蛋莧菜,分量很多,分成四碗我們每人還得到一個小碗公

總不能整餐都大魚大肉的

吉品有一道把絲瓜弄得像麵條一樣的菜也很值得點,但因為我幾乎每次都叫那個

今天換口味

IMG_7064.JPG  

繼續大魚大肉之脆皮乳豬,一定要沾黃芥末,皮脆心軟真好嚼

這看圖就知道好吃,不贅述

IMG_7061.JPG  

燒鴨之類的~~~

我一直沉迷於.番茄.炒麵.臭豆腐之中...回神的時候已經太飽了

看照片才發現這沒吃到 (搥胸)

IMG_7065.JPG  

吉品聞名的小點心還是叫了兩樣,蔥餅和叉燒酥

其實已經9分飽了,但因為每樣都很好吃儘管隔天要量體重還是不肯放下筷子

我蠻討厭蔥花蒜苗之類的辛香料,但這個蔥餅好吃得讓人暫時放下恐懼

裡面的蔥沒有我討厭的蔥味,吃起來鹹香鹹香又很酥

同理可証於隔壁的叉燒酥

所以說穿了我只是挑食(ㄐㄧ ㄨㄞ) 不夠好吃的叉燒跟蔥類產品,就假借不喜歡來推辭(?)

IMG_7067.JPG    

懷孕之後體溫非常高,掌心尤其發燙,我現在光用自己手掌就可以熱敷眼睛了

根本不需要開日本蒸氣眼罩

就覺得每天都有小女孩在肚子裡賣火柴,需要人工消暑

本以為蓮子銀耳湯就是完美ending了

夏天吃這類沁涼甜湯超爽啊,一洗前面的重口味,清爽收尾

IMG_7068.JPG  

就在此時,驚喜來了~~~

吉品幫我們把招牌奶黃包作成壽桃模樣,還噴得粉粉的好像屁股一樣

整個打中我這玻璃心孕婦

顧不得剛剛才撲滅腹中小女孩的火柴,照吃不誤!

IMG_7071.JPG  

外型可愛,裡面依然爆漿

這就是cosplay的最高境界!!!!!!!!!!!!

是的,來到吉品怎麼能不吃奶黃包呢

我想用銀耳蓮子湯作ending真是太天真了

IMG_7072.JPG  

這天因緣際會認識了吉品的鄺副總

不得不大大讚賞他,他就是那種會讓客人感動到噴淚的桌邊服務人員

一個眼神不用舉手,人就來了~~~推薦菜色的時候還會幫忙搭配

不要吃到重複性高的料理

就算是小菜也讓人驚喜連連,他變出豬腳的時候.....我真的很吃驚

因為在這類的餐廳我從來沒看過豬腳相關料理,頂多蹄膀吧

 

喆園的話一開始是覺得停車方便,又覺得菜色接近吉品而去的

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再去信義吉品了,敦南店的菜色花樣比較多

而且服務敦優太多太多,很顯然大肚西被壽桃跟豬腳收買了

 

那天,朋友比我先到,告知餐廳說同桌有孕婦不喝咖啡因茶 (因為晚上了,怕睡不好)

我們那天佐餐的是蓮花茶耶,第一次喝...飄著清香而且很去油膩

覺得好像在演甄嬛傳一樣

 

感謝好朋友們陪我過生日,也謝謝吉品當天很細心的討壽星歡心

我們飽到蛋糕完全吃不下,只能打包帶回家 XDD

IMG_7074.JPG  

不然今年聖誕節版聚再一起來吉品大吃好不好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