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5.JPG    

幾個月前,朋友神秘兮兮的跟我敲時間

說要帶我去吃一家會員制的日本料理

聽到會員制,就聯想到私人招待所......要不是對方是女姓友人

我可能還會期待飯後"特別"娛樂節目 

(觀眾朋友: ( ‵□′ )───C<─___-)||| 來來來~~哩來來來來來)

 

慶賀好友J升遷,神秘餐廳聚會日終於來到

地址雖然是忠孝東路216巷,但實際入口在旁邊的小巷內

不是熟人帶路還真的容易碰壁~~

同樣的地址以前是一間居酒屋,tadaima,我好幾年前來過,舊地重遊已物去人非

據說tadaima的老闆本也是千壽股東之一,不過現已撤資返日

IMG_6343.JPG  

千壽只在晚間營業,且營業時間到12:00,可吃喝到02:00

確實很適合做招待所呢 (喂喂~~還提這壺)

我們的包廂外還有個日式小庭園

IMG_6348.JPG  

裡頭布置得很溫馨

IMG_6344.JPG  

隱密小空間話題百無禁忌

彭華幹如果是在此處物化女性.抹黃太陽花學運,也不會有人責備他

偏偏他就是在電視上講,還理直氣壯的消遣

嘴裡不認錯,身體狂鞠躬,堪稱民國103年最沒誠意的道歉

IMG_6346.JPG  

這天天氣熱,請服務人員先幫我們砌一壺冰茶,洗洗塵

要先把心情放鬆才能融入食物的美好

才坐下不到10分鐘,就已經被千壽的體貼服務給融化

非常像是來到熟識的居酒屋的親切感,明明我才第一次來阿,朋友也是第二次到訪

IMG_6357.JPG  

待我們洗去嘴中的五味雜陳,開始上菜~~

我知道有人會在懷孕期間禁生食,但我只有大幅減低次數

能做的是謹慎選擇用餐環境,千壽的師傅都是日本人

以日本人做事嚴謹龜毛的程度,我覺得是信得過的

如果很想進行飲食衛教宣導不如請跳過此篇

IMG_6351.JPG  

每道料理除了口味上精心設計,還做了精美的擺盤和點綴,光是用看得都舒心

只記得中間的醃漬鮪魚超極好吃

但事實是每道料理都很令人驚呼

朋友看我對著眼前的小碟子大呼小叫的讚嘆,高興得笑了

能有一起分享好食的朋友,是多麼幸福啊~~我也很幸運能有J一起探索未知

IMG_6354.JPG  

質地細嫩且非常入味,我超討厭洋蔥的,但此時卻非常感謝洋蔥帶來口腔中的新刺激

IMG_6361.JPG  

泡著蘿蔔泥溫泉的炸石斑

IMG_6363.JPG  

正當我為前菜著迷不已的同時

服務人員送上了今天的亮點~~大生蠔

而且還盛在一個激似牡蠣殼的器皿中

IMG_6359.JPG  

至於入喉滋味,就用一張特寫留想像空間給大家

IMG_6360.JPG  

我們的套餐包含9貫握壽司

朋友說上次來吃到生豪整個失心瘋,追加到14貫握壽司的套餐

結果後面還有放煙火的大菜,還沒吃已經爆肚,非常惋惜

IMG_6364.JPG  

握壽司一上桌,免不了要欣賞一番

遵循建議由左往右吃,就像往天堂的樓梯似的,一口比一口更令人心醉

瞧它們自己都有帶蘋果光上桌,iPhone隨便拍都美

IMG_6365.JPG  

特別一提,這第二組並不只是刷了點顏色的三個握壽司

連下頭醋飯的口味都換了,吃到薑的味道

大部分的日本料理醋飯都是一種到底,主要靠上頭的食材做變化

野村壽司據說用也兩種醋飯,但我之前去吃的時候沒特別感覺到

千壽替我開了一扇新的窗

IMG_6367.JPG  

竹筴魚.甲烏賊.金目鯛

IMG_6368.JPG  

這盤是從右往左吃

IMG_6370.JPG  

左邊看似蜂蜜蛋糕的玉子燒,吃起來根本就是蜂蜜蛋糕啊!!!!

但夾帶的海味還是在融於口中之前在嘴裡散開,相當厲害

彌月蛋糕也想訂這種的 (喂!要講幾次,這是玉子燒玉子燒玉子燒)

IMG_6371.JPG

螢光筆畫在.....海膽竟然沒有包成一艘軍艦!

而且連同下面的醋飯也unilize (自創語,意為海膽化)

至此每一味都非常好吃.熟食生食水準都很高

IMG_6373.JPG    

其實已經八分飽了,但好戲還沒演到完結篇

直接進入涮涮鍋模式

IMG_6375.JPG  

由於火鍋湯頭非常非常清淡,肯定連半個雞湯塊都沒放,佐料蠻豐富的

IMG_6376.JPG  

菜盤以菇類為主,還有一種很像樹葉的菜,不太熟,按照慣例,稱之為日本進口的某菜

IMG_6379.JPG  

丟進鍋裡看起來超養生,但少像少了一味

而且這爐火維持恆溫,在我們面前煮了一小時也都不會滾,很神奇

IMG_6381.JPG  

9級和牛!!!而且是一人一盤

一片大約有2mm吧,比巴掌大

跟外面那種薄如護墊的火鍋肉片不能相比,夾起來是不會破的

入鍋之後5-10秒就可以撈起來,非常的好吃~~~這是我吃過最威的牛肉

平平是和牛,還是有差

多說無益,真的是親自吃過才能知其厲害之處,再怎麼撐這盤珍饈非入庫存不可!

IMG_6378.JPG  

火鍋湯我們沒喝,最後將這碗帶著蝦頭精華的鮮美味增一飲而盡

本來不期待的,但連碗小味增湯都不馬虎

千壽確實厲害

IMG_6382.JPG

有點像trifles的小甜品做收尾,連這杯小東西都很好吃耶

來到這裡什麼都不要放過!

IMG_6384.JPG  

來吃過一次之後可登記成為準會員

之後引薦朋友來吃或是再訪即為正式會員

之前在FB貼了一張圖之後,已經替幾個朋友訂位

為了感謝J的款待,我也預約了9月的吧台座位要再進行深入探索

吧台的位置相當熱門,我打電話去的時候已經排到八月

我選了九月底,要是到時候可以喝點小酒就更完美了

 

哪裡吃: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7號,週一公休

電話可另外搜尋,因為我看會員規則有一條提到不要在網上公開,所以尊重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