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0  

最近的水餃沉迷是這樣的

農曆年後我看宅媽花花提到她的減肥餐吃水餃,我猛然想起自己很久沒吃水餃了......

沒有人飢己飢就算了,人吃水餃我也要吃真是不可取的貪吃

煮水餃很簡單方便,連只會煮開水的少爺都能煮上一盤兩盤

而且有澱粉又有蛋白質,勉強補充到一點蔬菜......買了!

 

幾次在小草莓的粉絲團被他半夜貼水餃圖撩撥

就訂了幾盒果貿吳媽家的水餃

不過身為高雄人,還真的沒聽過這家水餃 

想當年我還念果貿社區對面的小學呢,也算熟門熟路的小屁孩啊

搞不好那年的吳媽媽還在是未婚小姐吧~~~尚未開始包水餃

不過吳媽家水餃現在頗紅,下訂也是要十天半個月才拿得到,有精美的包裝

收到隔天我們就拆來吃了

IMG_1808.JPG    

而且還是我在床上打滾到管家(?)到房門口來叮嚀,才起床用餐,真是頂級享受啊~~

我第一次買了高麗菜鮮肉.高麗菜蝦仁.四季豆鮮肉各一

其實我也喜歡韭菜水餃,但自從升隔房東,吃韭菜很容易腸胃翻滾,只好婉拒它的誘惑

皮還不錯,煮了不會爛而且帶有點嚼勁

不過尺寸並不算大,我是覺得中偏小,某一次還吃了17個才終於覺得飽 

IMG_6105.JPG  

關於尺寸,不比一下口說無憑

前.中.後分別是: 朋友另贈的呷尚營.吳媽家.八方雲集

吳媽家的確實是比較小一點

IMG_1809.JPG  

煮好的size也是比人家小,但是....一顆七塊多逼近八塊,加上冷凍運費

這單價破八的水餃實在不經濟 (不如直接吃餡老滿,皮更Q)

可能一盒有10塊錢都花在包裝上吧,自動包裝機的成本還蠻高的

通常不是沒錢去外面吃才在家煮水餃嗎,看來吳媽家水餃不是這種溫情路線的

IMG_6304.JPG  

口味的話我是覺得果貿吳媽家對我來說偏鹹了點,算重口味

不過可能因為比較鹹所以其實高麗菜蝦跟高麗菜鮮肉吃起來沒什麼差別

但四季豆口味還蠻令人驚喜的,也許是蔬菜比例比較高,鹹味被沖淡,是我比較喜歡的

而且一口咬下內餡脆脆配著碎肉還蠻令人回味的

所以最近又加買了幾盒四季豆口味,不過我是第二次訂才發現原來含運一顆要八塊多

吃完這次應該也不會再買了

更不可能回高雄特別跑去買帶回台北,這不是那種好吃到不吃會死的水餃

下圖中綠綠的就是四季豆口味的~~~

IMG_6180.JPG  

當初朋友得知我買了小草莓大推的吳媽家

不甘示弱(?)的訂了另一家她最喜歡的水餃要來PK

也就是本篇的第二個重點:呷上營

就是上面圖片中最大顆的那種,一顆是5塊,我想含冷凍運費應該不到6

朋友給我的是高麗菜口味,呷尚營的也是屬於蔬菜比例比較高的水餃

吃起來有點甜味,是來自高麗菜的甜 (但台南來的水餃如果有加糖好像也很正常 XDD)

不過我剛看了背面的成分表,是沒有糖哦,只有豬肉.高麗菜.鹽.胡椒粉.香油

口味比較樸實,可以吃到高麗菜的清甜,而且肉餡也紮實

如果也偏愛清淡口味,我覺得呷尚營比果貿吳媽家討喜,皮也是偏厚但口感沒有吳媽家的Q

但有一點它贏很多的,就是尺寸!!!當初朋友有提醒我千萬不要一次就煮十顆,會吃不完

儘管我擁有一次吃17顆的實力,第一次還是只煮七個,size大滿足感就是比較高啊!! (雙關語嗎)

IMG_6416.JPG

後來為了兼顧口味跟飽足感,濃淡搭配,我通常都混著吃

一比之下會覺得果貿吳媽家的水餃真的蠻鹹的

有天,臨時決定再加一個對照組,就是吃了很多年的八方雲集,以前住木柵的時候我超常吃的

冬天吃玉米濃湯配水餃,夏天吃珍珠奶茶配水餃,好愜意~~~~

比起網路水餃,八方雲集價格更便宜些,但可能是我沒有付運費的關係,就大概4-5/顆吧

如果比皮的話八方雲集真的不怎樣,但它也是煮不破皮的,算及格

而且我一直很愛八方雲集泡菜口味,有點辣然後配50嵐紅茶拿鐵超爽的啊~~~

 

經過我三牌混食之後 (同一次煮三種品牌)的心得:

水餃皮口感: 果貿吳媽家>呷尚營>八方雲集

鹹度: 果貿吳媽家>八方雲集>呷尚營

尺寸: 呷尚營>八方雲集>果貿吳媽家

價格: 果貿吳媽家>呷尚營>八方雲集

回購率: 呷尚營=八方雲集,果貿吳媽家太貴,決定就此打住,但四季豆口味還不錯

我吃水餃是不沾醬油的,都白吃,所以鹹度是以直接吃去評比的

 

哪裡買:

果貿吳媽家: http://wumama.shop.rakuten.tw/

呷尚營: https://www.facebook.com/dumplingtainan

八方雲集: 也許就開在你家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