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48.JPG  

週末跟朋友約在一號島廚房聚會

來之前爬過幾篇食記,還蠻期待的,開放式廚房加現代風裝潢

感覺就是個變出好料理的神秘公式

從十二點吃到三點,雖說聊個沒完是一定的

但離開之前大家面面相覷 (我可能還有翻白眼吧),這家店我們肯定不會再訪了!

 

我對開放式廚房一向很有好感

吃日本料理也喜歡坐在板前,一邊看師傅表演一邊期待自己的下一道菜上桌

真是個甜蜜的折磨

一號島廚房的裝潢很開闊簡潔,推門進來第一印象很好,咖擦喀擦拍了好幾張

整個氣氛很適合午餐,雖然外面天氣不佳,但裡頭的裝潢雖然現代卻不失溫馨

IMG_5940.JPG  

我覺得很貼心的是因為開放廚房可能油煙會四散

所以還有一區讓客人可以把衣服包好掛起來

IMG_5942.JPG  

也同時配備了很文青的角落

IMG_5945.JPG  

IMG_5939.JPG  

爬文的食記有特別提到燉飯很特別,而且用的是義大利進口食材

還有很叛逆的麻油雞燉飯

如果不是因為身體正在當房東,我一定會選奇怪口味的

虱目魚燉飯也很趣味,但是今天很餓,沒有吐很多魚刺的心情,先跳過

這天我選了安全的牛肝蕈燉飯,我們一桌有五個人都點這個

IMG_5943.JPG

只能遠觀的酒單有好像很好喝的蜂蜜啤酒跟草莓啤酒

IMG_5944.JPG  

我是最早到的

因為早上沒吃,我想先喝個熱飲墊墊胃,就先點了一杯鮮奶茶

其他朋友大約在12:30陸續到齊   

所以大家約在12:30開始點菜,點菜的同時我告訴服務生剛剛點的鮮奶茶可以先上

我們的座位離廚房超近,看廚師們一直很忙,大概有4-5人一直在鍋盤間忙碌著

IMG_5948.JPG  

原本觀賞廚房的忙碌是一種樂趣

但隨著飢餓感上升,眾人都開始有點按耐不住的往中島廚房區望去

到13:05我們終於收到前菜沙拉跟湯,還有一杯我已經點了很久的奶茶

說真的,不要讓我們等這麼久先把湯端上來感覺都會好很多

而且我不懂,牛奶加紅茶為何也要搞半小時,50嵐弄一杯熱的了不起也只要10分鐘啊

IMG_5949.JPG  

今天的湯是馬鈴薯濃湯

可以喝到濃濃馬鈴薯味,而且可以吃到馬鈴薯泥跟湯融為一體

雖然我不愛馬鈴薯的味道,但此刻我別無選擇,超餓啊,不囉嗦先乾了

麵包跟沙拉就是普通,沙拉我吃一口就丟旁邊了,比較義式口味,我不喜歡

老公算是義式沙拉的愛好者,對於油醋醬很喜愛,但他也不是很欣賞

IMG_5950.JPG  

沒想到,主菜又讓人陷入漫長等待,看了一下拍照時間13:27

我上次看拍照時間寫食記是在Neo 19的Justin Bistro,當時也是等到天荒地老

氣到拍桌服務生還一臉不在乎,那家店如今已經收攤了

我覺得第一道菜讓人等半小時後面不能還是這種速度阿

廚房看起來一直很忙,那天中午也不是全滿,還有大約1-2成空位

此時,開放式廚房反而變成缺點,看一群人忙得焦頭爛耳但菜一直端不上桌

每次一有菜盤裝好,所有人眼神都跟著服務生漂移,大家都餓了~~~~

我點的燉飯只有中上程度,就不特別好吃也不差,米粒很入味

但分量稍微小了點,大約是1.3個女生拳頭

如果等了很久上來一個絕世好飯,我會馬上安靜,但來個普飯我是還蠻不爽的

一邊把最後一口吃完,腦裡馬上浮現回家路上要買的食物清單

IMG_5953.JPG  

這不是最糟糕的~~

前面提到我們一行人有5人點了牛肝蕈燉飯,所以大部分的人在13:27已經被餵食

另外兩位點了義大利麵和麻油雞燉飯

義大利麵大概又等了二十分鐘才來,已經不想拍照了,趕緊叫崩潰邊緣的老公先開動

此時順便提醒一下服務生我們還有一個餐點沒來,她才發現漏點了

快馬加鞭趕工,14:10麻油雞燉飯終於上桌 (據說是蠻好吃的)

12:30點菜,14:10上主菜, Hello~~~現在是在安東廳嗎?!!!

也許是因為久等,麻油雞飯稍為份量大一點,店家後來還招待一個甜點做補償

但還是撲滅不了心中的怒氣

IMG_5956.JPG  

如果有美食佐聊天,會是個愉快的聚會

但我覺得我們大概有半小時一直在討論 "怎麼菜還沒來" +觀望

雖然大家還是聊得盡興,但一出餐廳就紛紛搖頭說以後不會想再來了

為了好吃的東西排隊等待是自願的,但這種坐在餐廳裡的等待只有失望跟無奈

 

雖說口味是很主觀的

但就我們這天吃的食物品質,我是覺得在一號島廚房花費的等待時間頗不值得

於是回家路上我又去買了巴克斯,新開的八德店又有賣韭菜盒跟高麗菜盒囉~~~

還正好遇到老闆,他親切的聊了幾句,介紹我買韭菜盒,我說我是常客,為了烤盒子才來八德店的

臨走前他招招手跟我說 "有空來我家築地鮮魚吃飯哦~~~"

原來築地鮮魚跟巴克斯是親戚來著

IMG_5828  

 

餐廳地址就不貼了,完全沒有推薦觀眾朋友去吃的意思 <--還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