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27.JPG  

收到這隻心率錶已經有一個月左右

因為燃脂飛輪課的老師,Summer常常提起心跳數跟熱量消耗之間的關係

本來我也只是傻傻騎,想說飛輪課聽說燒比較多,應該是300-400卡之間,從沒想要追究

但雖著運動的時間越來越長,想知道的就更多 (簡稱,被洗腦)

例如另一堂課的老師Lauren常常鼓勵大家說去戶外騎UBike,騎車兼觀光一天可以燒千卡,當時對這點我是半信半疑

 

不過用數字來管理運動的效率是不錯的,比埋頭苦幹外加量體重體脂更具體一點

於是在一個周末的搜尋比較,並且去百貨公司看了博依的按鍵式心跳錶(手指觸碰金屬感應處來測量)之後

決定直接從Amazon訂購,原本在考慮Polar t40,因為我也沒有想要它有太多功能

只要給我平均心跳.最大心跳.可以設定一個心跳區間.計算熱量消耗,就夠了

結果下單前一天看到同學戴了一隻Mio Alpha,說不用綁胸帶,她自己測試跟有綁胸帶的測起來差異很小

在查了不是很多的網路評價,大多說功能陽春,但跟胸帶款心率錶測出結果接近,於是倒戈買Mio Alpha

 

買的那天運氣好碰到白色款折扣USD30,不無小補,普通都是USD199

據說美國的apple store也有實體販售,香港的apple網站也可以訂,價格很接近

IMG_5245.JPG IMG_5246.JPG    

收到當然立刻打開來玩

它設計很簡單,就是表面跟左右兩邊各兩個按鈕,就這樣

有手錶功能,也可以設定一個心跳區間

關於心跳區間可以參考官網提供的資料(僅參考,不相信也罷,勿戰):

http://www.mioglobal.com/getting-started-with-heart-rate-zones.htm

我參酌網站和飛輪教練的建議之後設定了自己的燃脂心跳區間130-146

騎車的時候,如果心跳高於或是低於這個燃脂區間,心跳錶就會發出警示音

如果低於/高於範圍20,警示音是兩聲

IMG_5247.JPG  

同時錶下方也會閃燈

這個閃燈功能我覺得超棒,一目了然,尤其飛輪教室常常黑黑又暗暗

再加上我認真騎的時候眼鏡會放旁邊,近視眼根本讀不太到數字

靠閃燈很簡單就可以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不過一般飛輪課都是整堂閃紅燈

在燃脂心跳區的時間很短,頂多是熱身的那幾分鐘

41AGEqkypSL  

(圖片來源: Amazon產品販售網頁)

錶的內測其實藏了高科技,但我也不是很懂

據說是用光束 (啟動時會有綠色的光)照射手腕表皮,透過血流量測量來推算心跳

最上面四個金屬小圓圈是跟充電設備相連接的載點,沒有其他特別功能

至於藍芽功能,主要是給使用者跟手機做連結,因為Mio Alpha功能頗陽春

我第一次用玩看結果的時候按半天,才發現它沒有卡路里換算功能!!!!! 

我們娘們做運動最在乎的就是卡路里啊~~~怎麼可以沒有

IMG_5249.JPG  

第一次戴它上飛輪課

燃脂心跳只持續6分鐘,平均心跳是161

老實說下課之後有點失望,因為按半天看不到卡路里消耗多少

再來,飛輪騎一整堂也是很操勞,燒脂肪只燒6分鐘,其他都燒去哪了(吶喊)~~~~

燒垃圾還有黑煙,燒卡路里反而虛無飄渺,完全不著痕跡

但如果要一直騎在燃脂心跳,運動強度還蠻低的,就像騎UBike在河濱公園那種速度

IMG_5253.JPG  

後來,教練Lauren教我說可以把心跳錶跟iPhone APP連結

這隻既然在apple store賣,跟iPhone肯定合得來

我是搭配Endomondo,免費版的,就已經覺得很棒啦

相搭配之後,騎多遠,消耗多少卡,計得清清楚楚,這天實測是在河濱公園騎UBike

燃脂區心跳就持續56分鐘了

普通在教室騎飛輪,雖然燃脂區的時間短,但是總消耗卡路里多在600+

在戶外騎車速度就沒辦法騎到太快,畢竟河濱公園車交通也挺繁忙的

但是之前我跟朋友從公館騎去淡水大概花兩個半小時,如果以下面的資料來推估,真的可以破千卡耶!

如果想要燃脂又要兼顧熱量消耗,就把運動時間拉長,騎UBike時間真的過很快,推薦觀眾朋友試試看~~

不過所有的卡路里相關資訊其實都是靠體重+心跳去算出來的,只是參考值

不能想說今天已經消耗493,等下就吃500補回來,僅管熱量燃燒在運動後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但如果想要看到身材變化,還是不能放縱大吃

另外,我之前在Amazon review裏面有看到說跟Android的藍芽連線似乎不work

所以Android手機使用者最好再跟官網客服確認一下再考慮是否購買

123  

對Mio Alpha比較了解之後,我就陷入UBike + 飛輪沉迷

有時候一天還騎兩次,上午上完課晚上加碼騎,整個瘋

教練知道我有新玩具之後,每次經過我旁邊,看著手機螢幕的APP,就直接說 "妳今天要騎到破600哦"

結果那堂課我騎了705,是有錶以來的單堂最高紀錄! 

賈永婕的這本書,我覺得還蠻值得一看,裏面講很多正確的運動和健身觀念

她說她自己本來是天天量體重並且以節食為主要維持身才方法的人

常常差一兩公斤心情也跟著起伏

如今愛上運動的她,除了影響了身邊的員工和朋友跟她一起開始運動之外

對於吃,她享受更多樂趣,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不用再煩惱體重的事情

運動跟肌肉還有身體狀況都是累積的,不會因為一餐大吃就走鐘;但如果靠節食的人,一大吃就崩壞

 IMG_5340.JPG    

因為運動跟消耗之間的關係量化了

某一星期我陷入一個每天都想要有一千卡的強迫症

不過動得多食量會自動變大一些,不過也不用擔心會變成無底洞大食怪

因為深知多吃得要多消耗,我零食反而吃得比以前少,因為知道它們沒營養,但吃了還得多騎半小時

自然而然就不會那麼想吃了

IMG_5338.PNG  

這整篇大多在講我跟心跳錶的相愛過程

但通常熱戀期過了,就會開始看對方缺點(喂!)~~~好啦其實我用過一兩次就有發現了,只是瑕不掩瑜

1. 如前面提及,功能陽春了些,但這一切在搭配iPhone APP之後被補足

2. 背景沒有燈光,假設是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很難閱讀心跳數字 (閃燈跟警示音只能給個大概)

3. 進入心率模式,就無法同時看到時間 (按按鈕的話可以看時間,但戶外騎車哪有手按啊)

4. 警示音有時候很擾人,尤其是在飛輪教室騎的時候,還不能關掉

 

除上面列的幾點之外,整體來說還蠻符合我期待的

簡單容易使用,造型沒有非常醜(?),掛在手上沒有多餘負擔

我目前大多騎飛輪跟出去快走會戴,舞蹈課帶這個反而會不能專心,一直逼逼叫

價格以心率錶的功能性來說是偏高一點,Polar同價位的大概有多十倍的功能

但我覺得我們女生沒有在追求3C產品有多麼酷炫,只要不醜,基本的功能都有

就80分了

 

但如果不是急需,也可以等第二代再買

類似不用綁胸帶的產品應該會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