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9.JPG  

很久沒跟觀眾朋友推薦餐廳了

我跟妹妹常常會在飛輪課結束之後,隨意在忠孝敦化附近覓食

完全沒在管運動後多久不能吃東西的忠告

上次已經推薦過長浜No.1拉麵,星期天妹妹帶我去吃剛開沒多久的餡老滿......

我吃完就決定一定要在一天內完成食記!

如果你是對餃子有偏愛的人,這家店超讚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一直都是個很喜歡吃餃子的人,以前住木柵的時候

有兩三年我幾乎天天都吃政大前的八方雲集

小時候,阿罵很常會包水餃,其實是她想要見到我們大家

就會包水餃,然後把所有的兒子孫子女兒通通叫回家裏吃飯

餃子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充滿思念的家鄉味,想家的時候我就去吃八方雲集

 

餡老滿是來自北京的連鎖餐廳,內部裝潢還真的很像大陸餐廳 XDDD

例如天花板上的紅燈籠,寫著菜名的木牌子,跟方方正正的深色桌椅

IMG_5260.JPG

牆面上還點綴了兩張北京街頭的照片

去不了北京無所謂,fu已經有了

IMG_5261.JPG  

涼菜佔了菜單很大的篇幅

北方人非常擅長涼菜,其實我有點不解為什麼天氣冷還沉迷涼菜 (涼拌菜)

不過之前去河北的時候,當地人也是以涼菜為榮,明明當天吃火鍋還叫了五六樣涼菜,而且還每樣都好吃得不得了 

於是我們點了乾隆白菜跟糖蓮藕

IMG_5257.JPG  

餃子口味好多,而且都不是我們一般熟知的口味

據說南港的旗艦店口味多達二十幾種,還可以做成煎餃哩

妹妹之前來過,便叫了上次讓她回味無窮的松花皮蛋豬肉口味

IMG_5259.JPG  

連碟子都很原汁原味的感覺

台灣已經很少看到這種花色的餐具了

IMG_5264.JPG  

涼拌菜通常都是現成的,上桌很快

糖蓮藕是我在菜單上看到都會點的菜,但說實話做得好吃的餐廳並不多

不過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便以糖蓮藕出名,而且也非常美味,本來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但餡老滿的糖蓮藕推翻了我原本的第一名,它吃得到桂花香,還帶一點蜂蜜味

蓮藕熬得恰恰好,不至於太脆也不會爛巴巴口感全無,非常好吃

IMG_5263.JPG  

乾隆白菜很快的上桌了

猛一看有點像生菜沙拉,我還摸了一下盤子究竟是熱的還涼的

用大白菜拌上芝麻醬,再加一點點醋,灑上白芝麻,很意外的好吃,而且停不下來

一上桌我們把糖蓮藕晾在旁邊,等整盤吃完了才停止

絕妙之處就在裏面的醋,少一點不夠味,多了又太酸,完美比例

不知道餡老滿來台灣是否有調整過口味,因為大陸菜普遍口味都比較重

但兩款涼菜吃起來都還蠻清爽的,很喜歡

IMG_5266.JPG   

餃子熱騰騰的上桌了,這裏的水餃是用"兩"當單位,一兩大約是5個

不過每個口味最小訂購量是2兩

皮是很有嚼勁的厚,但餡依然很多,吃起來份量十足

IMG_5268.JPG  

裏面的餡料調味也很豐富,時不時還會滴幾滴湯出來

我整顆吃完吞下之後,竟感覺口中有點辣辣的,裏面有花椒! 非常驚喜

喜愛手擀皮水餃的觀眾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有特色又好吃

IMG_5274.JPG  

一隻大螃蟹爬上我們的餐桌

我們點了賽螃蟹,這道菜裏面是沒有螃蟹的,有魚有蛋,因為鮮美直逼螃蟹料理而得名

IMG_5270.JPG  

點水樓也有這道,而且還是店內名菜,接近四百塊

但這裏便宜許多,分量也不算小

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叫白飯,但後來決定先吃幾口再決定

通常在點水樓點這道,服務生會請客人先吃原味再加入附上的小醋碟

這裏是沒有這樣說,但我們還是比照辦理

IMG_5271.JPG  

加入調味醋之前,就像一般的烘蛋,普通普通

但加完之後變得非常好吃呀!!! 原本覺得少了好幾味,這下子全都到齊了,比點水樓的還好吃!

不用拌飯也無所謂,因為不鹹也不會過於濃稠,單吃就很好吃了,於是我們後來就沒叫白飯了

IMG_5272.JPG  

最後我還點了個綠豆糕,綠豆糕是我非常喜愛的小點心之一

餡老滿的綠豆糕是比較濕潤的那種,叉子一切下去不會整個散開,而且算是很不甜的

我妹猛一吃還問我說 "這是半糖嗎...完全沒甜味"

我竟然還打包了一份回家,而且價格也沒比外面綠豆糕貴多少,立刻成為粉絲 

IMG_5275.JPG  

去吃餡老滿這天我也是有吃早餐的

騎完飛輪並沒有特別覺得餓

但每一道菜都很令人驚豔的好吃,實在不容易啊~~~

幾個禮拜前我們運動後去SOGO吃了新開的亞都麗緻天香樓

那家真的是.......貴又還好,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久仰天香樓大名,但吃過之後

叫了四五樣(含小菜),大概只有兩樣好吃,最令人深刻的是洛神花茶跟鍋餅

餡老滿只花了一半不到,樣樣令人滿意且回味無窮

 

昨天下午連打嗝都是皮蛋水餃的味道

差點想要晚上故意去True Dance加課,再衝一次的

我想下禮拜應該還會再去吃吧,太喜歡了

哪裡吃請看下圖! 東區店中午不休息

IMG_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