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4.JPG  

這幾個禮拜天氣越來越涼了

今年我已經吃過第一次火鍋,觀眾朋友開鍋了嗎?!

除了火鍋,拉麵也是我冬天最嚮往的食物之一

過去一年東區開了好多好多拉麵店,但我不是很愛為食物排隊的人,所以幾家名店都還沒吃過

 

不過這家長浜No.1我已經吃過兩次

國中同學轉行和朋友一起經營拉麵店,第一次是因為捧場來的,結果一吃就驚艷

這家是我吃過湯頭最濃郁的拉麵,濃到湯會有點勾勾的~~~

喜歡濃湯頭的觀眾朋友可以來試試!

日本來的拉麵菜單都很搞剛,還可以選要不要加蔥.加蒜.湯的濃淡.麵條的軟Q程度...etc

IMG_0719.JPG  

其實我也不記得第一次來點的是什麼,可能是第一種不然就是長浜 No1 Special...

我好愛木耳加拉麵,覺得很搭,脆脆的讓吃麵的口感更好

叉燒肉雖然偏肥,但真的很香耶,掙扎過後還是全吃了 XDDDDD

拉麵的湯雖濃,但這不是勾芡,是豬骨熬出來的膠質 (同學說的啦,沒在下廚的我哪懂這些...糗)

日本人的拉麵重湯頭,熬湯都是真材實料,跟加味精粉的喝起來天差地遠

雖然我本身也很愛泡麵味精湯,但我覺得這個膠質湯喝了比較有飽足感

而且吃拉麵不喝湯天理難容啊!!!

IMG_0723.JPG  

當時還點了烤明太子,我有一種看到明太子就要點的病

不過直接吃好鹹,加進麵裡可以增添風味

IMG_0722.JPG  

上禮拜去點了辛味增口味,但我覺得沒到很辣,湯也很好喝

這次來選單上還多了選項說可以選麵條粗細

IMG_5040.JPG   

我比較愛Q口感,點粗麵,不過麵條看起來還是很瘦

不知道細麵是有多細,還沒吃過

這家其實就在True Dance附近,但我常常運動完無法立刻放心大吃  

很怕吃完會愧疚得跑去對面加課,尤其是情不自盡把整碗湯喝光的時候 

IMG_5041.JPG  

但真正辣到我的是這個小菜,辣豆芽~~~~

點來吃的話要專心,不然很容易被辣到噴淚

IMG_5045.JPG 

因為我有看到明太子不點會死的病

還加點了明太子薯條,炸得不錯而且明太子跟薯條很搭

如果食量比較大,吃一碗麵不夠加這個肯定會飽的

IMG_5038.JPG  

那天妹妹點了玉子拉麵,因為她很想吃溫泉蛋

IMG_5039.JPG  

溫ㄤ吃乾面版的辛味增,還附一碗濃郁豚骨湯

但他後來喝了我的湯跟我說下次他要直接點湯麵

IMG_5043.JPG  

因為看日劇,日本人常常吃煎餃,我也點來試試 (很顯然是剛運動完味口大開亂點)

餃子很迷你,店員端上桌之後介紹我們沾她們從日本帶回的醬,就橘色那抹

這醬非常好吃,讓本來普通的煎餃增色很多,帶點柚仔的香氣

我一直都喜歡日本的柚子鹽,這個就有點像柚子鹽醬,值得為這個醬吃一碟煎餃

IMG_5036.JPG  

吃完之後店員給了我們一人一杯果醋

做個清爽的結尾

IMG_5044.JPG  

冬天有什麼事比冷天吃麵喝熱湯更幸福呢~~~

 

哪裡吃info: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 (ZARA旁的巷子進去,第二條右轉)

番茄的工作室則是188巷(往左轉),剪完頭髮順便去吃一碗正好,番茄家樓下的屯京永遠在排隊

換一家吃就好了,反正東區拉麵店那麼多!

 

賣我Herve Leger洋裝的林牧潔也來吃過~~~

IMG_07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