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243.JPG  

正如標題所說,入境隨俗的諺語本意是到了羅馬就應該像個羅馬人

所以姊先喝杯卡布奇諾再來兩球冰淇淋,觀眾朋友關電視之前再來進入重點吧 (學義大利人拖拖拉拉)

旅行的第一天我們一早就到了羅馬城,我也立刻讓胃口入境隨俗,馬上開動,視一小時前吃的早餐如不存在

義大利冰淇淋看起來超正點,都堆得好糕上面還塞一堆水果阿巧克力碎片的豪華食材

讓我願意口袋隨時準備零錢以免錯失任何一家

DSCF9207.JPG

羅馬這幾天堪稱腳力大考驗

由於舊城區巷弄狹窄,再加上政府努力的維持文化遺產以維持全國最蓬勃的觀光業

大車子只能放我們在城外,ㄧ切都靠自己

DSCF9229    

第一個落腳買冰淇淋(喂!)的景點是著名的特拉維噴泉

由當時最盛名的雕刻家貝里尼設計,後由尼可拉賽維接手建造,耗時三十年

當然噴泉本身就是曠世巨作,之後又出現在羅馬假期電影中,於是成為全球觀光客必訪景點

DSCF9200.JPG   

IMG_0011.JPG  

雕像正中央便是海神波賽頓,我也是看了波西傑克森之後才對他比較熟悉

他也是個多情種來著,不過這結實的身材也難為他常常被倒追忍不住推倒幾個也正常

波賽頓身材健美不是只有花癡西誇獎

他是眾神中最常以雕刻出現的人物,在希臘神話中他本就是個體魄強健的戰士

左右兩邊分別為豐饒女神與健康女神

而且顧及到城裡的水壓可能無法讓噴泉往上噴很高,改以階梯方式設計,讓水順向而流營造氣勢

IMG_0014.JPG  

噴泉上方的四位小妞是春夏秋冬女神

不過在十七世紀所有的雕刻跟藝術品都是依附宗教而存在

特拉維噴泉也是為教宗而興建

DSCF9204.JPG  

整個主建物非常雄偉

當我們穿過一堆小巷子看到它,忍不住的驚呼

很顯然我是以吃東西來慶祝看到古蹟的興奮之情  

DSCF9209.JPG  

用360度環景模式拍起來真爽!

1.JPG  

我買冰淇淋這家店也有賣Pizza,就在特拉維噴泉左側

很多團員也在這裡買了食物,很顯然他們也跟我一樣視早餐為無物

DSCF9214.JPG  

補充體力之後經過萬神殿

當天是週日,裡面正舉行彌撒,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

我只隱約記得裡面有拉斐爾長眠處,還有很多名人的陵墓

這是比較早期的圓頂建築,當時為紀念征服埃及戰功而興建,石材均來自埃及

因為當時技術還不夠拔尖,所以無法將圓頂封口,因此屋頂是透光的

而且蓋這麼一大棟,都沒用鋼筋,古人真強啊,而且蓋房子就是老老實實的

哪像現在連豆腐保麗龍都拿來當建材

DSCF9234.JPG  

今天真是噴泉日,來到納沃納廣場一次來三座

其中以四河噴泉最著名

DSCF9247.JPG  

也是貝里尼的作品

DSCF9253.JPG

下方四個面向的雕刻分別代表歐洲.亞洲.非洲與美洲

DSCF9254.JPG  

可惡我舉錯腳了

DSCF9272.JPG    

模仿梗玩不膩

DSCF9271.JPG  

這個有三噴泉座落的廣場上也有很多街頭藝術家進駐

DSCF9215.JPG  

DSCF9250    

我也給我自己找了個街頭藝術家,請他幫我折一個姓名項鍊

(這不是只有這裡有,很多地方都有連倫敦都有看到,還能折一些花園裡的飾品)

DSCF9255.JPG  

但我明明用紙寫給他是LUCY,他給我折成LUSY ,只好安慰自己這是露西 in Italian way

好吧既然主題是入境隨俗,就要習慣義大利人有點散仙的差不多先生性格

DSCF9260  

還算不錯啦

DSCF9275.JPG  

明明應該好好拍噴泉的我只拍到一個口很渴的男士,難怪blog人氣一直跑掉

DSCF9241.JPG  

照片檢查了多次還是少拍一座噴泉,跌坐 冏

DSCF9278  

是有沒有這麼渴......但這也算是入境隨俗,喝羅馬人喝的水

不過羅馬古城裡的泉水不但是古蹟也是飲水機呢

但平常水龍頭打開的自來水沉澱物蠻多的,我是不太敢生飲,雖說是可以喝的

DSCF9244.JPG DSCF9245.JPG  

因為午飯的餐廳還沒準備好

領隊又怕放大家去購物如脫韁野馬抓不回來 (還是只有我是那隻馬勒?!)

帶我們去體驗另一個Romans do,喝咖啡! 說是一家在地人也會來喝個咖啡館

站著喝大概一歐,坐著喝五歐 XDDD,當然站著喝阿,剩下的四歐被我拿來幹嘛了呢~~~

由於老公也站著喝我就有八歐了啊

DSCF9242.JPG  

最後為觀眾朋友解秘橘色小提袋裡的東西

IMG_0019.JPG  

是咖啡巧克力,噢我猜很多人應該翻了白眼準備要去午睡了....等一下!!!

這不一樣耶,裡面包的是expresso,液體的!

這家50年咖啡館有賣星巴克也有賣的咖啡豆巧克力,這很無聊我知道

但我眼神一飄看旁邊包裝差不多卻要兩倍價錢的,就特別想買  

問了老闆這有什麼差別,他一手拿4歐的那包說 Coffee (bean) inside,拿著8歐的說 Expresso inside.....

我當下真不理解,Coffee跟Expresso在店裡一杯價錢一樣塞到巧克力裡就不一樣了嗎!!!

直到這幾天打開來吃才發現裡面的玄妙之處,這樣8歐有值得啦,因為那個Expresso還讓我晚上睡不著了

真材實料 T_T

IMG_4961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這句話的起源是出自一位長年居於米蘭的德國籍主教

他原本講的是 "當我在米蘭,我不在週六齋戒;當我在羅馬時,我在星期六齋戒 "

簡而言之便是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參考: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4300&tid=1276208)

DSCF9203.JPG  

上車之前遠望河的彼端,天主教的至高點,梵諦岡

IMG_0024.JPG

同一景兩台相機拍起來效果有差,多帶一台果然是對的

DSCF92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