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收到朋友寄來一包補給
超澎派食物包
我公公婆婆很常去日本旅遊,每次回來也都會買吃的給大家
過去我一直對日本紀念品類的零食不是很有興趣

像是東京banana
真的是吃一口就覺得可以了
很可愛但是口味非常普
應該是專門設計來賣給觀光客的



我們家也出現過很多日本來的蜂蜜蛋糕
雖說我一直戒不掉甜食,但日本的甜點讓我有點難招架
都是要配茶一起吃才OK,單吃太甜的程度


不過收到朋友的零食包那天
我好奇的開了繽紛口味的KitKat,抹茶還分兩種
正統抹茶跟櫻花抹茶
非常好吃耶,超越原味的KitKat,微苦的抹茶中和掉一些甜味,吃起來剛剛好



朋友還給了我北菓樓的年輪蛋糕


雖然可以感覺到奶油加很大
但好香啊~~~而且口感絕佳,鬆軟但又有點Q
一次吃這樣短短一截就覺得很滿足了,是難得日本來的點心我有吃完的
吃完北菓樓之後,就像開竅了一樣......



妹妹一直跟我大力推薦六花亭的酒釀葡萄奶油餅

便請去北海道旅遊的朋友幫我帶兩盒回來
眼尖的觀眾朋友可能發現上面朋友給的零食包就出現這個了,怎麼當時沒開竅?!!!
因為直接被妹妹賊幹走了,我根本沒發現啊啊啊啊



戒慎恐懼的打開包裝

 
撲鼻而來的葡萄乾香氣,帶一點點酒味
很香很香 (日本人有加人工香精應該會寫吧,啊不過我也看不懂是在擔心個屁)

一口咬下上面的餅乾是濕潤的,比較像蛋糕但又沒那麼軟綿 
雖然知道很油
但是當奶油餅跟酒釀葡萄卡是達醬一起在口中散開~~~軟.綿.香就像煙火似的發散,整個味覺系統都在灑花瓣



實在是,太好吃了!!!!!!!!!太好吃
唯一的無奈就是一盒只有六個,而且保存期限超短

要是我也買這個當伴手禮,應該會捨不得給朋友吧
頓時覺得霈霈對我真好,知道吃完一個會意猶未盡,還送了我兩個



好友看我迷上六花亭,便在她的北海道之旅帶了新東西給我 


它是焦糖牛奶糖,但質地不軟也不硬
很特別,咬下去有點鬆軟,但又不是硬糖,是可以嚼的


裡面有花生
而且打開會覺得袋子好像很油
不過咬一口之後會覺得好讚然後義無反顧的整個吃完 (可能還加開一包)
六花亭真強阿,什麼都好吃
這是ㄧ盒我只管吃不想面對後面熱量小格子的甜點



新聞報導說台灣旅客七八月去北海道的人次創新高
去到遊覽車都調派不來整個缺得緊 

果然不假,老公的哥哥也去了北海道,並且給了我們一盒Royce

村姑西從來沒吃過這玩意兒,一開始還嗤之以鼻的想說....洋芋片跟巧克力根本不搭好嗎(配翻白眼) 
就這樣放在餐桌上好幾天,直到女生的每個月都有的零食爆炸期間


 
我吃了第一片就決定寫存證信函跟Royce巧克力洋芋片道歉

洋芋片是厚切,淋上略有點厚度的巧克力醬
洋芋片還是飽有一點鹹味的

這新奇的口味讓我完全沒停下來,整包完食才發現都沒有分老公一片
內心十分愧疚


雖說我要是不講
連張友驊也不會知道巧克力洋芋片去哪了

但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我便去SOGO又買了一盒

 
這次改買焦糖巧克力口味
一樣迷人
而且男生一般甜食吃比較少,但我看溫ㄤ也吃得蠻高興的

還會主動拿出來吃
這巧克力洋芋片的魅力不容小覷



還順便帶了一盒生巧克力回家
其實不是很知道巧克力生跟熟有什麼差



買來就已經是切好的
吃起來軟Q軟Q,有點像巧克力軟糖
但真的是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我們每天只讓自己吃一個,很謹慎的對待它
 
這生巧克力吃起來超療癒的,再糟糕的心情都能撫平,簡直是嫁了懶老公的太太的必備品 (疑...有人躺著中槍了嗎)


看看這一串入我肚的零食
覺得自己真是胖得不冤枉啊
但是能為好吃的東西胖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