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篇文的ㄧ開始不得不對韓國人感到佩服
大概十年前
台灣的流行大多追著日本跑,不只服裝,在保養跟電器還有其他生活用品都以日本品牌為第一選擇
十年後,韓貨大舉入侵成為價格沒那麼貴,品質很不錯的日貨強勢替代品
韓國品牌大放異彩,尤其粉底特別優秀,之前買了HERA覺得很好用
我專屬的西西代購幫我從韓國買了幾樣小玩具
(我和朋友Stacey互相稱彼此為西西代購 互相代購,交易金額可互抵,每次面交都像以物易物)

先來介紹這個很好用的舒芙蕾粉餅,AmorePacific


當初我是在這個網誌看到的: 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leisure/brand
是一位香港富太太的網誌,她是個很有實驗精神的人,而且各方面知識也很豐富
除了推薦的東西厲害,遊記也很值得看,她的旅遊不同於一般的頂級旅行團
她娓娓道來筆觸自然,也不會讓人有刻意炫耀之感
是找專人規劃的自由行,前陣子看她去了非洲,那系列都很精彩!!!
原以為非洲是個化外之地,在她的介紹之下卻讓人心神嚮往
不用一直強調這多貴,那多頂級,其實毒者從小細節便可窺知她的行程一定不便宜


AmorePacific跟雪花秀蘭芝都源自同集團,這塊就跟蘭芝的很像,是一個吸滿粉底的海綿
我買的色號是202,是中膚色
約當資生堂OC-20,佳麗寶OC-C,植村秀764


要用彈性佳的海綿來沾取,我是拿too cool for school的葫蘆海綿上妝
清薄卻有遮瑕度,有光澤感但是是那種好像皮膚天生很好的感覺
而且很持妝,我抹了之後連運動兩小時回來都還沒有脫妝脫成鬼
USD50,裡面還送補充蕊一個,價格很實惠 (HERA又再便宜一點)


Too cool for school的葫蘆很好用
是高密度的海綿
不會吃妳太多粉底,又能迅速把粉底推勻推薄透
我囤了五個
大概10天清洗一次,用肥皂洗把裡面的粉底擠一擠它就恢復原貌了
 

裡面的小粉撲其實也OK,但葫蘆更好用!
不過這舒芙蕾粉底有點香味,而且還頗濃
大約上妝後一小時之內都可以一直聞到香味


剛上的時候真的很美
像是素顏皮膚底子不錯的樣子
對於我們毛孔粗大的人來說,這就是裸妝最高境界


因為很喜歡它的自然光澤
上完之後就直接撲撲蜜粉就完妝,如果怕粉會把光澤感蓋住
推膚蕊的BB保濕蜜粉 or GA的蜜粉,都是很好的配角,撲完粉光澤依然在


正常日光下也頗自然,看起來妝很輕淡,但不沁菜


而且它意外的持妝
在上完一堂跳舞課外加飛輪大飆汗之後
還是在臉上,當然明顯感覺掉很多~~~但比起整臉菜色還是有差
是為了實驗才刻意上妝去運動的,觀眾朋友不要學




順便介紹同一時間購入的Holika Holika飾底乳


它的擠出方式很特別
按下去會從一個像肚臍的地方跑出來
其實抹了沒什麼顏色,就是帶點珠光的乳白
這罐用了會讓膚質有柔焦效果
但不要抹整臉,會整個白一號,我覺得就普通啦,沒有很好用也不會NG
當成有珠光的防曬乳來擦,還可以,防曬係數蠻高的,有spf35 PA++


珠光不是很明顯,就一點點而已
但我用了臉會比脖子白一號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修飾毛孔,推Holika Holika這支螺旋飾底乳
我看我妹用了皮膚變超好,但又很自然
就是0毛孔水煮蛋肌,她說用了夏天也比較持妝些


我覺得這次買的韓妝品都還不錯
就算是相較之下普通的(但可能是舒芙蕾太威了)也不會想要冰起來,都有一定水準
舒芙蕾粉底很值得一試
我覺這個帶出國也很方便,不怕摔破灑得到處都是
上妝又很快速方便,真是個好發明

AmorePacific (愛茉莉)旗下的品牌包含雪花秀都有推出類似品
我想用起來應該不會差太多
妝效還蠻厲害的也不貴,我夏天用也很持妝服貼,而且上妝不會弄髒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