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日本團是以東京為中心在週邊旅遊
從郊區往市區移動
前往東京的那個午後,領隊交代大家那天不要穿晚禮服跟燕尾服來吃午餐,僅管這餐是全程中餐費最高的一餐

前一天僅簡單介紹說要吃燒烤

原來是日式燒肉啊,我們很常吃啊~~~就像胡同那樣嘛!!!!
事實上大錯特錯

這天車子停在山腰上,下車之後人煙稀少
沿著小徑幽幽,趕覺隨時會看到服務生飛簷走壁的送餐....是我想多了


不過天氣晴朗窗外景色極好
婆娑的樹影隨著微風搖曳,大家都忘了是來吃飯的,舉起相機猛拍


餐廳的四週圍滿了樹
僅管屋裏有開冷氣,還是覺得外面看起來比較涼


三催四請的大家漸漸壓抑住興奮
回到餐桌前


等待炭火降臨


怕我們一閒下來又跑出去
前菜立刻上桌!
鳥山在東京市區也開了家以豆腐為主題的餐廳,還獲得米其林星星
果然厲害,這豆腐吃起來非常細緻,佐著味增花生醬,非常非常好吃


第二盤是撥了皮的茄子,用魚或蝦之類的海鮮醃漬過
鮮美且多汁,和著柴魚片入口非常清爽且充滿香氣
我小時候不敢吃茄子,覺得顏色漂亮的植物有毒,而且茄子常常被烹調得軟軟爛爛讓我非常害怕
不過三十歲之後為了健康跟營養均衡,我開始吃很多以前不吃的東西
尤其最近連紅蘿蔔都吃了
搞不好再過一陣子洋蔥也敢吃了吧


這湯一上來我差點要歡呼了,終於不是味增湯
是碗完全無油的香料清湯


銅盤燒肉
特殊設計的烤盤讓多餘油脂可以自己流道旁邊去


其實分量超少
雞肉超大塊很難烤熟,那天中午大概只有五分飽
不過想著下午就要去藥妝店,便不餓了


有點甜味的烤肉醬一直不是我的菜
只有淺嚐


每餐都有的漬物


最後用葡萄冰砂幫大家清除口中的燒肉味


離開用餐的房間才發現這座森林裡面有好幾個用餐的房間
而且每間都客滿


小橋.流水.老樹.昏鴉,全數到齊


隨意走走看看到處都是風景


不是秋日也能有紅葉相伴




我真是攝影奇才,總是把溫ㄤ拍得像姚明一樣高
但他總是把我拍得跟冬瓜一樣矮 冏


很有大隱隱於市之感


離開之前學日本人浴佛


菜色沒有很讓人驚艷
但日式庭園造景非常漂亮
是這次日本行中最喜愛的一個地方


走到哪裡都能買
我買了猴仔跟螃蟹與柿子的故事糖



其實這裡除了庭園跟燒肉之外
還有個合掌屋的古蹟
不過攝影奇才西沒拍到

從高尾山車站有接駁車可以到這裡來
吃個午飯還可以四處晃晃
我想秋天來應該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